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目前無在台投資計畫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台灣有週刊上個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企業有意在桃園航空城興建度假飯店,並獲得桃園市長鄭文燦證實。但外媒報導,川普集團回應指出,目前並無在台灣投資的計畫。

週刊上個月引述鄭文燦的談話指出,自稱川普「銷售大使」的台僑女子陳思庭曾造訪桃園市,表示川普集團正研究在桃園航空城投資興建度假飯店的可能性。

「華爾街日報」聯繫陳思庭,她說與鄭文燦見面是在九月初川普尚未當選總統之前,強調當時只是初步討論,並未談及任何細節,並說她非川普企業的員工,但曾在拉斯維加斯擔任房地產促銷和銷售人員。

川普集團發言人表示,目前並無在台灣投資的計畫,也沒有安排任何以川普名義出訪台灣的考察,並強調陳思庭並非川普集團的員工,也非開發團隊的成員。

另有一名女子唐納修(Anne-Marie Donoghue)在臉書上自稱是川普飯店的亞洲銷售經理,並在今年秋天在臉書上刊登一張造訪台北的照片,還附上圖說寫道:她人在台北,正享受這趟旅程,「雖然是工作之旅,卻非常有趣!」

川普集團未否認唐納修曾在十月間訪台,但強調她的任務是為川普旗下各地旅館招攬客戶,並非開發投資。

2016-11-24  11:5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前紅衫軍副總指揮莊嚴指控陳思庭、黃尚平、彭富洋三人,分別冒充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大使」、「大使辦公室執行長」、「特助暨發言人」,於本月1日在世貿聯誼社舉辦的「川普之友」晚會,涉向非美國公民募款,還以「川普大使」名義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會面,誆稱川普要投資桃園航空城,實有詐欺之嫌,今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

  • 前紅衫軍副總指揮莊嚴指控陳思庭、黃尚平、彭富洋三人涉嫌詐欺。(記者謝君臨攝)

    前紅衫軍副總指揮莊嚴指控陳思庭、黃尚平、彭富洋三人涉嫌詐欺。(記者謝君臨攝)

莊嚴指出,陳思庭自稱當天出席的包含前總統呂秀蓮、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等政商名流,且當天在世貿聯誼社一桌要價僅1萬5千元左右,黃尚平卻發出酌收3千元餐費的邀請簡訊,「扣掉成本,請問錢到哪裡去了?錢也沒進川普的政治獻金專戶,這不是詐欺,什麼才是詐欺?」

莊嚴表示,陳思庭與黃尚平等人雖一再宣稱未募款,但他掌握具體事證,有多名立委助理捐款交給三人,但這些款項卻未匯入川普政治獻金專戶。

此外,莊嚴說,陳思庭還打著川普大使的名義與鄭文燦會面,誆稱川普要投資桃園航空城,「這是很嚴重的國際詐騙行為,若傳到美國,不但會影響台美關係,更是國際笑話,有許多朋友因此受騙,為了遏止這股歪風,所以一定要前來告發。」

莊嚴強調,大使是我國「官銜」名稱,陳女刻意到處與政壇名人拍照,以取信一般民眾,黃男更以川普大使辦公室執行長身份在立法院廣發名片,彭男則安排媒體露出,並宣稱可安排川普與台灣溝通的管道,上述行徑實與詐騙集團無異,呼籲國安局與檢調徹查,才不會出現下一個騙人的「川普或普丁大使集團」。

2016-11-24  16:56

〔記者錢利忠、黃欣柏/台北報導〕前紅衫軍副總指揮莊嚴今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商人陳思庭、黃尚平、彭富洋等3人,分別冒充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大使」、「大使辦公室執行長」、「特助暨發言人」,於本月1日在世貿聯誼社舉辦「川普之友」晚會,向非美國公民募款等行為涉嫌詐欺;彭富洋今日下午也到北檢按鈴,反控莊嚴誣告及誹謗。

  • 遭莊嚴質疑假冒川普之名在台活動的彭富洋,今天下午到北檢按鈴,反控莊嚴誣告及誹謗。(記者錢利忠攝)

    遭莊嚴質疑假冒川普之名在台活動的彭富洋,今天下午到北檢按鈴,反控莊嚴誣告及誹謗。(記者錢利忠攝)

彭富洋表示,他是受到友人之託,參與協辦餐會,於事前協助場地布置及製作紅布條,並在餐會當天擔任主持人,只是義務幫忙,陳思庭及黃尚平並未提供任何薪資,且根據他當天的觀察,現場並沒有任何募款行為,他也沒聽聞及經手任何募款款項。

彭富洋說,若莊嚴手中握有募款的證據,為何不在今早的記者會上直接公布,這種放話抹黑、扭捏的行為,令他不齒。

莊嚴今早告發時指出,大使是我國「官銜」名稱,陳女到處與政壇名人拍照,以取信民眾,黃男更以川普大使辦公室執行長身份,在立法院廣發名片,彭男則安排媒體露出,宣稱可安排川普與台灣溝通的管道,上述行徑與詐騙集團無異,呼籲國安局與檢調徹查。

對此,彭富洋回應表示,莊嚴根本是編造謊言,他僅在餐會前接受陳思庭、黃尚平等人所託,邀請媒體採訪,但並未對外宣稱或發言「能安排川普與台灣間溝通管道」,質疑莊嚴並未參加餐會,何以憑空捏造謊言,懷疑其背後疑有有心人士操盤,動機不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