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潤(6465)「10年磨一劍」,威潤訂單轉型效應將自今年起開始明顯浮現,注入營運表現,董事長湯潤闊今受訪時表示,2019年會是業績大爆發的一年,尤其是下半年,看好今年營收倍增、獲利也會成長。

 

董事長湯潤闊表示,威潤今年重點市場是美國、日本,對公司來說,今年比較大的進展,就是以往接單形式都是比較小的單子,全部是系統整合商,是一個螞蟻雄兵的型態,公司規模是10~20人的小公司,且訂單不是每個月都有需求,威潤瞄準態勢,兩年前開始轉型,去年底已經有進展,目前已經接到汽車診斷器的大案子,光是一筆大單就可以延續3年以上,威潤從訂單結構開始改變,會有很多大型客戶的訂單進來,公司體質可以有很大的提升,包括產業能見、能力規劃、備料準備等,威潤打進的車廠會是Tier1的汽車零組件廠,目前國際Tier1大廠中有1~2兩家和威潤開始談專案,包括日本、歐洲、美國,其中一家已經拿到訂單,現在更有一個直接和車廠談的案子,未來威潤這種大型客戶群會越來越多,整體來說,都會維持約4成的毛利,他也透露,目前和北美市場有重要的案子要談,「今年應該會有好消息傳出」。

湯潤闊表示,威潤現在的研發資源火力集中在4G產品,所以有的RD都專注在4D,但2G、3G產品還是會出,目前歐洲市場還是有很大的需求,但是不再投入研發資源,因為2G、3G產品毛利低,是屬於紅海市場,威潤可以說是台灣車用4G產品最早量產的公司,在核心技術上具有優勢。

威潤看好今年在營收可以倍增,獲利也會更好,今年是威潤成立的第10年,可以說是「10年磨一劍」,相信今年會是威潤業績大爆發的一年,上半年主要是來自日本軟銀以及公營企業的訂單,下半年更有北美市場的加入,成長幅度更大,超越倍數。

(時報資訊)

 

2018年05月11日 09:0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威潤(6465)公布首季財報,第一季稅後淨利為1429萬元,與去年第四季虧損1337萬元相較,增加206.83%,每股盈餘0.5元,威潤預估,今年下半年開始多款4G LTE新產品將陸續導入客戶大型專案,對於營收與獲利都有正向挹注,另外,威潤擬發行300張限制型股票留才。

 

威潤董事會通過2018年第一季財務報告,第一季營收淨額為5,623萬元,年減少1.16%,季成長5.78%,且威潤因應部分市場對價格敏感度提高,彈性調整產品售價致毛利率微幅下滑,但仍維持44%的穩定水準,獲利方面,威潤第一季稅後淨利為1429萬元,與去年第四季虧損1337萬元相較增加206.83%,另較去年同期1243萬元增加14.96%,第一季毛利率為44%,純益率為25.41%,每股盈餘為0.5元。

威潤亦公布4月營收資訊,受美、日兩區部分專案遞延影響,4月營收淨額為1296萬元,月減少32.24%,年減少47.11%,累計前4月營收達6919萬元,較去年同期8139萬元減少15.00%。威潤表示,今年下半年開始多款4G LTE新產品將陸續導入客戶大型專案,對於營收與獲利都有正向挹注,可望帶動全年營收重返成長軌道。

另外,威潤為吸引及留任公司所需專業人才、激勵員工及提升同仁向心力,以期共同創造更高之股東及公司利益,威潤董事會通過發行限制型股票,擬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普通股300,000股,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占已發行股份總數30,072,585股之1%。威潤說明,預計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費用化後,對未來五年營收影響甚微,主要希望透過這次發行的新股,作為激勵獎酬計畫,留任公司所需關鍵人才,激勵員工提升向心力及歸屬感,並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團隊,以強化公司長期軟性競爭力。

威潤也將參加6月5日至6月9日舉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展出全系列車隊管理解決方案,威潤指出,自有品牌ATrack衛星定位監控器裝載於車輛後,可根據業者需求監控車輛位置、車速、油量、引擎轉速等多種行車相關數據,以分析異常駕駛行為、減少油耗和滿足各類創新運用等。同時,還可以設定紀錄駕駛的工時和行駛里程數,藉此減少因疲勞駕駛所帶來的交通意外並適時保養車輛,有效協助業者提高營運效能,大幅降低成本。

(時報資訊)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威潤(6465)公布最新營收資訊,2018年1月營收淨額為2082萬元,月增153.09%、年增7.38%,董事會也決定在日本設立辦事處,為搶攻當地市場再添助力。

 

威潤表示,受惠於北美客製化4G LTE衛星定位監控產品出貨暢旺,威潤1月營收月增、年增同步成長,比去年同期增加7.38%,也比上月成長153.09%。為加強服務在地化,繼2017年宣佈將於北美設立子公司後,威潤也於日前董事會正式通過於日本設立辦事處案。

 

 

威潤董事長湯潤闊表示,日本長期以來一直是我們的目標市場,辦事處的設立有助於提供客戶即時、在地化的技術支援與服務,讓威潤科技與當地市場更接近,此外,威潤也計劃在中國設立子公司,搶攻中國大陸龐大的車聯網商機。

威潤致力於高穩定度衛星定位監控器的研發與製造,透過優異的研發技術,發展出多樣化的監控機能,並提供客製化專案產品和即時技術支援等服務,以滿足全球客戶不同的需求。相信產品多角化、海外據點設立等策略,可望為今年營收及獲利帶來爆發性的成長機會。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7-05-11 07:35:1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威潤科技(6465)昨(10)日公布2017年第1季財報,營收淨額5,689萬元,較2016年同期7,625萬元減少25.4%,與上一季5,464萬元相較則成長4.11%,毛利率仍維持54.85%高水準。

在獲利方面,威潤2017年第1季稅後淨利1,243萬元,季增2.5%;與2016年同期的1,665萬元相比則年減25.4%。第1季毛利率為54.85%,純益率為21.85%,每股盈餘為0.55元。

威潤亦公布最新營收數字,受惠於北美及日本地區業績帶動,4月營收2,451萬元,月增28.4%、年減5.4%。累計1~4月營收8,139萬元,年減20.3%。

 

威潤表示,自2016年第3季開始,即努力開發新產品以強化北美與日本市場的競爭力,2017年4月份已見初步進展。北美市場因銷售回溫,區域營業額回穩。此外,日本市場除既有客戶外,因成功拓展新客戶帶動,業績隨之大幅成長。

展望2017年,威潤指出,隨著公司在4G LTE產品技術有重大突破,及大型新客戶各項ODM專案的進行,將為營收、獲利增添成長動能。在車載資通訊(Telematics)產業前景仍看好下,威潤表示,對於2017年營運展望樂觀看待,預估營收將逐季成長。

另外,為吸引及留任公司所需專業人才、激勵員工及提升同仁向心力,以期共同創造更高的公司及股東利益,威潤董事會通過限制型股票發放議案,擬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30萬股,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占已發行股份總數2,436.9萬股的1.23%。

威潤說,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費用化後,預計對未來五年營收影響甚微,主要是獎勵工作績效優異的員工,並且留住核心技術人才等,以強化公司長期軟性競爭力。

 

MoneyDJ新聞 2016-11-10 09:11:1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威潤Q3低迷、Q4營收回穩,待明年出貨新產品威潤(6465)公布第3季財報,受到歐洲同業針對較成熟產品採取大幅降價激進銷售策略影響,第3季營收季減33.6%至5,620萬元,而稅後淨利為612萬元,較去年同期1,908萬元減少67.9%,並較上一季減少71.3%,單季EPS 0.26元。展望第4季,威潤表示,將走出9月谷底,並在2017年第1季開始出貨4G追蹤器,營運逐步回升。

另外,威潤為激勵員工及提升向心力,並需員工長期穩定地全力投入工作,擬實施本公司第3次庫藏股,每股買回價格為41~88元,未來將轉讓予員工。

 

(一)威潤歐洲面臨競爭,Q3 EPS下滑:

 

威潤第3季獲利低迷,主要是原本2G Tracker追蹤器在歐洲銷售困難度快速拉升,同業削價競爭下,威潤也被迫降價。威潤單季營收季減33.6%,毛利率減少約3.2個百分點,稅後季減71.3%。

累計今年前3季營收淨額為2.17億元,年增1.8%。稅後淨利年減3.9%至4,411萬元,前三季毛利率57.6%,純益率20.3%,累計EPS為1.88元。

 

(二)美國SI客戶要求明年初出貨新品,威潤下季走出谷底:

 

威潤2016年上半年已著手準備新的4G Tracker新產品,公司表示,已獲得1家美國SI客戶的訂單,將於2017年第1季出貨,預料單季貢獻營收超過1千萬元,後續第2季還將陸續拉貨。

威潤表示,第2家美國SI系統商的3G追蹤器亦已經送樣,預計今年底時再送樣4G規格產品;若獲得客戶認證與訂單,新的LTE追蹤器有機會在2017年增加2家新客戶。

 

(三)威潤實施庫藏股;明年主攻美國市場:

 

威潤表示,歐洲市場的2G通訊產品面臨世代交替,將持續推出新的通訊產品。因美國在通訊網路的替換速度較快,所以先於美國推出4G的行車追蹤器,並獲得第1家客戶的訂單,預計2017年第1季開始出貨。

威潤已公告今年10月營收1,708萬元,較9月份、今年單月營收低點的1,550萬元月增10.2%。威潤說,2016年第4季雖不是傳統旺季,但11月、12月平均月營收已逐步回穩。待2017年新產品出貨,除了工作天數減少而影響的月份,營收將可望再回升。

威潤近期股價表現低迷,為激勵員工,董事會通過自今(10)日起2個月內買進自家普通股股票800張,買進每股價格為41~88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9ab13fe-9d3e-426d-943d-16b7baef46d5&c=MB07#ixzz4PanKTqc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