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7-10 11:19:1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無塵室與機電整合大廠聖暉(5536)受惠6月台灣某科技大廠客戶建廠完工,進入機電工程施作高峰,拉高公司營收首度突破20億元大關,達到21.13億元,月增率62.23%、年增率更高達112.69%,拉升整體第2季營收達到46.12億元,亦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聖暉表示,後續單月營收將回到正常水位,但第4季仍有中國機電大案加入,惟營收落點待觀察;而公司在手工程量仍居歷史高檔水位,下半年營運動能無虞。

據了解,聖暉6月營收主要來自蘋果相關供應鏈廠商,由於該廠商完成新廠建廠,並展開機電工程、內部系統工程的施作,正好是聖暉進場施作的高峰期,拉高營收表現。聖暉表示,後續營收將因工程穩定而回到正常水位,但由於公司在手的工程案量仍屬歷史高檔,因此第3、4季的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可維持成長動能,全年營收也看增。

法人估算,聖暉第2季營收衝高達到46.12億元,若該公司毛利率維持在16~17%,且費用率也與過往相當,加上單季台幣貶值將有匯損回沖利益4、5千萬可期,但在今年台灣營所稅率升高,且聖暉今年進行除權1.5元,股本膨脹至5.42億元影響,單季的EPS將在7~8元;惟整體上半年EPS應已達到10元水準。

聖暉則表示,今年的獲利較往年難估算,所得稅率是較大的影響數。

而展望下半年,聖暉看好兩岸科技廠積極擴廠需求,並有多筆中大型中國科技大廠將展開施作,同時,子公司朋億(6613)的訂單也在下半年為施作高峰,因此第3、4季的看法有望維持較佳走勢。

至於在手訂單情形,聖暉表示,近2、3年,台廠、陸廠、外資紛進行中國大陸的半導體和光電業擴產,在需求強勁下,公司今年以來的在手訂單一直在高檔,公司繼續看未來2年的客戶釋單仍樂觀。

法人則估,從朋億訂單滿載,聖暉今年也持續有新案進補下,該集團在手工程案估維持150億元高檔水位,今、明兩年將是施作高峰期,以此來看,聖暉今年下半年營收仍上看60億元,全年營收將有望維持2成的增長,獲利在配股1.5元,股本小幅膨脹,且有營所稅增加干擾下,EPS動能較緩,但仍有望維持16、17元的高檔水位,甚至有望力拼維持去年的18元。

MoneyDJ新聞 2018-03-01 10:26:5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無塵室與機電整合大廠聖暉(5536) 1月在母公司與朋億(6613)均處施作高峰下,單月營收站穩10億元大關,並大幅年增30.09%,但在2月工作天期較短干擾施作和驗收入帳下,單月營收將明顯回落,3月回升,整體第1季營收將與去年同期差異不大,為歷史同期的最高水位。不過,由於聖暉在手工程量較去年同期大增2成,法人以聖暉工程接單到施作多在1~2年間估算,約有6、7成的訂單會在今年認列,如此來看,該公司今年營收仍有機會維持雙位數增長,營收、獲利金額再創高。

聖暉去年11、12月營收衝高,展現半導體和光電等科技廠進入年底趕工旺季,而1月仍延續榮景,推升1月營收仍站穩10.55億元同期較佳水位,年增率更達3成,此與聖暉的無塵室機電工程的需求維持強勁有關外,在兩岸經營水、氣、電、化設備為主的朋億,1月營收達4億、年增逾5成,更是大功臣。

不過,聖暉也坦言,2月有農曆年長假干擾,工作天期少,單月營收會有較明顯的月減,但3月回升,整體第1季仍以力併維持去年同期水位為目標。

至於外界最關心聖暉的在手訂單情形,對此,聖暉表示,近2、3年,台廠、陸廠、外資紛進行中國大陸的半導體和光電業擴產,在需求強勁下,公司去年雖營收已大幅成長3成,但今年以來的在手工程案量仍維持增長,甚至未來2年客戶的釋單仍樂觀。

法人則預期,聖暉集團(含朋億)的在手工程案至少120億元起跳,若以機電和設備工程從接單到施作或出貨通常短則數個月、長則一年多,通常案子2年內會完工來看,今年至少有6、7成的案子會在今年完成施作,再以後續還會有新加入工程案估算,聖暉今年仍有機會維持營收雙位數成長的較佳動能。

聖暉則僅表示,今年仍會以科技廠的建廠為營收動能,去年來自兩岸半導體、光電、面板產業的營收佔比由2016年的52%,攀升至58%;而母公司的無塵室機電整合工程營收更大幅年增59%,營收佔比由原本的44%提至52%,今年估續居高。

對今年的市場展望,聖暉認為,半導體、光電等科技大廠的擴產需求在未來2年仍是樂觀,中國還是爭取訂單的主戰場,集團會積極參與;同時,也看好東南亞地區相關工程的機會,包括傳產、民生、及環保節能綠色相關的整合系統需求均佳,亦有望成為公司接單的另一股動能。

聖暉日前已發佈2017年財報,合併營收114.38億,年增36.09%,並創下新高紀錄,而毛利率達17.87%,年增2.28個百分點,並為7年來最佳,稅後淨利8.42億元,年增93.12%,EPS 18.17元,同創新高;而公司董事會決議配發14.5元股利,亦為史上最高,其中,13元現金股利、1.5元股票股利。

MoneyDJ新聞 2017-12-15 10:58:2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無塵室與機電整合大廠聖暉(5536) 11月在兩岸工程、子公司設備出貨暢旺下,單月營收彈升回到11.49億元,改寫史上第三高紀錄,由於年底為傳統工程旺季,預料12月營收不致太差,法人以此估算,聖暉整體第4季營收有望回到今年第2季的高點,單季EPS亦可再度突破5元,全年EPS可站穩18元、向19元扣關,直逼兩個股本。聖暉表示,目前公司在手訂單量仍維持逾百億元高檔,明年度在兩岸、尤其大陸的科技、半導體建廠需求仍強勁下,業績有望仍維持佳績。

聖暉11月營收達到11.49億元,月增60.63%、年增55.74%,累計前11月營收102.81億元,年增率達到32.59%。

聖暉今年以來的動能主要來自兩岸的科技廠建廠需求,台商赴大陸投資,以及當地陸企的擴廠,均是訂單成長動能;除此以外,聖暉近幾年擴大營運觸角,傳產、生技醫療、觀光飯店、商辦等領域,並透過子公司承攬營造工程,亦是營收成長動能。

同時,聖暉即將於12月28日上櫃的設備廠小金雞--朋億(6613),今年也在中國大陸接單暢旺,由於台商、陸企擴大投資,對設備需求強勁,令朋億前11月營收達29.41億元,年增17.64%,由於聖暉持有朋億股權原有73%,為合併營收子公司,在朋億成長下,聖暉也受惠。

聖暉說明,今年9、10月因中國客戶設備拉貨較緩,影響朋億營收貢獻,再加上有十一假期因素,也干擾母公司聖暉的工程進度,該兩個月的營收較緩,但11月年底前設備需求釋出、工程進度也恢復,11月營收即出現彈升,12月預料工作天期正常,營收展望不差。

法人則估,聖暉12月營收應不致回落至10月水準,若能站穩9、10億元,則第4季營運表現即可重回今年第2季的歷史高檔水位,而單季由於朋億的營收回升,有助毛利率攀升,EPS也有機會重返5元大關以上,全年EPS可站穩18元,並向19元扣關,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對於明年,聖暉在手工程案量維持高檔,加計朋億逾40億元設備訂單,在手案量高達逾百億元,仍是歷史高檔水位,隨著明年度中國仍有許多半導體、光電相關、科技大廠的需求釋出,聖暉樂觀後看待後續的接單動能,若接單暢旺,營運有望再攀高。

法人則估,聖暉和朋億今年合計新接案已達百億水準,明年營收有機會再進一步挑戰120億元新高水位,EPS有望挑戰20元。

朋億即將於12月28日掛牌上櫃,法人預料朋億獲利佳,將成為市場焦點,聖暉也將受惠。

至於明年度股利部份,法人則預期,聖暉明年仍以現金股息為主,有機會回升到過去的10元水位,隱含殖利率近5%。

MoneyDJ新聞 2016-11-30 11:31:3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無塵室與機電整合大廠聖暉(5536)受工程案空窗期影響,10月營收大幅下滑至3.8億元,達到全年最低點,公司表示,11月營收仍冷,但可略優10月,且隨12月中國大陸半導體和光電廠工程展開,營收有機會明顯走升,整體第4季營收不致為全年低點,今年營運則可持穩去年。至於明年,在中國陸企、台灣廠商均在大陸積極建廠下,今年來聖暉接案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成,預計有助明年營運增溫,再呈現成長走勢。

聖暉今年第3季營運達到全年單季最佳,單季營收26.5億元、年增11.48%;毛利率15.24%、亦較去年同期增3.58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87億元、年增1.01倍;稅前盈餘1.8億元、年增48.76%;稅後淨利1.37億元、年增47.31%,EPS 2.9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02元,亦優於前季的2.43元。

 

前3季營收66.35億元、年增13.21%;毛利率15.27%、年增1.29個百分點;營業淨利4.62億元、年增33.91%;稅前盈餘4.3億元、年增13.76%;稅後淨利3.24億元、年增7.64%,EPS 7.0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6.52元,今年以來營運穩定回到成長軌道。

 

不過,聖暉10月營收明顯回落至3.82億元,較9月驟減53.7%,並年減60.17%,旺季表現相當淡。聖暉則說明,10月剛好在手的工程案施工到尾聲,進入營運的空窗,且11月看起來仍是低檔,但可略優10月,而12月大陸將有半導體和光電板廠新案展開施作,將使營收明顯回升。

 

對明年展望,聖暉看法則較樂觀,主要係受惠於陸企和登陸投資的台廠持續積極進行擴廠,且建廠相關訂單在今年陸續釋出,使公司今年以來的新接案量維持成長,年增率達10%;新訂單施作期則將落在明年,因此,明年營運將優於今年。

 

法人則估,聖暉11月營收可小幅回升,而12月更佳,整體今年第4季營收仍有機會達到近20億元,單季EPS可達約2元,全年營收則估持平去年,EPS亦可維持9元水準。

 

法人估,聖暉明年營收可重啟成長,營收估增1成,將回升至90億元以上,上看93、95億元,而EPS亦有機會重回10元,再賺下一個股本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554e972-6086-461c-b962-ec32ec9a0839&c=MB07#ixzz4RTghdGI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