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29 00:48:23 經濟日報 記者蔡敏姿、黃文奇/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審會昨(28)日通過聯發科申請以1億美元(約新台幣32.4億元),間接取得北京圖吧科技有限公司39.36%股權,從事經營研究、開發計算機軟硬件等產銷業務,加速布局車聯網市場。

據了解,北京圖吧是陸資四維圖新的旗下線上地圖圖資供應商,這次聯發科取得39.36%的股份,可望加強與四維圖新的合作關係,拓展大陸車聯網市場。

四維圖新是大陸最大、全球第三大的地圖內容服務提供商。

北京圖吧科技成立於2004年,擁有大陸四個直轄市、全部縣級市超過1,800萬條地圖數據,全國道路數據覆蓋超過200萬公里,是大陸最大網路地圖及無線地圖服務供應商,市占率逾80%。

陸資來台投資方面,投審會僅通過一件,公告顯示,大陸商渤詢(上海)投資中心擬透過子公司間接取得荷蘭商SOURCE及國內投資事業索爾思光電100%股份,從事經營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等產銷業務。

因荷蘭商SOURCE上層股權結構變動,投資人身分別由外國投資人變更為陸資投資人。

投審會通過六件投資大陸案,其中以台灣聚合化學品股份有限公司及亞洲聚合股份有限公司等兩家公司,分別申請匯出1億7,198萬餘美元及8,712萬美元,投資金額最多,為間接增資大陸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

源河生技昨(28)日公告,配合業務發展所需,擬間接轉投資「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擬投資金額為1.5億元。

源河生技是賽亞基因的前身,過去專注於基因檢測,總經理則是陳奕雄,陳的哥哥是石化大廠和桐集團創辦人陳武雄,陳武雄當初是古雷案的發起人之一,但目前因刑事案件滯留海外未歸。

據悉,陳武雄過去有投資陳奕雄的生技公司,他對源河、賽亞都有實際掌握能力,加上源河生技登記的電話,撥入卻是和桐集團的總機,也讓此次源河生技投資福建古雷案讓人有其他聯想。

源河生技昨日對此投資案僅簡短公告,並未有具體回應,而陳奕雄方面也未接電話,無法取得說明。

不過業界認為,一家做基因檢測的生技公司與石化案投資很難讓人想到一起,但生技範圍所牽涉的領域非常廣,若公司能進一步說明清楚,不僅能為大眾釋疑,也讓社會知道生技產業潛能。

古雷石化案原本由台聚、榮化、和桐三大集團主導,結合聯華實業等七家廠商成立旭騰投資(香港)公司,與大陸中石化及福建政府成立的福建煉化公司,在漳州古雷石化園區投資。

---

 

目前的源河生技原名賽亞基因, 
2010年賽亞基因將研發基因體的部門分割出去成立新公司(稱為賽亞基因), 
原公司賽亞基因則更名為源河生技。 

賽亞基因主要營收為基因檢測收入, 
公司網站有詳細產品介紹 http://www.vitagenomics.com/index.htm 
您可自行參考。 

源河生技主要營收為本身技術授權移轉收入及 
其他轉投資子公司或集團關係企業(含賽亞基因)之投資收入, 
目前旗下有賽德醫藥已上興櫃, 
源河生計本身也是公開發行公司,代號3197, 
您可自行上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相關資訊。 
http://newmopsov.twse.com.tw/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20215000015KK025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