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0-03 12:51:0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由於半導體大客戶較集中於今(2017)年上半年拉貨,加上手機零件自動化設備遞延認列,法人表示,京鼎(3413)今年第3季營收估較前季修正,毛利率估不亞於上半年水準、優於去年同期,第4季則在手機零件自動化設備挹注下,營收可較第3季回升,全年而言,今年營收估小幅成長,不過因毛利較佳的半導體設備比重提升,獲利成長幅度可望優於營收的成長。京鼎後續動能包括面板客戶於廣州的10.5代廠,以及客戶於美國的設廠計畫,洽談進度仍需視建廠時程而定,後續進展值得持續觀察。

京鼎成立於2001年,主要從事半導體製程設備及自動化設備、模組及零組件之研發、製造及銷售。營收結構中,半導體設備約佔55%、自動化設備及系統整合約佔45%。目前最大客戶為美系半導體設備商、約佔營收5成,第2大客戶為泛鴻海(2317)集團,約佔近4成。

京鼎今年上半年營收達38.97億元、年增4.07%,受惠毛利較佳的半導體零件及設備出貨比重大幅提升,加上去年同期有低毛利面板設備訂單挹注、基期較低,帶動毛利率達24.04%、年增11.59個百分點,營業利益6.41億元、年增154.15%,稅後淨利5.18億元、年增140.41%,EPS為6.58元。

由於半導體大客戶較集中於今年上半年拉貨,加上用於生產手機零件的自動化設備遞延認列,法人表示,京鼎今年第3季營收估較前季修正,毛利率估不亞於上半年水準、優於去年同期,第4季半導體設備出貨估較前季持平上下,不過在手機零件自動化設備認列營收帶動下,營收估可較第3季回升。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今年營收估小幅成長(去年有面板設備大單挹注基期較高),不過因毛利較佳的半導體設備比重提升,獲利成長幅度可望優於營收的成長,EPS估站穩13元以上。

京鼎後續動能包括面板客戶於廣州的10.5代廠,以及客戶於美國的設廠計畫,爭取面板自動化設備訂單,洽談進度仍需視建廠時程而定,後續進展值得持續觀察。

另方面,京鼎近年切入美系大客戶半導體備品代工業務,由於部分產品認證期較預期為長,去年佔營收比重還低、僅2%,今年預計在多樣產品通過認證下,佔比預計達4-5%。

展望明年,隨著AI(人工智慧)以及物聯網應用趨勢熱潮持續上升,帶動全球半導體景氣攀升,加上中國將半導體產業列為重點發展項目,未來將有數十座半導體廠陸續開出,而京鼎大客戶為全球半導體設備市佔率第一廠商,未來隨半導體市場持續成長,京鼎將同步受惠。

MoneyDJ新聞 2017-05-18 10:11:1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京鼎(3413)今(2017)年第1季因基期因素,營收年減25.26%,惟受惠毛利較佳的半導體零件及設備出貨比重大幅提升,毛利率達24.63%、年增16.24個百分點,創單季歷史新高,營業利益年增230.66%,稅後淨利年增157.59%,EPS達2.62元;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依目前出貨掌握情況,第2季營收約持穩前季,產品組合也與前季約當,毛利率估仍在高檔水準,全年而言,美系大客戶展望看正向,預料半導體業務營收將明顯成長。

京鼎成立於2001年,主要從事半導體製程設備及自動化設備、模組及零組件之研發、製造及銷售。營收結構中,去年半導體設備約佔55%、自動化設備及系統整合約佔45%。目前最大客戶為美系半導體設備商、約佔營收5成,第2大客戶為泛鴻海(2317)集團,約佔近4成。

京鼎今年第1季營收17.51億元、年減25.26%,主因去年同期基期較高(去年同期有面板設備大單挹注),惟受惠毛利較佳的半導體零件及設備出貨比重大幅提升(第1季半導體業務營收佔比達8成以上),帶動毛利率達24.63%、年增16.24個百分點,創單季歷史新高,營業利益3.10億元、年增230.66%,業外因台幣走升出現匯損,不過稅後淨利仍達1.96億元、年增157.59%,EPS達2.62元。

京鼎4月營收6.68億元,月增1.75%、年增79.70%,法人表示,依目前出貨掌握情況,第2季營收約持穩前季,產品組合也與前季約當,毛利率估仍在高檔水準。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今年在自動化設備部分,由於目前還未接獲面板廠大單,因此今年該產品線營收表現看保守;不過在半導體業務方面,受惠半導體設備市場持續成長,其中,中國持續發展半導體產業,預計未來將有25座半導體廠陸續開出,將帶動設備需求看增,而今年美系設備製造大客戶亦對後市展望樂觀看待,預料京鼎半導體業務營收將明顯成長。

法人表示,京鼎今年在缺少面板廠大單挹注下,合併營收表現看保守,不過因毛利較佳的半導體產品線營收持續成長,今年在其比重提升下,毛利率可望優於去年。

另方面,京鼎近年切入美系大客戶半導體備品代工業務,由於部分產品認證期較預期為長,去年佔營收比重還低、僅2%,今年預計在多樣產品通過認證下,佔比預計達4%。以今年第1季而言,該業務營收季增1成多,預期後續出貨表現將穩定成長。

 

MoneyDJ新聞 2016-11-04 11:35:1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京鼎(3413)今(2016)年第3季受惠台系面板客戶訂單餘下金額入帳所帶動,營收季增40.13%、年增39.16%,為單季歷史次高,法人表示,第3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本業可有年成長表現,惟業外受到台幣走升產生匯損,因此獲利估小幅優於去年同期、增幅將小於營收年增幅,第4季依目前出貨掌握情況,營收估個位數季衰退。明年而言,由於半導體大客戶展望樂觀,因此半導體業務仍正向看待,不過在自動化設備部分,目前還未接獲大型面板廠訂單,展望則先看保守。

京鼎成立於2001年,主要從事半導體製程設備及自動化設備、模組及零組件之研發、製造及銷售。營收結構中,半導體設備約佔68%、自動化設備及系統整合約佔32%。目前最大客戶為美系半導體設備商約佔營收6成多,第2大客戶為泛鴻海(2317)集團,約佔2成多。

受惠台系面板廠自動化設備入帳,京鼎今年上半年營收達37.44億元、年增72.79%,營業利益2.52億元、年增27.95%,EPS達3.17元、優於去年同期。

京鼎今年第3季營收達19.64億元,季增40.13%、年增39.16%,為單季歷史次高,主因為台系面板客戶餘下約1成金額入帳所帶動,法人表示,第3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本業估呈年成長表現,惟業外受到台幣走升產生匯損,因此獲利估小幅優於去年同期、增幅將小於營收年增幅,且在股本膨脹下,EPS則會略低於去年同期。

法人表示,第4季依目前出貨掌握情況,半導體出貨較前季看持穩,不過因台系面板設備認列已告一段落,整體來看,營收估個位數季衰退。

全年來看,法人估,京鼎今年營收估明顯優於去年,惟在毛利率下滑(面板自動化設備毛利較低)以及稅率提升下(稅額扣抵額度使用完畢),獲利表現看略增,若以增資後股本7.5億估算,今年EPS表現則估低於去年。

明年而言,法人表示,由於半導體大客戶展望樂觀,因此半導體業務仍正向看待,不過在自動化設備部分,相較今年有台系面板大單挹注,由於目前還未接獲大型面板廠訂單,因此自動化設備業務展望先看保守。

京鼎新切入的半導體備品部份,公司去年下半年已將產品陸續送至半導體大客戶進行認證,去年底已有小量出貨,公司並於竹南廠擴產,惟目前有部分產品認證期較預期為長,因此今年半導體備品佔營收比重,預估僅佔約3%,預計要到明年才會逐步發酵,明年估計佔比升至約5%。

在環安監控自動化設備部分,受惠中國逐漸重視環保議題,京鼎在工廠汙水處理系統接單表現持續成長,今年環安工程營收佔估達4-5%,明年以絕對金額來看,估計成長10-20%。 MoneyDJ新聞 2016-10-03 11:51:0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京鼎(3413)今(2016)年8月營收達7.33億元、為歷史次高,主因為台系面板客戶餘下金額入帳所帶動、符合預期,法人表示,9月在無面板訂單挹注下,營收回歸常軌、估較前月修正,估第3季營收季增逾3成,惟因毛利較低的面板設備比重提升,毛利率估較前季下滑,第4季在前季基期較高影響下,營收亦估較前季修正;半導體備品部分,由於認證期較長,今年營收佔比還低,預計要明年才會逐步發酵。

京鼎成立於2001年,主要從事半導體製程設備及自動化設備、模組及零組件之研發、製造及銷售。營收結構中,半導體設備約佔68%、自動化設備及系統整合約佔32%。目前最大客戶為美系半導體設備商約佔營收6成多,第2大客戶為泛鴻海(2317)集團,約佔2成多。

受惠台系面板廠自動化設備入帳,京鼎今年上半年營收達37.44億元、年增72.79%,營業利益2.52億元、年增27.95%,EPS達3.17元、優於去年同期。

京鼎今年8月營收達7.33億元,月增30.78%、年增57.74%,為單月歷史次高,主因為台系面板客戶餘下約1成金額入帳所帶動、符合預期,法人表示,9月由於已無面板訂單挹注、營收回歸常軌,估較前月修正,並估第3季營收季增逾3成,惟因毛利較低的面板設備比重提升,毛利率估較前季下滑。

法人表示,第4季在前季因面板挹注使基期較高影響下,營收亦估較前季修正。

全年來看,法人估,京鼎今年營收增2成以上,惟在毛利率下滑(面板自動化設備毛利較低)以及稅率提升下(稅額扣抵額度使用完畢),獲利表現看持平,若以增資後股本7.5億估算,今年EPS表現則估低於去年。

京鼎新切入的半導體備品部份,公司去年下半年已將產品陸續送至半導體大客戶進行認證,去年底已有小量出貨,公司並於竹南廠擴產,惟目前有部分產品認證期較預期為長,因此今年半導體備品佔營收比重,預估僅佔約3%,預計要到明年才會逐步發酵。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0a7650a-a087-4ee2-b026-f66bef5bc2f1&c=MB07#ixzz4M0cVqV2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