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12  13:0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昕淇科技去年舉辦「昕創APP大賽」,以中國銀聯4億用戶下載為號召,奪冠獎金高達千萬元,吸引多家新創公司參賽競逐;事後奪冠的團隊「愛就贏」總經理徐德航向週刊爆料,指昕淇推延獎金發放將近半年,並兩度跳票;昕淇董事長徐一弘認為徐德航說法不實,今天向台北地檢署提告,指控徐德航妨害名譽,不排除另提背信罪告訴。

  • 昕淇科技董事長徐一弘(右),今天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記者錢利忠攝)

    昕淇科技董事長徐一弘(右),今天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記者錢利忠攝)

告訴狀提及,昕淇科技與愛就贏公司,於今年9月6日簽訂協議書,內容包括「昕淇應提供完整SDK金流相關資料,及簽發1000萬支票予愛就贏,愛就贏應安排銀聯對接之相關流程,及自受前項資料之日起,1年內維護該平台商業營運」;指雙方負有權利義務之雙務契約,而非單方受贈無償獎金契約。

徐一弘表示,參加「昕創APP大賽」得獎後,須將安裝包及後續流程「串接」完成,通過測試,確定沒問題才會發放獎金,但領獎金條件須符合維護程式1年,此舉主要是維護傳統產業,而非騙開發設計師,且過程中APP若有獲利,他們還可以獲得5%利潤。

被問到何謂串接(串聯)?徐一弘解釋,串聯包括金流的界接、數據的串聯,還有廠商資訊的串聯,廠商在這平台當然是要賣東西,必須憑藉金流及資訊流的部分,若這一塊沒有串接好,沒辦法做推廣。徐一弘解釋,完成APP後,簽完合約,包括可以完成正常的維護運作,即會支付獎金,先前也已付給對方100萬元。

徐一弘說,此APP主要是希望幫助台灣傳統產業,透過APP比賽平台完成數位化,另一個是透過數位化平台,由開發者協助開發,完成一個完整的APP,接下來就會推廣到中國,讓所有中國人都可以享受台灣好的產品資訊,進行採購及消費,如有獲利,部分會回饋給開發者,以及提供給商家,不解徐德航為何向週刊投訴。

發佈日期:2016年11月8日

由昕淇科技主辦的昕創APP大賽,因第一名獎金高達千萬,創下業界最高紀錄,加上公開本票掛保證,去年底轟動一時。但說好的「千萬獎金」呢?得獎團隊愛就贏創辦人徐德航向本刊投訴,昕淇科技用不同理由多次推拖獎金,還以公司出現財務問題為由,連續跳票二次,上周約好再次協商也無故缺席,迄今仍未發放獎金。

本刊調查發現,昕淇不僅拖欠獎金,還傳出拖欠薪資與資遣費事件,6名離職員工一同向新北市勞工局告發,更讓這場主打台灣歷年獎金最高賽事完全變調,讓人傻眼。

2016年11月09日06:50

 
 
 
 

去年底由昕淇科技所舉辦的「昕創APP大賽」,由於冠軍獎金高達千萬、創業界最高紀錄,還公開本票掛保證,還有中國銀聯四億用戶下載為號召,成功博得多家媒體報導,轟動一時,吸引多家新創公司參賽。只是昕創大賽今年五月初就已經頒發了,但是說好的千萬獎金呢?第一名得獎團隊愛就贏,創辦人徐德航向本刊投訴,直到十一月八日下午,才收到一○○萬元現金,還是為了換回先前二次退票所產生的退票紅單,至於剩下的九○○萬元,昕淇董事長徐一弘則承諾,下周一(十一月十四日)將開立九張面額一○○萬元的本票,到期日則為明年元月開始,按月到期。事實上,昕淇不僅推延獎金發放近半年、發生二次跳票,還曾傳出拖欠員工薪資與資遣費事件。本刊調查發現,日前昕淇六名離職員工一同向新北市勞工局檢舉,指稱昕淇積欠其八、九月薪資。勞工局表示,昕淇雖已陸續發放積欠薪資,但資遣費部分還在處理當中;另外,在協調過程中,昕淇早已預告勞方,公司即將結束營業,請員工另尋工作。這場創下台灣APP業最高獎金的比賽,沒想到最後會演變成如此這般,可說是荒腔走板。到底最後愛就贏能否順利拿到這千萬獎金,就看徐一弘是否堅守承諾了。(黃薰逸、陳奕峯)

 

 

拋磚千萬台幣獎金 神秘科技新貴『徐一弘的遊戲人生』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