close
保勝:政論節目言論若有影射公司之情事,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105/09/14 06:11:28)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6517)保勝澄清媒體報導

1.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電子報
2.報導日期:105/09/13
3.報導內容:自由時報電子報報導‧(據傳在兆豐案有洗錢疑雲的神秘人士Mr.Wu很有可能是保勝光學董事長伍必霈...),有關上列事件,純屬參加政論性節目名嘴之個人言論,該事件對本公司之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不適用。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對於政論節目之言論,若有影射本公司之情事,本公司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6.因應措施:發佈上傳重大訊息說明。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6-09-12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傳在兆豐案有洗錢疑雲的神秘人士Mr.Wu很有可能是保勝光學董事長伍必霈,而在今(12)日資深媒體人蔡玉真表示,伍必霈成立的一間公司Asia Vest被東京地方法院判定幫山口組洗錢,與山口組關係密切。

  •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表示,伍必霈成立的一間公司Asia Vest被東京地方法院判定幫山口組洗錢,與山口組關係密切。(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表示,伍必霈成立的一間公司Asia Vest被東京地方法院判定幫山口組洗錢,與山口組關係密切。(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表示,伍必霈成立的一間公司Asia Vest被東京地方法院判定幫山口組洗錢,與山口組關係密切,而兆豐是伍必霈台灣公司的大股東。(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表示,伍必霈成立的一間公司Asia Vest被東京地方法院判定幫山口組洗錢,與山口組關係密切,而兆豐是伍必霈台灣公司的大股東。(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蔡玉真在民視《政經看民視》中表示,伍必霈公司的法人股東是漢通創業投資公司,而漢通創業投資公司的主要股東則正是兆豐金控;而伍必霈曾經與南懷瑾的兒子南國熙在1997年於香港合夥創立一家公司叫Asia Vest。

蔡玉真隨即公布一則資料,資料內容顯示2006年3月22日,東京地方法院判決日本山口組一名叫山根敬的成員涉及在全國洗錢,而洗錢的過程中大約14億的日圓(約台幣4億3千萬)進到Asia Vest公司。

蔡玉真表示,伍必霈與南國熙兩人曾經擔任幫山口組洗錢的公司,而這伍必霈在台灣上市的公司,居然是由兆豐金成為他們的大股東,投資這樣的公司。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兆豐銀行遭重罰案情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名嘴蔡玉真12日爆料,與山口組過從甚密的保勝光學公司董事長伍必霈,背後大股東竟是兆豐銀,因此質疑山口組可能介入兆豐案。對此,兆豐銀13日發布新聞稿澄清,該行並未投資保勝光學,對伍必霈個人的投資行為,也無從知悉與查證。

據報導,蔡玉真在民視《政經看民視》中爆料,伍必霈與國學大師南懷瑾的兒子南國熙於1997年在香港合夥成立公司Asia Vest,不料,該公司卻被東京地方法院判定幫山口組洗錢,顯示雙方過從甚密;值得一提的是,保勝光學的法人股東漢通創業投資公司,背後大股東便是兆豐銀,因此質疑恐有內情。

對此,兆豐銀13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澄清,直言該行僅是漢通創業投資的法人股東之一,持股比例為9.24%,保勝光學則是漢通創投轉投資的公司之一,且多年前已全數處分持股,兆豐銀則無任何投資;至於伍必霈個人的投資行為,兆豐銀強調「無從知悉與查證」。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913/77497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