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美(1532)處分桃園市平鎮區土地及建物,預計獲利3.6億元,貢獻每股盈餘約0.93元,預計將於今年第一季入帳,將可充實營運資金。

 

勤美公布,將桃園平鎮洪圳路326之1號廠地售予高倉物流,獲利約3.6億元;其中,土地包括桃園市平鎮區東陵段1046、1072、1085、1086、1087、1088、1089及1090地號等8筆,建物為桃園市平鎮區洪圳路326之1號(553建號);土地面積5,499.0659坪,建物面積3,382.6337坪,交易總金額約6.11億元,預計處分利益約3.6億元(已扣除預估土地增值稅及其他交易費用),預計將於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後認列;主要目的為活化公司資產、提高營運效率。

 

 

勤美2017年下半年受到原物料上漲、中國提升環保設施的資金投入等影響,去年第三季每股僅賺0.14元,前三季EPS降至1元。第四季這些不利因素仍延續,去年獲利將低於前一年表現。預估2017年EPS低於1.5元。

勤美旗下的中國鑄件廠勤美達已完成私有化,勤美對其持股從原本的近6成增至82.55%,去年11月起可增列收益,今年開始可全年認列增加持股部分之收益;加上業外處分土地及建物挹注每股逾0.9元,將帶動今年整體獲利比去年好。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7-11-24 10:03:3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原料持續墊高、大陸廠投資環保設備,加上較無建案可認,勤美(1532)Q3毛利率明顯下滑,獲利也跟著收斂,法人則認為,有鑑於目前整體車市需求仍待回溫,加上原料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勤美Q4營運仍看保守,惟隨著勤美達完成私有化、持股增至8成以上,Q4獲利應有機會較Q3稍見改善,而後續營運則仍需關注鑄件業務調整狀況,明年預計也僅有零星建案入帳。

勤美近年營運主體逐漸調整成以鑄造生產事業為主,而勤美鑄造生產事業則以勤美達為主要獲利動能;勤美目前主要營收與獲利來自鑄造生產事業,而其餘獲利貢獻則來自營建事業,但近年貢獻也持續收斂,旗下尚有飯店、商場事業,但飯店、商場則較無獲利。

勤美Q3合併營收為38.7億元,較Q2的39.58億元略減;而受生鐵、廢鋼等原料成本持續墊高,加上大陸廠大舉投資環保設備,以及較無建案入帳,勤美Q3毛利率降至22.82%,較Q2的27.03%明顯衰退,來到近9季低點,致使勤美Q3 EPS僅0.14元,較Q2的0.44元下滑;勤美今年前3季EPS為1元,較去年同期的1.8元衰退。

觀看Q4營運,有鑑於目前整體北美、亞洲車市需求仍平,法人認為,勤美Q4營運展望仍較保守,不過隨著勤美達順利私有化,勤美目前持股也由近6成增加至82.55%,預期對於勤美獲利貢獻也將提升,勤美Q4整體獲利估較Q3溫和改善,惟勤美今年EPS則恐低於1.5元,將較去年的2.6元下滑。

而有鑑於勤美今年獲利較為辛苦,但明年起將開始投入百億元的台中「勤美天地」開發案,在股利配發方面則還需觀察。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勤美明年估僅有碧湖畔的零星個案貢獻,明年營建收入仍估有限,明年業績動能則仍需觀察鑄件業務,而有鑑於近期整體汽車產業需求尚未見明年回溫,短期來看,鑄件廠業務則還不明朗。

MoneyDJ新聞 2016-11-30 10:15:5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勤美(1532)前3季EPS為1.80元,法人推估,今(2016)年EPS應在2.8元上下,可望持穩去年,而勤美明年鑄件獲利估將小幅增長,但因營建較無案可認,法人擔憂,勤美明年營運恐較缺成長動能,因此,明年營運先看持穩;至於「碧湖畔」大案則預計2018年開始認列。

勤美近年營運主體已調整成以鑄造生產事業為主,並於今年將上市產業別由鋼鐵工業改為電機機械,而勤美鑄造生產事業則以勤美達(0319.HK)為主要獲利動能;勤美目前約有7成營收、獲利來自鑄造生產事業,而其餘獲利貢獻則主要來自營建事業。

勤美Q3鑄件事業獲利續穩,而在「璞真慶城」建案入帳挹注下,勤美Q3單季EPS達0.97元,較Q2的0.35元大增,前3季EPS來到1.80元,與去年同期相當。

 

觀看勤美Q4營運,在「碧湖水寓」新案開始認列,加上鑄件事業持續穩定獲利下,法人認為,勤美Q4 EPS可達1元,以此估算,勤美今年EPS應在2.8元上下,與去年同期相當。

法人估算,勤美今年鑄件事業約貢獻EPS 2.2元,較去年增長3成,而因今年基期已明顯墊高,法人認為,勤美明年鑄件獲利應較今年小幅增長,不過,因勤美「碧湖畔」百億大案建設進度略有延遲,明年Q4恐難開始認列,是以,勤美明年營運動能將較平。

勤美前3季合併營收為110.4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27.28億元衰退,主要係因營建收入減少,不過因鑄件獲利結構持續優化,勤美前3季EPS為1.80元,與去年同期的1.83元相當,法人估算,勤美今年EPS約在2.8元上下,鑄件約貢獻EPS 2.2元,營建約貢獻1元,不過飯店等其他事業則小幅虧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54212b7-8e8a-4db1-b641-4de11553f581&c=MB07#ixzz4RThkuCy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