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名慧的爸爸許財旺表示,有媒體訪問他才知道原來女兒是總統御廚,希望女兒可以好好地做。(圖擷取自御生坊養生料理臉書粉絲專頁)

2016-10-26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負責總統蔡英文三餐的御廚今日身分曝光,30歲的許名慧年紀雖輕卻餐飲資歷豐富,被有「三重小甜甜」稱號,府方也證實許名慧就是蔡總統聘請的女廚師。許名慧的爸爸許財旺表示,有媒體訪問他才知道原來女兒是總統御廚,希望女兒可以好好地做。

根據《中央社》報導,許名慧的爸爸許財旺同樣是廚師,受訪時表示,許名慧從國中開始就喜歡做料理,也會幫忙家裡生意,後來到開平中學就讀餐飲,聽到女兒決定走這行時,他鼓勵女兒:「當廚師很辛苦,你是女孩子,要很辛苦才有辦法。」

許財旺也說,女兒一直都很努力學習,也是個相當獨立的人,所以自己不會過問女兒上班的事,擔任御廚也是被媒體問了才知道,女兒之前都沒提過。針對女兒未來的御廚工作,許財旺則說:「一個廚師就是要上班、要工作,希望女兒可以好好做,盡廚師本分。」

2016-10-26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上任後,自掏腰包以月薪約6萬元聘請1名五星級飯店主廚,負責總統府內的三餐,御廚身分曝光,是位30歲住在新北市三重的許名慧,年紀雖輕卻餐飲資歷豐富,被有「三重小甜甜」稱號,府方也證實許名慧就是蔡總統聘請的女廚師。

《鏡週刊》報導,女御廚許名慧、開平餐飲學校餐飲科畢業,有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證照,曾在喜來登飯店、亞都麗緻飯店、御生坊養生藥膳餐廳、麗緻天香樓任職、且是禾苑酒店主廚,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還介紹過女御廚,不論中、西餐、泰式料理、披薩甜點都難不到她。

2016-07-26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自費聘請五星級飯店主廚進駐官邸,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透露,蔡英文聘請的這名廚師是位女性,年紀約2、30歲,也在知名飯店服務過,各式料理都難不倒她,蔡英文也覺得她很細心!

《聯合報》報導,黃重諺說,女廚師有相關餐飲證照會作中餐、西餐及泰式料理等,就連披薩都難不倒她,很多用過餐的外賓也對她的廚藝讚不絕口。她被選中的最大原因是很會做「客家料理」,深獲蔡英文喜愛。

女廚師日薪日薪2700元,月計6萬元,一個月上班22天,負責總統府早、午餐與官邸晚餐。該名廚師的酬勞由蔡英文自己支付,只有在宴請外賓時,食材費才會由總統府支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