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康:與臺灣優力流通事業訴訟案,依高院民事判決確定證明書、將迴轉已認列損失5098萬
(106/10/31 16:34:58)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242)立康-本公司與臺灣優力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之訴訟案第二審判決勝訴且其已確定不起訴並迴轉已認列損失新台幣50,983仟元為收益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
原告:臺灣優力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立康生醫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法律事件之法院名稱或處分機關:臺灣高等法院
3.法律事件之相關文書案號:院欽民正105重訴更(一)3字第1060021593號
4.事實發生日:106/10/31
5.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原告主張被告陳泓伾先生(立康生醫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明知公開發行股票之公司辦理私募時,應切實查證應募人之財力狀況,但未善盡徵信義務,並以內容不實之財務報表供原告評估,於96年6月4日召開股東會決議通過增資1500萬普通股之私募案,使原告陷於錯誤,而與被告陳泓伾簽立股票買賣合約書,並於96年7月19日匯款5650萬元至公司銀行帳戶認購公司私募之股份。被告陳泓伾有違反證券交易法第20條第1項之詐欺罪、刑法第339條第1項之詐欺罪行勘以認定,並經刑事一審判決有罪在案,故對被告陳泓伾提起損害賠償之訴訟。同時主張法人應連帶負賠償之責任,故對本公司提起民事損害賠償之訴訟。
6.處理過程:
(1)此民事損害賠償案業經臺灣高等法院104年2月11日判決,公司應連帶給付原告新台幣4237萬5仟元,及自民國102年7月10日起至清償日止按年息5%計算之利息…。
(2)公司不服已於104年4月提起上訴,經最高法院於105年12月判決將該案發回臺灣高等法院重新審理。
(3)臺灣高等法院於106年8月8日二審判決被告陳泓伾應給付原告新台幣6,378,400元及自民國102年7月10日起至清償日止,按週年利率5%計算之利息,原告其餘之訴駁回...。
7.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
(1)關於此民事損害賠償案本公司已認列之損失除連帶給付本金新台幣42,375仟元外另加計自民國102年7月10日起至106年7月31日止之法定利息新台幣8,608仟元,二者總計新台幣50,983仟元。
(2)依照106年10月26日院欽民正105重訴更(一)3字第1060021593號之臺灣高等法院民事判決確定證明書,已確保臺灣優力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不再上訴,故將已認列之損失於106年第三季財務報表中全數迴轉(含迴轉106年度1月1日至7月31日已估列之法定利息1,235仟元及將105年度前已估列之損失49,748仟元迴轉認列於其他利益)。
8.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MoneyDJ新聞 2017-10-06 14:48:2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立康(6242)9月營收3907萬元,月增9.81%、年增7.47%,為歷年同期新高水準;累計前三季營收3.5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97%。

立康表示,受惠即將進入第四季旅遊旺季,無論公司行號員旅、學校機關文康活動,或公所里民自強活動等都開始舉辦,帶動公司台南與苗栗二地觀光工廠來客數增加,且在週末假期幾乎爆滿,進而激勵9月營收較上月與去年同期皆有成長。

立康進一步表示,現代人日益重視養生保健,而藉由參觀工廠的實際體驗,對相關保健食品與藥品都有明顯刺激買氣的效果;公司9月熱銷商品除了原本的龜鹿二仙膠丸、納豆丹參膠囊、金盞草萃取葉黃素複方膠囊外,今年推出的新品「立康生醫益菌多」則持續受到消費者青睞,亦是貢獻9月營收的一大主力產品。

展望第四季,立康表示,配合旅遊旺季到來,公司將積極開發週間的旅遊團,並持續強化客購業務,同時致力新產品的開發,預期營運成長力道仍會持續強勁。

MoneyDJ新聞 2017-03-08 17:18:1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中草藥廠商生春堂集團旗下立康(6242)公布去(2016)年全年稅後淨利6,151萬元,續創歷史新高,年增16.38%,每股盈餘為2.77元;經董事會同意,決議每股配發1.3元現金股利。立康也公布今(2017)年2月合併營收3,562萬元,為歷年同期新高水準,月增35.67%,年增43.08%;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為6,187萬元,年增14.09%。

展望今(2017)年,立康表示,在國人對休閒與樂活體驗需求日益提升下,觀光工廠參訪熱潮仍不褪,旗下二間觀光工廠:台南「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與苗栗「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的業績表現將持續穩健。此外,公司並計畫開發新據點,同時進行異業種觀光工廠的合作,引進或開發新種商品進行銷售,提升營運成長動能。

立康董事長鄭育修表示,公司於2015年轉虧為盈,2016年獲利再創新高,持續展現轉型綜效;未來將持續開發新據點,同時進行異業種觀光工廠的合作,引進或開發新種商品進行銷售,深度推廣「立康」品牌,提升營運成長動能。

立康今日公布去(2016)年營運成果,全年合併營收4.51億元,年減1.14%,其中保健食品、藥品銷售之營收占比分別為73.95%、23%;受惠整體費用控制得宜,去年稅後淨利續創新高、達6151萬元,年增16.38%,是公司自轉型生醫觀光工廠以來,連續第二年繳出獲利成績單;每股稅後盈餘為2.77元。

回顧去年,立康表示,國內觀光工廠參觀人次持續維持高檔,帶動公司旗下二間觀光工廠業績表現穩健,而去年公司買下原承租的苗栗觀光工廠建物與土地,受惠固定資產攤銷加計利息費用遠比付租金合算,以及公司有效管控行銷推廣費用等效益發揮,整體費用率下降,推升去年稅後淨利續創新高。

公司進一步指出,立康的前身為亨豐科技,為連接器業者,2014年間以現任董事長鄭育修為首的經營團隊駐,仰賴該團隊具有深厚的中西醫藥背景與豐富的行銷經驗,成功引進觀光工廠模式銷售各式藥品、保健食品,同時提供健康諮詢、產品宅配與售後服務等,並且完成公司更名,目前已改掛生技醫療類股,是台股第一家以觀光工廠模式掛牌的生技公司。

MoneyDJ新聞 2016-12-05 10:01:0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老牌中草藥廠商生春堂集團旗下的立康生醫(6242),上月底(11/30)恢復普通股交易,公司利用觀光工廠銷售自有品牌產品的營運模式,加上二代接班導入與國際接軌的廠房管理,是競爭核心所在,董事長鄭育修(附圖)表示,未來不排除再增設新工廠與異業結盟可能,法人則預期,在第四季旺季加持下,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明年還有續揚可能。

立康生醫隸屬於創立於1982年的生春堂製藥,集團創辦人鄭慶祥是從中藥房起家,在中南部頗具知名度。集團目前擁有3個中藥廠、1個西藥廠、2個食品廠、2個化妝品工廠與2個觀光工廠,為導入外部監理與專業化經營,民國103年8月集團以私募取得上櫃公司亨豐(前身聯豪科)的方式,改選入主,後歷經主管機關停牌與改列全額交割股的高度監理,上月底(105/11/30)恢復普通股交易。

目前掛牌的主體是集團旗下以觀光工廠銷售自有品牌的立康生醫,資本額2.22億元,集團總計持股近56%(生春堂製藥37.5%、立康生技18%),公司現有台南與苗栗兩座觀光工廠,兩者個別創造的產值都列入台灣所有觀光工廠的前五大,觀光人次則都晉身前十大,以104年全國通過評鑑觀光工廠評鑑所創造的產值約40億元計算,立康生醫兩廠的市占率約11.4%,也是國內中草藥同業最具規模的觀光工廠。

立康生醫現銷售前三大的產品,包括龜鹿二仙膠、納豆紅麴及複方葉黃素,佔整體營收四到五成,截至今年11月,會員數達24萬人,且每年以約15%的年複合成長,向上提升。

市場評估,立康生醫能打造國內最具規模的中草藥觀光工廠,並創造穩定產值,軟硬體的結合是關鍵。在硬體方面,生春堂集團擁有通過現代中藥GMP與PIC/S GMP認證的西藥廠,且應也是國內唯一以中藥、而非食品通過美國FDA零缺失查廠的廠商,是集團自家產品與貼牌代工產品的生產後援。

而在觀光工廠方面,通過評鑑須符合多元性、安全性及教育性等多面向,國內目前具此資格的廠商不及10家,但在經濟部公布每年觀光工廠觀光人次逐年增加下,可望為合規的廠商帶入更多的人潮。另在軟體方面,穩定的會員基礎、產品在中高齡人口的口碑相傳等,都是後進者較難複製的核心。

鄭育修也指出,未來不排除增設觀光工廠據點與異業結盟可能。法人則預估,本季在旅遊旺季加持下,營運可望創下年度高峰,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明年在新據點、新產品與會員持續增加的加持下,營運續揚可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fc2deaa-8a77-4d34-aff3-056d22700612&c=MB07#ixzz4S2l2H9H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