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07 16:49:5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車檢、石化等新動力,融程電明年業績看成長融程電訊(3416)今(7)日召開法人說明會,融程電總經理呂谷清(如附圖)表示,2015~2016年是融程電近年營收成長幅度最低的時期,但在多項特殊應用的工業平板認證過關後,2017年成長力道可望超過雙位數百分比。

融程電2016年前3季合併營收9.85億元、年減7.6%,毛利率39.41%,稅後純益1.42億元、年減6.5%,EPS 2.37元。

在營收方面,融程電自結11月合併營收1.15億元,月減7.6%、年減25.1%;累計1~11月合併營收12.25億元、年減10.6%。

融程電表示,2016年前3季營收貢獻仍以歐洲佔59%為主,不過,由於產品多以美元計價,使手上持有外幣也以美元為主,致前3季受新台幣升值影響、出現匯損。

融程電目前在歐洲,以及美國與加拿大都設有據點;歐洲維修中心位於德國、北美維修中心則設立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而在新加坡、加拿大也設立全資子公司,2017年將再加大對美國的投資。呂谷清也說,看好南亞市場的潛力,且包括印度工業自動化需求及印尼市場,融程電未來都有機會切入。

在聚焦產業上,2017年會較2016年成長的應用市場,將以倉儲與物流,車輛檢測為主。而在醫療部分,2017年營收貢獻比重雖會較2016年下降,不過,跟客戶剛通過認證,將有高單價產品的接單。

融程電在手持式車用診斷系統、石化業應用領域都有長期策略伙伴,例如德國車廠、Bartec都已是長期客戶,且在2016年底多項特殊應用產品認證通過後,2017年3月可望就有明顯的訂單貢獻。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980ae99-5d83-4965-acfe-43fb098d90ae&c=MB07#ixzz4SEhESgq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