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13:2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OurPPC以「點擊創造未來」為口號,聲稱能以網路「關鍵字」查詢,平均每月獲利30%,還慫恿投資人拉下線,違法吸金超過4億元,連藝人吳玟萱都投入888萬元。士林地檢署自去年9月起,傳喚300多名被害人,全案今偵結,主嫌林聖凱、高憲鈺及許思為等13人被依違返《銀行法》起訴。

  •  OurPPC台灣區集團網站。(記者謝君臨翻攝網站)

    OurPPC台灣區集團網站。(記者謝君臨翻攝網站)

  •  OurPPC文宣。(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OurPPC文宣。(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OurPPC舉辦多場「創業說明會」,聲稱與外籍「執行總裁」安德森共組集團,並與Google、YAHOO!、Bing、百度和Amazon五大入口網站有合作關係,能以低價購買關鍵字,再高價賣給廣告商,差額與投資會員共享,每月平均可獲利3成。

為鼓勵會員拉下線,OurPPC另設計獎金制度,只要下線投資,上線就可獲得半額的傭金,但有會員去年發現,投資賺得的「現金幣」無法兌成現金,驚覺遭詐騙檢舉,整起事件才曝光。

檢察官調查,OurPPC的會員很多都曾是其他傳直銷公司的老面孔,在台灣主要分為林男、高男及許男3條線,許男另參與的馬勝金融集團今年5月遭檢調搜索,許多OurPPC的會員驚覺不妙,提早收手。

檢察官指出,《銀行法》規定「非銀行不得經營收受存款、受託經理信託資金、公眾財產或辦理國內外匯兌業務。」OurPPC做法明顯違法,因而起訴。

另外,損失最大的是一名湯姓婦人,共計投入3000多萬,藝人吳玟萱也是聽信湯婦介紹,因而投入888萬元,但她沒有拉下線,在本案中僅是被害人。

2016-09-22

〔記者謝君臨、陳慰慈/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偵辦馬勝金融集團違法吸金案,認定該集團2年吸金近140億元,去年9月依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詐欺等罪嫌,起訴集團台灣區總裁張金素等13人,至於去年6月即潛逃出境被通緝的主嫌許思為,也在前晚於馬來西亞落網,調查局昨派員押解許嫌返台,解送新北檢歸案。

  • 馬勝金融集團違法吸金案,主嫌許思為在前晚於馬來西亞落網,調查局昨派員押解許嫌返台。(記者姚介修攝)

    馬勝金融集團違法吸金案,主嫌許思為在前晚於馬來西亞落網,調查局昨派員押解許嫌返台。(記者姚介修攝)

調查局表示,許思為是集團高階幹部,除涉及馬勝金融集團吸金案外,同時另涉Ourppc關鍵字吸金案,該案不法獲利逾25億元,現由士林地檢署偵辦中;許嫌昨由調查局派員押解,搭乘長榮班機於晚間8點30分抵達桃園機場,隨即解送新北檢歸案,許嫌到案後,將有助於檢調釐清馬勝、Ourppc兩案相關案情。

調查局指出,馬勝金融集團涉及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韓、中港台等跨國多層次傳銷吸金,從102年至104年陸續誘騙民眾掏錢「投資」,總額近140億元,集團成員得手後,再將不法款項匯往海外人頭帳戶藏匿及朋分花用,受害人數逾3000人;其中許思為個人吸金總額逾2億元,涉嫌違反銀行法。

調查局強調,許嫌於去年6月偵辦期間即潛逃出境,後由新北檢發布通緝,調查局於今年7月間透過國際合作,查知許嫌仍在東南亞各國逃竄,通令駐外人員與駐在國執法機關合作佈網,本月20日在馬來西亞緝獲許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