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殺價 金主保金3000萬變250萬
記者張宏業、劉時均∕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地檢署偵辦樂陞弊案,認定股市金主陳聰明七天內買賣樂陞股票兩千張,意圖操縱樂陞股價,另協助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收購可轉換公司債,涉及內線交易,昨天凌晨依違反證交法命陳三千萬元交保;陳湊不出保金,當庭告知檢方可直接收押,經過四次「殺價」,最後降為兩百五十萬元交保。

據了解,陳聰明律師聽聞三千萬元天價交保時,當庭告訴檢察官「收押比較快」;檢方見陳四小時都籌不出錢,改問陳能否五百萬元交保?但陳說只有三百萬元。

檢方再將保金降為兩百四十萬元,這時陳聰明反而自動加碼,聲稱可湊整數兩百五十萬元交保金,雙方你來我往「殺價」,最後就以兩百五十萬元「成交」。

據調查,陳聰明因和旺炒股案事件,遭券商融資斷頭五億五千萬元,陳為償還欠款,跟六家券商協商五年攤還,每月還款一千萬元;檢方指控,陳手中有一萬餘張樂陞股票,為清償每月龐大負債,意圖操縱樂陞股價賺取利益。

陳聰明表示,二○一五年四月以前確實持有一萬張樂陞股票,但和旺事件爆發後全賠給券商;今年五月只有幾百張庫存,為償還欠款才炒短線買賣,量這麼少怎麼可能炒股。

日商百尺竿頭今年五月卅一日宣布以每股一百廿八元公開收購樂陞股票,陳聰明在此前一周買賣兩千張股票,收購消息曝光後,樂陞股價從每股九十二元飆至一百一十五點五元新高,被認定涉及炒作。

此外,樂陞今年初發行可轉換公司債,許金龍疑透過胞兄許世龍找陳聰明介紹金主徐倚樂收購六千張,陳聰明被認定是內線交易共犯。

陳聰明喊冤,說只是單純幫許世龍介紹金主,徐倚樂收購六千張債券後認為不好出脫,今年三月才委託他全數賣出,他不知道樂陞利多,也沒參與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