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已暫停交易的光洋科昨公告金管會要求重編財報的結果,幾乎所有重編後財報稅後淨利都減少,其中二○一一年第一季更大虧逾十億元,重編前十三個季度稅後獲利總計四十三.七八億元,重編後由盈轉虧,十三個季度總計稅後虧損達二十三.五七億元。

  • 光洋科。(取自網路)

    光洋科。(取自網路)

櫃買中心表示,光洋科公告重編財報後,將於四十五天內對這些財報進行「實質審查」,等實質審查結果出爐後,光洋科是否能恢復交易,將再行定奪。

今年三月底,靶材廠光洋科爆出員工盜賣四五○公斤黃金,還假借公司名義向銀行借款五億元,四月八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對不法員工提起訴訟;但五月六日說法變成離職員工出貨到香港轉運遺失,且去年財報還要再增加五億元的損失。

接著,五月九日光洋科簽證會計師胡子仁、涂清淵主動終止委任,後來兩位獨董陳來助及曾錦堂相繼請辭;五月十三日,光洋科重大訊息指出:「包括公司董事長陳李賀、財務及會計主管暨發言人陳裕明、監察人陳美玲等三人,已於十二日中午向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自首,並向公司提出辭呈。」

因此,光洋科經營團隊幾乎全部換血,昨日公告金管會要求重編的年份季報顯示,光祥科獲利大減,二○一一年第一季從稅後淨利三.八三億元變成虧損十.八七億元;去年第三季從稅後獲利二.九一億元變成虧損八.六一億元。

去年第三季應付帳款 飆至58億

不過,「應付帳款」都是增加,且增幅驚人,去年第三季財報重編前應付帳款僅六.二一億元,重編後竟然高達五十八.一億元;且應付帳款從二○一三年第三季超過三十億元以後,二○一四年第二季來到四十三億元、去年第一季也有四十二億元,去年底則飆至五十八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