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衍洲,暱稱狂牛鄭,前興農牛事業處處長。1997年09月21日興農對和信鯨隊。因賽前天候不佳,原本進場觀眾僅四百零六人,不僅創下歷年屏東球場人數新低,亦是中華職棒史上的「次低紀錄」。鄭衍洲立即「進場操作」加買九十四張票,湊成「五百」整數。12月提出「年收入一千五百萬元」的詳細計畫書,與甫自日本返台的郭泰源進行直接接觸,積極爭取他加盟。但最後並未成功。2003年已轉任平實公關總經理負責日本職棒球隊大榮鷹來的表演賽。因國親兩黨以二千多萬贊助這項表演賽,整個過程波折頻生,連由誰開球都吵翻天,甚至傳出總統陳水透過國策顧問陳河東施壓,要求興農牛隊,不要參加與大榮鷹的表演賽。為避免開球再掀風波,鄭衍洲設計「讓所有的贊助商一起開球」解決。

 

基本資料

  • 暱稱別號:狂牛鄭
  • 出生日期:1967年

 

 

2020-02-28 09:10:4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雲澤數位科技公司蘇姓負責人,因涉嫌對外誆稱可代操外匯吸金30億元,計有6名涉案人被檢方起訴。其中賴姓共犯,昨日終於被5名男子「堵到」,想強行帶往咖啡廳「商討債務」,警方接獲報案,將6人全部帶回調查。

賴男在警所的訊息傳出後,多名受害者或聞風而至,或打電話探詢,都是想要找賴某解決債務。昔日職棒興農牛隊綽號「狂牛鄭」的鄭姓主管也到場「關心」,疑也是吸金案的受害人,但最後都被警方攔阻,不讓他們接近賴男。

賴男警訊中認為受到5名男子脅迫,向警方提出妨礙自由告訴,全案現由警方偵辦處理中。

雲澤數位科技公司是被檢調指控涉嫌在2012年至2015年8月間,利用旗下業務對外宣稱公司發明一套「雲端財富交易軟體」,可替投資者代操外匯,只要投資每月即可獲取2.5%~15%的紅利,吸金逾30億元;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蘇姓負責人6人涉犯銀行法、期貨交易法等罪,2018年偵結起訴。

昨日晚間8時許,5名男子在賴男位在南京東路的公司外「堵到」賴男,要他到附近的咖啡廳「聊一聊」,賴認為有危險拒絕,但仍被強行拖進咖啡廳內,雙方因肢體衝突引起店員注意,暗中報警處理。

轄管中山分局長春路派出所據報,將賴男和5名男子帶返調查,結果鄭男隨後就趕到派出所「關心」,一度被警方懷疑與5名涉案人有關,但最後排除,研判可能也是當年吸全案的眾多受害者之一。

據了解,53歲的鄭男,在職棒界非常出名,亦曾在廣播節目擔任製作人兼主持人 ,也曾任某棒球協會副秘書長職務。

鄭男2003年於興農牛任職時,曾是推動日本職棒大榮鷹來台友誼賽的重要推手。鄭男當年更創下國內職棒結合非運動時尚產品,讓EDWIN牛仔褲放棄使用全球代言人布萊德彼特,採用了興農牛隊五位知名球星擔任品牌代言人的紀錄。

 

 

 

2016年12月15日15:10

檢調接獲報案,指控男子蘇秉澤成立雲澤數位科技、雲澤綠能和摩斯比三家公司,宣稱透過一套雲端財富教育軟體,可幫投資人代操外匯,保證獲利2.5%至15%,從2012年至去年8月間吸金至少6億元,涉犯《銀行法》、《期貨交易法》,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蘇男住家等7處,並約談蘇男等10人到案,預計傍晚移送北檢複訊。據了解,蘇男等人以四處舉辦說明會等方式,向民眾誆稱透過該公司的軟體操盤,投資外匯穩賺不賠,藉此吸金至少6億元,粗估有100多人受害,檢調今發動搜索並約談蘇男等人到案說明。(吳珮如、呂志明/台北報導)

2016-12-15  15:1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雲澤數位科技公司蘇姓負責人,被控於101年至去年8月間,利用旗下業務對外宣稱公司發明一套「雲端財富交易軟體」,可替投資者代操外匯,只要掏錢投資每月即可獲取2.5%~15%的紅利,吸金逾6億元;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雲澤公司等7處,並約談蘇男等10人到案,全案朝違反《銀行法》、《期貨交易法》方向偵辦。

據悉,雲澤公司的經營項目,包括為企業主量身製作網站,再由企業網站設計到企業網路行銷與遊戲,以及交易等相關程式軟體設計,但卻捲入非法吸金疑雲;目前相關人現於台北市調處進行初訊,預計稍晚移送北檢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