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1  18:5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甫掛上興櫃的磐采公司今(11)日公告,碩禾員工曾於民國103年8月間兩次寄送碩禾鋁膠半成品及PERC鋁膠給磐采員工,提供磐采分析成分,檢察官對被告碩禾與磐采員工依營業秘密法第13條之1第1項第1款之竊取營業秘密進而洩漏之罪嫌,及因磐采員工觸犯營業秘密法第13條之1之罪,依同法第13條之4前段,對磐采科以罰金,依刑事訴訟法第251條第1項提起公訴。

碩禾董事長陳繼明對磐采提出告訴。(記者張慧雯攝)

碩禾董事長陳繼明表示,雖然這是幾年前的事情,不過碩禾有具體證明,因此主張碩禾員工及磐采違反侵害營業秘密,向新竹地院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狀,要求被告碩禾員工甲及磐采不得利用、發表、重製或洩漏碩禾所有或持有關於太陽能電池各項導電漿料有關的研發、技術、規格、配方、市場分析、銷售、業務、策略發展、組織及人事等有關的營業秘密,求償至少3000萬元。

磐采則解釋,此訴訟案件目前尚在法院審理中,刑事案件部分新竹地院於去年6月底來函,說明原訂於去年7月1日的準備庭庭期取消,截至目前為止,刑事案件及刑事附帶民事訴訟進度未有其他新進展。磐采指出該案已委任律師進行相關作業,而目前磐采的太陽能導電漿產品是自民國100年度開始進行自主研發,公司及相關管理階層並未直接或間接取得任何來自碩禾所聲稱遭竊取的營業秘密。

 

未上市:磐采(4765)上半年EPS 1.18元,太陽能電池鋁漿三廠擴產,明年Q3投產

財訊新聞 2016/12/01 16:34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特化材料磐采(4765)於今(1)日召開興櫃前法人說明會,暫訂12月5日登錄興櫃,該公司主要營收來自於光碟片UV固化相關產品,占營收比重約60%,太陽能電池PERC鋁漿出貨成長帶動下,太陽能電池營收比重由去年6.3%,攀升到今年25.7%,今年上半年營收2.74億,每股盈餘1.18元,因應太陽能電池鋁漿供應吃緊,11月展開三廠鋁漿生產線擴建,明年第三季量產後,月產能將由200噸提高500噸。

磐采成立1998年底,早期業務重心為光碟片UV保護塗料、接著劑、網印油墨、平版油墨等產品,以去年75億片需求,上述產品年需求3800噸左右,其油墨市占率約63%、塗料44%、接著劑約94%。

五年前磐采啟動導電漿發展專案,兩年前打入太陽能電池供應鏈,一片太陽電池需要1.3克鋁漿,根據市調機構估計,今年全球太陽電池需求量約59-68GW,全球鋁漿總需求量將從去年1萬7220噸(每月1435噸),成長到今年1萬9176噸到2.2萬噸左右,PERC製程崛起成為太陽電池技術主流,杜邦為全球鋁漿唯一供應商,受限價格較高,配合電池燒結製程客製化不足,讓磐采有切入供應鏈的契機。

磐采表示,11月起太陽能電池鋁漿需求回溫,供應緊俏下,啟動三廠建廠,土地坪數854坪左右,預計明年8、9月量產,完工後將月產能將由目前200噸(傳統、PERC分占8、2成)提升到500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