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6  14:52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替「虎標萬金油」代工的知名藥廠西德有機化學藥品公司,大房葉百昌等人不滿遭二房葉佳紋等人指控偽造遺囑,提告要求拿回「起家厝」土地、西德公司三重廠370坪土地的地上使用權,新北地院判決大房勝訴,二房應在110年間將三重廠土地還給大房,且廠房土地歸還前,年租金應提高到90萬餘元,還可上訴。

西德公司代工生產知名的「虎標萬金油」和「德恩奈漱口水」等產品,83年起陸續由二房葉百紋、葉佳紋等人接手,創辦人葉重德87年間過世後,大房提出一份有律師見證的遺囑,指父親葉重德生前認為二房不孝,遺產應由大房及3個兒子4人均分,二房則控告大房偽造文書。

「神探」李昌鈺曾參與鑑定,研判遺囑造假,高等法院更五審今年2月將大房長子葉百昌、次子葉公隆與三子葉公超各判處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正由最高法院審理中。

大房葉百昌等人為反制二房,今年2月提告,要求終止二房在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廠房的地上權,理由是廠房土地是已過世的大房葉李坐跟長子葉百昌購買,大房還要求終止土地使用權前,年租金應從53萬餘元,提高到129萬餘元;西德公司辯稱,廠房土地是創辦人葉重德購買,登記在大房葉李坐、長子葉百昌名下。

新北地院認為,西德公司無法舉證廠房土地是葉重德買的,且廠房地上權未定期限,使用已超過20年,大房兒女依法有權要求終止租約,但考量工廠仍在生產藥品等因素,判決二房應在5年後歸還廠房土地,另外,目前廠房土地年租金過低,歸還前年租金須提高為90萬523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