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0-24 10:56:4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筆電需求優於預期,連接器廠商宏致(3605)第三季營收季增15%,且創下新高,法人預期,營業利益率可同步走揚,創下合併龍翰以後的高峰,第四季在中國農曆年節前的拉貨提前下,本季營收季減幅度有機會壓縮在一成以內。明年在與南通大地的整合效益逐步發揮下,可望有合作導入的電動車零件上市。

宏致是專業連接器廠,近年轉型的重點在於降低筆電的營收占比,逐步提高非筆電的貢獻,具體方向除自身產品開發外,尚包括併購及策略聯盟,如去年正式併入的線束廠維翰(後更名龍翰),並投資南通大地股權,取得業務合作開發的機會。

只是因今年上半年筆電供應鏈需求急凍,龍翰又還處於調整階段,宏致營運仍處低潮,上半年累計每股稅後盈餘0.15元。但第三季起因筆電需求回流,且優於預期,帶動宏致筆電應用貢獻季增三成以上,是營收增長的關鍵。

法人指出,以宏致兩大事業群區分,原宏致占第三季營收比重約三分之二,龍翰則約三分之一,但以獲利佔比來看,原宏致仍貢獻超過八成的挹注。因整體筆電需求優於預期,法人估計,宏致第三季毛利率會較上半年有明顯改善,營業利益也會優於去年同期,創下近年高峰,只是因單季匯兌評價收益會比去年同期的3,900萬減少,單季獲利恐還不及去年水準。

展望第四季,法人認為,因明年中國農曆春節的時間提前,節前的拉貨效應可望在今年底發生,宏致在節前提貨潮下,營收季減率有機會壓縮在一成以內,今年整體營收看增25-30%,每股稅後盈餘1.1-1.2元。

值得留意的是,宏致增持南通大地股權案雖已暫緩,但宏致仍持有南通大地超過兩成股權(28.35%),且業務合作方向延續。據了解,雙方共同開發電動車的零件(宏致交貨連接器),已導入南通現有車廠客戶,合作開發新車種預計明年上市。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08db91a-f652-4eff-8e9f-2bbab002bf74&c=MB07#ixzz4O5F1RJ7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