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六福旅遊集團(2705)旗下「起家厝」六福客棧3月初遞件申請危老重建計畫,集團今(10)日公告,已於昨(9)日取得台北市政府核准通過,未來將改建為20層樓以上的商用大樓,為南京松江商圈注入全新量能。重建計畫進度將依市場脈動執行,目前尚無明確規畫。

 

 

 

屹立南京松江商圈47年的六福客棧,基地面積約380坪,為設有226間客房及3間客房的11層樓高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3500坪。此次申請危老重建獲准,獲得1.15倍的原建築容積獎勵額度、以及10%的時程容積獎勵,未來興建規模總樓地板面積將逾6000坪。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認為,六福客棧危老改建後,初估銷售面積上看6000坪。若以目前商辦、住宅市場評估,六福客棧總市值以最保守估計都有60億元,若定位、品牌、建材設計升級,配合市況持續加熱,則總市值突破70億元並非難事。

 

 

 

六福今日股價開高穩揚約1.5%,11點後在買盤敲進下發動上攻,最高上漲8.29%至7.05元,終場上漲6.61%、收於6.94元,領漲觀光類股,成交量放大至2853張,較昨日1613張暴增76.88%。

 

 

 

受認列六福皇宮熄燈等相關費用拖累,六福去年營運落底,稅後虧損13.14億元、每股虧損3.87元。展望今年,集團將靈活運用自有資產優勢,以旅館、遊樂2核心主體專注耕耘深度旅遊市場,聚焦發展獨特主題式生態體驗,今年整體營運可望谷底反彈。

 

 

 

六福旗下六福村主題樂園在連假效益挹注下,首季入園人次年增22%,朝全年成長14%、挑戰160萬人次目標邁進。台北六福萬怡酒店連2年獲《米其林指南》黑4房推薦酒店,每逢大展住房率均達8~9成,隨著東區門戶計畫逐步成型,未來營運前景看俏。

 

 

 

新事業方面,六福看好剪刀經濟及戀家經濟崛起,去年底以六福皇宮及六福客棧經典功夫菜,推出逾20種以上長銷商品進軍零售電商市場,未來將進一步強化擴點及量產能量,並推出常溫、冷藏及冷凍商品,不排除以品牌聯名或團購等方式持續擴展通路。

 

 

 

物業管理部分,六福半年來已成功承攬北市國際五星飯店品牌的長期派遣人力業務,以20年五星級飯店know-how及長期培養的專業人才,備妥第一線服務人員到後端營運的人才庫,以提供客製化人力派遣服務為發展核心,提供台灣飯店人力資源管理新思維。

(時報資訊)

 

 

時報資訊

六福(2705)今(23)日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為改善財務結構,董事會決議擬辦理減資彌補累計虧損,減資比率約45%,減資後實收資本額將自33.91億元降至18.65億元,將提請6月6日股東常會通過、經主管機關同意後,依相關法令辦理。

 

 

 

六福去年啟動體質調整計畫,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因租約到期於年底熄燈,卸下最沈重虧損包袱、排除最大不確定因素。未來將靈活運用自有資產優勢,以旅館、遊樂2核心主體專注耕耘深度旅遊市場,聚焦發展獨特主題式生態體驗,在穩定營運基石上增添新動能。

 

 

 

六福皇宮因成為停業單位,按會計準則不再納入合併營運計算,僅將損益計入合併獲利。排除六福皇宮後,六福2018年合併營收20.24億元,年增3.08%,但因認列六福皇宮停業費用10.85億元拖累,稅後虧損擴大至13.14億元,每股虧損3.87元,每股淨值6.38元。

 

 

 

展望今年,台北六福萬怡酒店迄今營運表現優異,全年營收拚增1成。適逢40周年慶的六福村主題樂園,首季總入園人次年增22%,朝全年達160萬人次目標邁進。起家厝六福客棧已遞件申請危老建築重建,今年整體營運可望谷底反彈,力拚由虧轉盈。

 

 

 

六福目前實收資本額33.91億元,此次擬辦理減資約45%以彌補虧損,減資後實收資本額將降至18.65億元,後續提請經股東會通過、呈主管機關核准後,將授權董事長訂定減資、換股基準日及相關作業計畫事宜。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6-12-14 17:16:3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六福集團(2705)旗下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營運至今滿一周年,六福表示,今(2016)年以來雖然經營環境有陸客縮減的不利因素,不過外國旅客來台人次仍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加上該飯店擁三鐵共構的交通便利優勢,目前住房率已突破6成,平均房價也達公司目標,公司預期明年住房率可持續提升,平均房價則持穩今年水準,且明年底或後年應可達損益兩平。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自去年12/15開幕以來,營運滿一周年;而目前在高鐵南港站通車、公司積極開拓國際旅客的效益挹注下,住房率已突破6成,平均房價約6500元,達公司目標。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經理吳維寧(見附圖左三)表示,今年以來雖然經營環境有陸客縮減的不利因素,不過外國旅客來台人次仍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主要係東南亞及歐美客源有增加,加上該飯店擁三鐵共構(台鐵、高鐵、捷運)的交通便利優勢,使整體營運能有穩定表現。

萬怡酒店目前客源結構為外籍旅客比重高達83.6%,其餘為國旅。吳維寧表示,在國際客源中,有一半是合約型的商務客戶,另外一半則是一般旅客;而該飯店附近包括匯豐以及Intel都是合作企業,加上地處南港展覽館周遭,一旦有展覽,都能帶動商務旅客的增加。

吳維寧表示,萬怡酒店隸屬於萬豪國際酒店品牌,而萬怡是以加盟形式加入,享有萬豪品牌知名度及全球會員的優勢;今第3季萬豪併購喜達屋酒店集團,並在萬豪整合雙方會員系統下,使集團會員基礎擴大,相對近幾個月以來,萬怡也受惠此效益,來客量見到成長跡象。

吳維寧表示,未來除了南港展覽館的客群效益,目前位於捷運松山站以及南港站中間的南港流行音樂中心正在施工中,而由於其定位為表演中心,未來隨中心完工開幕,預料可增加年輕族群、表演團體等客源。

在營運目標上,吳維寧表示,該飯店營運至今,大致符合公司期待,並預期明年在客源開拓下,住房率可持續提升,平均房價則持穩今年水準,同時明年底或後年應可達損益兩平。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