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2-21 11:59:0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Docking、工業與電器需求暢旺,貿聯-KY(3665)11月營收創下新高,法人預期,12月營運可能小幅衰退,但本季營收可望順利創高,毛利率較前季改善,明年來自電動車、工業與Docking的貢獻仍將有明顯成長,加上合併事業體的全年挹注,全年營收可望有兩成增長,獲利增幅不亞於營收。

貿聯-KY主要產品為線材與各類轉接裝置,高階IT、車用與醫療為原來三大最主要應用,後併購德國百年集團下的電器為主的線材公司LEONI,加入電器應用成為另一主要應用來源。今年5月起開始認列LEONI的營收挹注,帶動營收年增動能轉強,11月因有Docking、電器與工業應用淡季不淡,營收創下新高,年增逾倍,前11月營收137.39億元,年增65%,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7.45元。

在短期展望上,法人認為,雖電器應用10、11月淡季不淡,但因12月按理將略減弱,加上年底耶誕假期將至,可能影響歐美客戶的拉貨意願,本月營收可能較11月小幅下滑。

至於明年,法人最關注的還是車用的成長動能。其中在美系電動車客戶上,根據業界訊息,因電池包的產能瓶頸還未完全解決,若要達到周產5千台的目標,應要到明年第一季底後,爾後隨第一波產能瓶頸去除,最快九至十二個月後周產能可望朝1萬台邁進。如果以此觀察,明年該客戶的整體出車量應落在30-40萬台可能性較大,其中平價版的占比過半。只要產能瓶頸順利解除,對貿聯的營收挹注仍會有可觀的高度成長,搭上其他運動沙灘車與冷凍櫃車的穩定增溫,法人認為,明年貿聯來自車用的營收成長還是有機會約兩成的高成長。

在工業用市場上,公司在中韓半導體廠的布局,也漸入收成,隨各大廠建廠需求轉趨積極,明年工業用也是外界看好有機會兩位數成長的領域。

至於今年成長超過三成的Docking,公司配合兩家美系大廠推出搭載Type C的產品,市場接受度超過預期,法人認為,因Docking在商用市場的搭載率還不高,未來滲透空間仍大,貿聯-KY在該領域已樹立基礎,明年增長雖不見得能比照今年,但至少也會有10-20%的幅度。

法人認為,貿聯在主力核心產品線的增長,都可望有兩位數的成績,加上新併入事業體的全年挹注,明年營收成長兩成可期,雖毛利率可能小幅下降,但因費用率同步走降,獲利增幅將不亞營收。 (圖說:貿聯Docking Station資料照片)

MoneyDJ新聞 2017-06-05 10:07:5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新併公司的營收貢獻挹注,貿聯-KY(3665)5月營收可望創下新高,法人估計,將超過11.5億元,6月營收也將維持高水準,下半年起包括電動車新款平價車種量產、Docking與Server新平台的帶動,旺季可望更旺,全年營收有機會繳出四成左右的高成長,每股盈餘再創新高。明年則將觀察新款平價電動車的銷售實績與德國線束廠的合併綜效
 
貿聯-KY合併德國線束廠較預期提前完成,5月起可望完整認列營收挹注,根據法人的估計,該德國廠商既有的年營收規模約1.3-1.4億歐元,換算一個月超過1千萬歐元,在5月貿聯-KY既有業務與前月相當、但開始認列合併公司的營收下,上月營收可望超過11.5億元,創下新高,本季營收同步創高有望。

市場關注下半年的成長動能,法人點出三個方向。一是車用市場,除最大極限車客戶走過去年下半年的庫存調整後,今年有望恢復較正常的增長外,業界關注焦點仍在特斯拉的後續動能,考量產能與資源分配問題,法人估計,既有的Model S與Model X的出車量,將維持首季水準,新款平價車Model 3的量產則將維持既定計畫,第四季單周產量拉高至5000台以上。
 
 
下半年的另一成長動能,來自在兩大高端商用PC客戶搭載率逐年提高的Docking。貿聯-KY近半年也配合兩家客戶的客製化需求,量產Type C埠口的的新產品,5月更發表一款支援三螢幕及2代PD的新品,交給其中一家客戶,終端售價較以往高端產品高出15%以上。法人預期,因Docking的終端搭載率還不高,且Type C新機款有望驅動下一波換機潮,今年該產品線的營收貢獻可望有兩位數的增幅,挑戰15-20%。

此外,因英特爾與AMD今年都會有新的伺服器平台問世,貿聯-KY目前營收比重中,有5-10%來自伺服器的相關線材,種類包括內、外部線與及光纖製程,過去兩年因品牌伺服器市占率下滑與欠缺較大換機潮,成長趨緩,但法人認為,今年可望重回成長,是旺季的另一動能。

法人估計,貿聯-KY今年既有業務可望有兩位數的成長,加上自5月起認列合併新公司的貢獻,全年營收可望超過130億元,年增四成以上,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超過11元。不過在近期股價漲多已漸反映今年獲利實力後,市場的眼光將放在明年以後新款平價電動車與合併綜效而定。

 

MoneyDJ新聞 2016-12-08 11:30:2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三大產品線穩定增長,法人預期,貿聯-KY(3665)12月營收將優於11月,本季營收獲利可望同步創高,獲利將連四年登上上市新高。而因公司可望穩坐電動車大廠主要供應商地位,加上高階IT及醫療等三大產品線同步成長,明年營收將再增兩位數,獲利續攀峰可期。

貿聯-KY是國內上市櫃的連接元件中,聚焦利基市場最指標的個股之一,今年的獲利也登上同業獲利王寶座,主要就在於營收穩定增長與毛利率的改善,今年前三季營收成長10%,獲利年增14%,以當期流通在外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6.4元。

而貿聯今年自8月起,營收連四個月站穩8億元,根據法人的預估,12月營收應有機會超過11月,重新挑戰新高,本季營收季增個位數,連兩季登上新高,獲利也會同步成長,以目前流通在外股本估算,全年每股稅後盈餘9.2元,如果以完全稀釋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也將有8.2元水準。

展望明年,市場認為,最大成長仍來自車用。其中在電動車大廠供應鏈,貿聯-KY已確定坐穩主要供應商角色,加上市場認為,明年電動車大廠的交車輛,可望從今年的8萬餘台,上升至12-13萬輛,是貿聯車用線束主要的成長動能,明年該客戶佔貿聯的營收佔比,有拚兩成實力。

另一沙灘車大廠客戶,雖今年底的訂單略有因假期因素調整,但法人認為,明年出車輛將續增。在主要客戶的帶動下,明年貿聯車用營業額可望力拼三成的成長,是最大成長動能。

在高階IT市場,貿聯-KY的主力產品仍為Docking,主力客戶為美系商用機為主的筆電大廠,因貿聯在該客戶的熱銷機種,幾乎為單一供應商,在筆電本體輕薄化與I/O連接器量縮減下,外接裝置的需求增加,法人認為,明年貿聯-KY的IT應用也會有10-15%的成長實力。

至於醫療用線,貿聯-KY今年新增的腦瘤後治療創新器材用線,訂單穩定,法人認為,明年在創新器材的市場拓展階段,貢獻仍穩增,整體公司來自醫療應用的營收年增率,應還有10%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bacce04-46d6-47e0-a45e-d4d651efdc28&c=MB07#ixzz4SEfacnv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