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13:58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4日前往華航台北分公司投擲上百顆雞蛋,並辱罵華航,對此,華航今天表示,強烈譴責此違法脫序行為。為維護全體員工及股東權益,對其所造成聲譽及財產的損失,華航將提起民、刑事告訴。

華航指出,華航能有今天的規模,是1萬2千多名員工的努力,及無數前輩的心血,絕不能因為少數有心人士的私心及挑撥,影響全體員工的權益與公司的永續發展,因此迫不得已,一定要採取法律行動,並維護華航長久以來累積的信譽與社會形象。

華航面對前所未有的屈辱與不實指控,再次重申6月24日協商,華航已經善盡最大努力,已大幅提升員工福利,7項協議中6項達成,另一項雙向互評雙方正討論中,為大眾所共鑑,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砸蛋汙辱控訴誠信,完全與事實不符。

2016-10-14  18:3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日前往中華航空台北分公司抗議,呼籲華航盡速履行6月24日簽訂7項協議。華航表示,除考績雙向互評因為執行技術問題外,其餘都已實施。

  •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日前往中華航空台北分公司抗議並丟擲雞蛋,華航表示將對這損害公司財產行為採取法律行動。(記者王藝菘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日前往中華航空台北分公司抗議並丟擲雞蛋,華航表示將對這損害公司財產行為採取法律行動。(記者王藝菘攝)

  •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日前往中華航空台北分公司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日前往中華航空台北分公司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向華航台北分公司丟擲雞蛋。(記者王藝菘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向華航台北分公司丟擲雞蛋。(記者王藝菘攝)

針對外站津貼今年7月提升至每小時4美元,並且禁搭便車、保證年休假123天(月休8天、季休30天)、國定假日出勤雙倍工資、反勞基法84-1條等協議迫害的實施情況,華航與職業工會看法完全不同。

外站津貼調升部分,職業工會認為有禁搭便車條款,非工會成員不得享有;華航則說受其他工會團體協約與各項協議拘束,並非違反協議。

職業工會認為保證年休假123天,華航使用缺額派遣方式,雖達成休假天數,但因減少班機值勤人數而加重線上人員工作量;華航表示已積極招募人力以補足員額,若未休足123天,將依協議給予3倍補償。

國定假日出勤雙倍工資,職業工會表示中秋節尚未發薪;華航說中秋及教師加倍薪資,將於10月薪資單中發放。

勞基法84-1條需與職業工會達成協議,否則不得與員工簽訂,職業工會表示華航仍要求新進員工簽屬;華航則說早已暫停推動。

對於職業工會今日向華航台北分公司丟擲雞蛋,華航表示將對這損害公司財產行為採取法律行動。另外,對於不排除擴大抗爭活動,華航也期盼能理性溝通,勿造成公司內部與全體社會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