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10:05中央社 台北22日電

復興企業工會今天號召500多名復興員工,至國產實業大樓丟雞蛋、撒冥紙抗議。

復興企業工會顧問林佳瑋說,今天遊行會到總統府,如果總統沒有善意回應,將不排除走到總統官邸。

「知法玩法,惡意關廠」,林佳瑋表示,林明昇父子應出來面對勞工,面對問題跟解決爭議。

復興企業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說,昨天開會的結果仍回到原點,復興航空怎麼可以這麼有臉?

龐閔憶不滿表示,勞動部也說薪水應該要發放到明年1月22日,但公司卻說律師不這麼認為,根本是藐視法律。

「為了你的跑車,犧牲員工權益」龐閔憶說,公司甚至還欠薪,這到底是什麼態度,要求林明昇要出面面對。

《各報要聞》國產父子請游錫(方方土)作公親,拜會李瑞倉
2016/12/20 07:41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國產集團 (2504) 總裁林孝信、復興航空 (6702) 董事長林明昇19日悄悄拜訪金管會,父子請出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作「公親」,一同會見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請求協助讓銀行團給予興航到明年2月底的時間,以便統包處分11架飛機,可賣到更好的價錢。

 游錫(方方土)會後接受訪問時指出,林氏父子是透過台北宜蘭同鄉會牽線,找到他這位宜蘭同鄉會名譽理事長,協助會見李瑞倉,希望表達興航想要解決問題、保障員工與股東權益的誠意。

 久未露面的游錫(方方土)表示,他在會見中向李瑞倉強調,在一切合法、確保銀行債權的前提下,是否可以協助排除興航的困難,主要是興航有11架飛機作為銀行授信擔保品,若部分銀行急著收回債權,自己單獨處分飛機,價格可能不佳,但目前興航正在接觸幾個潛在買家,有意買下一整個機隊,屆時價格可以比單架飛機出售更高。

 游錫(方方土)指出,興航爭取銀行團能給予到明年2月底的時間,讓他們可與買家協商,爭取更好的價格,才能保障員工、股東及銀行團的最佳權益;若2月底仍未能談妥,興航也決定「公開標售」11架飛機。

 游錫(方方土)說:「我與林氏父子其實沒有什麼淵源,他們阿公林燈在我選省議員或縣長時,都是對手的總幹事,但這次我覺得他們講得滿有道理,一切要依法,保障銀行債權,更重要的是照顧到員工。」

 興航表示,當初沒有跟民航局報告,就宣布要解散,是擔心消息提早曝光,在國外的飛機會被扣押,回不來,屆時更無法保障債權,這部分李瑞倉表示可以諒解。

 李瑞倉也表示,金管會是監理機關,並不適宜命令或要求銀行團,但可以透過銀行公會「建議」銀行團考慮興航的提案,同時李瑞倉也說,有感受到國產及興航「有心及有誠意解決問題」,目前興航與銀行團溝通也算順暢。

 李瑞倉及游錫(方方土)都轉述,林孝信及林明昇父子都強調,遠東航空並沒有跟興航或國產接觸,根本都沒有洽談接手事宜,且遠航一直說要透過重整接手興航,又不拿錢出來,根本無助解決問題。

 李瑞倉也表示,市場傳出遠航要接手興航消息,但不是興航主動發布,無法要求興航發布重訊或澄清,金管會已掌握近日市場上進出興航股票的投資人名單,會再進一步確認是否有違法情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抱著一歲女兒來抗議 她呼籲林明昇勇敢面對員工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今(13)日上午赴位在鄭州街的國產實業集團大樓門口抗議,抗議成員身影中,有2、3位抱著幼童的員工前來聲援,鄭姓空服員受訪時表示,她的女兒才1歲,大家都有家庭要照顧,希望董事長林明昇能勇敢出來面對員工。

今日上午國產集團大樓門口聚集數十位興航工會成員,大夥拉布條、喊口號,要求林明昇出面,鄭小姐的女兒乖巧地躲在媽媽懷抱中不吵不鬧,媒體訪問時,鄭小姐感觸地說,林明昇也是身為人父,怎麼不知道要做個好榜樣,希望林能出來面對員工,畢竟大家都有家庭。員工當然希望能夠繼續工作,繼續服務大眾,今天帶小孩來,希望林能勇敢出來面對,為這個環境做最好的示範。

鄭小姐說,復興航空這個企業並不是小小的公司,卻這樣對待員工,不希望整個社會因為復興航空事件,將來有其他公司也用一樣的態度對待員工,她向林明昇喊話,「你一定要出來,我們等你好好講,大家都有小孩要養,我們員工怎麼對你,希望你也怎麼對我們。」

鄭小姐表示對未來感到很茫然,年關將至,希望林明昇能出面好好把事情講清楚,讓大家都有更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