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16 19:31聯合報 記者林茂仁╱即時報導

中芯董事會今天通過,延攬前台積電研發處長梁孟松擔任聯合首席執行長(Co-CEO),主掌中芯研發部門。原首席執行長趙海軍也更新為聯合首席執行長,中芯進入雙執行長時代。

 

梁孟松曾是台積電先進製程的研發戰將,但當年離開台積電後,被三星挖角,雖以訪問教授的名義任職,仍被台積電視為將關鍵技術FinFET帶到三星,雙方因此打了長達四年的官司,最後台積電勝訴。

中芯公告指出,梁孟松現年 65 歲,於 2017 年 10 月 16 日獲委任為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合首席執行長。梁孟松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電機工程及電腦科學系並取得博士學位,在半導體業界有逾33年經歷,曾於 1992 年至 2009 年在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資深研發處長。梁從事記憶體記憶體以及先進邏輯制程技術開發,擁有逾450項半導體專利,曾發表技術論文350餘篇。

中芯公告表示,梁孟松與公司訂立勞動合約(其中規定任命為聯合首席執行長之條款),建議任期為 3 年。 梁博士被任命為聯合首席執行官,作為公司聯合首席執行長兼執行董事,梁孟松有權獲得稅後20萬美元(約6百萬台幣)的年度現金酬金。

台積電同學會?繼蔣尚義後 傳梁孟松將加入中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