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05 10:31:3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產品調整到位,機構件廠商新至陞(3679)今年前三季獲利亮眼,每股稅後盈餘超過5元,法人預期,雖本季漸入淡季,營收恐較前季下滑,但毛利率將持穩,且匯兌評價轉趨有利,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7元實力,明年在車用扮演主力下,營運還有持續成長實力,獲利可望再創近年高峰。

新至陞是專業的機構件廠商,強項在於塑膠件的一條龍製程能力,特別是在雙色射出,規模居於亞洲同業的領先地位。過去公司主要以消費電子占大宗,但近年積極轉型,今年成長以車用、資訊電子較為亮眼,帶動毛利率有顯著增長,前三季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16.14%,拉高至26.11%,獲利年增1.15倍,每股稅後盈餘5.24元。

雖本季適逢淡季,法人預期,新至陞的營收恐較前季下滑兩位數,但仍可望是今年次高成績,且因產品組合與前季差距不大,毛利率預估持穩,加上業外台幣對美元走貶的匯兌貢獻,季獲利還是會有一定水準,今年全年的每股稅後盈餘應有7元實力。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新至陞來自車用、消費電子與資訊應用,都可望有成長動能。其中在車用市場,新至陞目前最大客戶為通用集團,另兩家主力客戶也都是全球排名前十大、甚至前五大的汽車零部件廠,新至陞與其中一家於終端歐系車廠的新款滲透率逐年成長,今年新至陞來自車用的營收占比將拉高至15-20%,明年還有成長實力,會是中期最明確的成長動能。

至於資訊電子與消費電子,法人則預期,新至陞過去搭配歐美大廠的平板保護套、筆電內構件等,都有不錯基礎,一旦客戶有新品上市,公司訂單也會跟進走揚。至於消費電子,新至陞則爭取相對具利潤的利基新訂單,最快明年有成。

法人估計,新至陞明年營運還有個位數成長的動能,毛利率持穩,獲利再創六年新高。而因公司帳上現金充裕,每年將維持高盈餘配發與全數現金的股利傳統,以今年獲利預估,隱含的現金殖利率可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06d3e8b-72cc-4644-9d87-57bcc033b48e&c=MB07#ixzz4S2lSJOA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