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8  10:05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今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雖然主要議案為進行董事改選,但股東的砲火,卻集中在樂陞案的5億元道義賠償,以及近來中信金不斷的負面新聞。

中信金今日股東臨時會,由中信金董事長顏文隆親自主持,顏文隆指出,希望在獨董過半後,能提升公司治理並維護全體股東權益。

不過,現場股東的發言,卻集中在近來中信金不斷出現的負面新聞,特別是日前涉及的樂陞案。

中信金股東質疑,樂陞案為何麼明明沒有責任,卻賠了5億元?什麼叫道義責任?「有殺人就有殺、沒殺人就沒殺」,質疑總經理吳一揆,原本說官司打到底,最後卻賠了5億元。

另外,也有股東質疑,針對不願意和解的投資人,中信金是否有因應對策及其他方案?

對此,吳一揆表示,子公司中信銀及中信證,已負擔了所有在法律規範、契約規範的責任,此次會同意支付5億元的道義賠償金,是因為看到此案耗費太多社會成本,希望弭平爭議,減少社會成本虛耗。

吳一揆解釋,此案起因於法的不周全,目前已有97%的投資人,與投保中心達成協議,但其他3%的投資人,若仍認為中信金、中信銀、中信證有刑事及背信責任,因此提出告訴,這是憲法賦予投資人的權利,中信金希望由法院釐清真相,希望能還中信銀、中信證的清白;也希望盡速修法,未來不會再有類似事件發生,中信金對此事件也相當遺憾。

吳一揆強調,中信金已向投保中心及檢察官提出,若樂陞事件最後調查,是一個全面的詐騙、詐欺案,所有投資人及中國信託甚至主管機關,都將是被害人,希望盡速審理詐欺案,讓此案早日真相大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