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  13:5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等單位出動300人次,昨(29)日同步搜索台北龍騰公司、桃園八馬直銷公司、台中分公司,查扣大批宣稱誇大療效的營養食品「倍喜客」(大白)、「愛提維」(小紅)、「瑞斯維」(小白),宣稱可調解血指、改善腸道、消除疲勞、強化骨骼、免疫調節等等,都是未經許可販售之營養食品,主嫌王文欽、黃男等7人訊後各以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10至80萬交保,產品營業額高過32億,不法所得還在清算中。

  • 台中市調查處查扣大批誇大療效健康食品,龍騰公司進口透過八馬直銷公司進行銷售。(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市調查處查扣大批誇大療效健康食品,龍騰公司進口透過八馬直銷公司進行銷售。(記者楊政郡攝)

  • 台中市調查處查扣大批誇大療效健康食品,龍騰公司進口透過八馬直銷公司進行銷售。(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市調查處查扣大批誇大療效健康食品,龍騰公司進口透過八馬直銷公司進行銷售。(記者楊政郡攝)

  • 台中市調查處查扣大批誇大療效健康食品,龍騰公司進口透過八馬直銷公司進行銷售。(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市調查處查扣大批誇大療效健康食品,龍騰公司進口透過八馬直銷公司進行銷售。(記者楊政郡攝)

調查人員指出,王文欽台南一中畢業,卻對外謊稱擁有台大物理系學士,美國生化物理博士學位,還吹噓是聯合國衛生組織WHO會員,以龍騰公司名義未經許可進口「倍喜客」(大白)、「愛提維」(小紅)、「瑞斯維」(小白)等廠牌之營養食品,誇大營養食品療效,宣稱可調節血指、改善腸道、消除疲勞、強化骨骼、免疫調節等等,吃了他的影養食品,細胞會充滿營養、活力,細胞健康後自然能修復受損器官,似是而非。

而透過八馬直銷公司(會員8萬餘人),進行銷貨、舖貨,不少癌症患者因而放棄正常療法,改服用他的營養食品,因而延誤治療。

29日台中地檢署楊仕正檢查察官指揮台中市調查處、台北市、桃園市、苗栗市調查處及中機調查站,各地保安警察及衛生局合作,出動逾300人次展開全國各地搜索及查扣行動,查扣大批食品、文宣品,傳喚王文欽及黃姓等業者7人,訊後依食品衛生管理法以10至80萬元交保候傳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841801

 

 

標榜細胞完全營養補充品的「TOTAL SWISS」,在全台擁有8萬餘名會員使用,營業額達32億元,卻被踢爆涉嫌誇大療效,且未經衛生單位許可而販售,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楊仕正昨指揮台中市調查處等單位,搜索「TOTAL SWISS」進口公司龍騰瑞士國際集團與負責銷售的八馬國際事業等單位,並查出該公司負責人王文欽,雖自稱擁有生化博士學位及曾擔任聯合國WHO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研究組會員,卻拿不出相關證明文件,因此將王文欽及黃姓主管等7人分別以依違反《衛生食品管理法》等罪嫌,各諭令10萬至80萬元交保。遭檢調查辦的「TOTAL SWISS」,今年2月才由該公司負責人出面,與台北市立大學運動技擊系空手道隊簽署價值212萬台幣的贊助合約,約定該公司將供選手日常訓練補給品,同時還會贊助選手出國比賽經費,以及協助家境清寒學生運動員,日常生活所需費用。但檢警調及台中市、台北市、桃園市衛生局等單位昨出動300餘人,到「龍騰瑞士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八馬國際事業有限公司」總公司和各地營業所,進行行政稽查及搜索,查扣大批產品和廣告文宣。檢調指出,王文欽以龍騰公司名義進口「倍喜客」、「愛提維」、「瑞斯維」等廠牌的營養品,在透過八馬公司以「TOTAL SWISS」品牌高價販售。而王男對外宣稱是台大物理系畢業、擁有生化博士學位及曾擔任聯合國WHO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研究組會員,藉此取信消費者,宣稱該產品具有調節血脂、改善腸道、消除疲勞、強化骨骼等、免疫調節等,食用後能修復細胞,充滿營養活力,細胞健康後身體自然能修復受損的器官、徹底改養疾病,但實際上該產品根本未經衛生單位許可販售,而據檢調經查證王男並非台大物理系畢業。不過該產品從去年1月銷售至今,已擁有8萬餘名會員,營業額達32億,檢調指出,有民眾因相信該產品療效,放棄原本抗癌療程、慢性病用藥,花了大錢卻賠了健康。然而有黃姓民眾和女兒長期使用該產品,並表示女兒因課業繁重使用其產品,吃了精神很好,認為檢調單位應該進一步檢驗產品有無問題,讓民眾安心。此外,也有民眾表示龍騰公司在各地辦說明會都吸引很多會員參加,也贊助不少運動選手使用該細胞修護產品,並且捐贈運動經費,難以想像是有問題的業者,希望能盡快釐清產品有無問題。(法庭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930/959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