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2-26 11:35:1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旭隼(6409)元月受到工作天數增加與大廠訂單持續放量帶動,單月營收來到9.33億元、年增32%,以後續2個月訂單狀況來看,法人評估旭隼首季業績仍屬健康,相較去年同期仍有成長表現。不過在獲利方面,主要原料包括電池原料鉛價持續走揚,且因首季美元持續走弱,對以美元報價的旭隼影響仍大,在原料、匯率均對旭隼不利干擾下,法人評估旭隼毛利率恐有再較去年年底衰退壓力。

旭隼主力產品為UPS代工,產品以20KVA以下為主,以目前營收來看,off-line UPS佔約39%、on-line UPS約36%、Inverter約16%,其他佔約9%;而以地區別來看,亞洲約55%、歐洲23%、美洲16%、非洲與其他區域佔約5%。旭隼專注DMS(設計製造服務),主要訂單85%大部分來自各市場Tier 2廠商,而全球前六大APC、Emerson、Schneider等國際UPS Tier1廠商也多是旭隼客戶,佔營收比重則約15%。

以旭隼元月營收來看,單月營收9.33億元、年增32%,成長除工作天數較去年同期增加外,亦受惠於大廠代工訂單持續放量,後續來看,法人指出傳統首季屬於產業淡季,以目前旭隼能見度來看,首季營收表現仍屬健康,應可保持年增成績。

不過在毛利率表現上,法人指出因首季美元仍疲弱,對以美元報價的旭隼造成壓力,且包括電池主要原料包括鉛等價格自前年年底起持續走升,毛利率較去年底再承壓。後續因應原料價格走升,旭隼也將向客戶反應原料成本,惟反應仍需時間。

而在今年接單狀況上,法人看好旭隼今年大廠代工訂單中20KVA以上產品比重增加,既有大廠客戶中亦有客戶業務調整有成,今年將積極布局北美市場,均對旭隼業績有利,今年營收成長動能仍充沛,惟在獲利方面,旭隼今年毛利率仍有不少挑戰,後續仍須關注人民幣、美元等幣別的匯率走勢與原料價格。

回顧旭隼去年營運表現,受惠於美元趨弱,旭隼區域型Tier 2客戶去年出貨穩健成長,而國際大廠方面也持續在釋出Off-line UPS代工訂單,而旭隼去年在區域型客戶、大廠客戶代工訂單釋量雙重拉抬下,全年營收來到98.63億元、較前年大幅年增2成;而在第四季獲利成績方面,法人指出旭隼第四季營收優於前季,雖業外仍有小幅匯損發生,第四季獲利仍看有季增成績,惟全年來看旭隼受到匯損干擾仍大,獲利估較前年(稅後淨利14.28億元,EPS 18.25元)仍有衰退壓力。

MoneyDJ新聞 2017-12-01 11:33:18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旭隼(6409)因去年第四季美元強勢、新興市場中小型客戶訂單下單保守,營收基期較低,法人評估在今年中小型客戶回籠、大廠代工訂單持續放量來看,11、12月應仍可保有雙位數營收年增水準。但在獲利上,由於UPS內部多樣電子元件與主要原料9月又再強勢走升,雖旭隼大廠客戶可充分反應原料升幅,但仍會有一段時間差,法人推估旭隼10月毛利率應會受到原料升幅影響較深,11、12月則可逐步回穩,全季毛利率走勢是否會再向下,也仍需視最終產品組合而定。

旭隼主力產品為UPS,主要為20KVA以下,以目前營收來看,off-line UPS佔約39%、on-line UPS約36%、Inverter約16%,其他佔約9%;而以地區別來看,亞洲約55%、歐洲23%、美洲16%、非洲與其他區域佔約5%。旭隼專注DMS(設計製造服務),主要訂單85%大部分來自各市場當地的UPS領導品牌廠商,而全球前六大APC、Emerson、Schneider等國際UPS龍頭廠商的代工訂單中旭隼拿下四家,佔營收比重則約15%。

9月各項電子元件價格再走升,對旭隼毛利率產生壓力,以第三季來看,單季毛利率27%,也受到原料走升影響壓抑在與前季季持平水準,未像市場預期略微回升,且因為人民幣第三季升幅較大,連帶旭隼業外匯損較前季再型擴大,金額約落在6,700萬元上下,單季稅後淨利3.25億元、季減約8%、年減1.5%,EPS 4.16元,也略低於市場預期。

而就第四季毛利率來看,旭隼指出以大廠訂單來看,與客戶都有原料公式針對成本走升進行調整,但仍舊會有時間差發生,不會即時反應,法人也推估,10月受到9月原料走升影響幅度較大,11月與12月原料成本影響就會較低;但旭隼也指出公司對於中小型與當地客戶也會進行評估,能夠把成本走升的影響反應到客戶端也會盡量反應,但相對不會像大廠能夠完全吸收。至於對第四季毛利率走勢,旭隼則指出雖10月毛利率受到原料走升有壓,但仍需視11、12月出貨產品組合狀況而定。

旭隼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80.42億元、年增18%,在後續營運展望上,旭隼指出已目前訂單能見度約35天來看,11、12月營收看法仍維持樂觀,法人也評估因旭隼去年第四季受美元走強影響、中小型客戶訂單較少,營收基期也較低,旭隼11月、12月營收應仍可維持在雙位數年增水準;至於在明年展望上,旭隼指出目前訂單能見度尚且僅看得到1月初的狀況,但以公司收到的回饋來看,明年大廠持續釋單狀況的態度明確,中小型客戶與Tier2等客戶需求也看可維持穩健成長。 MoneyDJ新聞 2017-08-17 12:11:3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旭隼(6409)今年上半年在off-line UPS訂單成長亮眼帶動下,合併營收46.77億元、年增約15%,但受off-line產品比重增加影響,致第二季毛利率來到27%,再較前季減少約2個百分點、年減少約3個百分點,連帶影響上半年稅後獲利6.72億元,年減約7.3%,EPS 8.61元;展望後續,旭隼即將走入傳統產業旺季,法人指出以目前旭隼在手訂單來看,下半年營收年增幅度仍屬樂觀,全年營收有望年增15~20%,惟獲利在匯率與原料價升等不利因素影響,評估要優於去年仍有挑戰。

旭隼主力產品為UPS,主要為20KVA以下,以目前營收來看,off-line UPS佔約39%、on-line UPS約36%、Inverter約16%,其他佔約9%;而以地區別來看,亞洲約55%、歐洲23%、美洲16%、非洲與其他區域佔約5%。旭隼專注DMS(設計製造服務),訂單85%大部分來自各市場當地的UPS領導品牌廠商,而全球前6大APC、Emerson等國際UPS龍頭廠商的代工訂單中旭隼拿下4家,佔營收比重則約15%。

回顧今年上半年營運表現,受惠於off-line UPS訂單暢旺帶動下,旭隼上半年合併營收46.77億元、年增約15%,但在獲利表現上,由於產品組合在Off-line UPS出貨增加影響下,加以原料如鉛等價格均走高,致旭隼第二季毛利率27%,再較前季減少約2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減少約3個百分點,且業外尚有部分匯損干擾,致旭隼上半年稅後淨利6.72億元、年減約7.3%,EPS 8.61元。

展望後續,下半年係電源產業傳統旺季,法人指出,以旭隼目前在手訂單來看,營收成長仍屬樂觀,惟在產品組合上,法人指出以國際大廠初步釋出的訂單來看,近期仍以小型Off-line產品居多,是以今年旭隼產品組合上Off-line比重仍會偏高;而在匯率上,因旭隼以美元報價、人民幣購料,是以造成毛利率仍持續受台幣/美元/人民幣三大貨幣干擾,在美元疲弱下,毛利率原就有壓,但法人亦評估旭隼毛利率27%已屬落底,但何時能夠重新向上,則需持續觀察。

法人指出今年旭隼在各市場中小型廠商訂單回籠、大廠釋單放量下,全年營收年增幅度約可來到15~20%左右,但獲利方面,受困於匯率干擾與原料價升,旭隼毛利率相較去年同期恐有減少1~2個百分點,是以法人評估旭隼今年獲利要保持年成長會有挑戰。

MoneyDJ新聞 2016-12-30 11:31:5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UPS代工大廠旭隼(6409)今年營收佔比較高的新興市場當地廠商需求轉弱訂單小幅衰退,連帶影響今年旭隼營運成長水準,前11月營收74.4億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前三季獲利則受匯損影響,小幅較去年同期衰對2%。回顧旭隼今年全年營運,法人預期第四季因傳統上屬產業淡季,在無顯著動能挹注下,本業營運表現仍偏平,單季稅後淨利估在3.2億元上下,單季EPS約4元;至於明年展望上,法人則評估南美、中國等市場當地廠商明年需求看佳,大廠代工訂單釋量趨勢也看持續,明年旭隼營運有望成長。

旭隼主力產品為UPS,主要為20KVA以下,以今年前三季營收來看,off-line UPS佔約39%、on-line UPS約36%、Inverter約16%,其他佔約9%;而以地區別來看,亞洲約43%、歐洲26%、美洲20%、非洲與其他區域近年成長佔約11%。旭隼專注DMS(設計製造服務),訂單85%大部分來自各市場當地的UPS領導品牌廠商,而全球前六大APC、Emerson等國際UPS龍頭廠商的代工訂單中旭隼拿下4家,佔營收比重則約15%。

今年在國際電源大廠前六大廠商代工訂單釋量,旭隼大廠代工訂單亦呈成長,不過在新興市場部分,因當地廠商代工在非洲、南美需求轉弱,導致新興市場營收表現約略呈個位數小幅衰退,連帶影響全年營收成長相對偏平,前11月營收74.4億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

而在今年獲利表現上,旭隼今年毛利率仍持穩在3成上下,但因第一季、第三季業外均受匯損干擾,是以前三季稅後淨利10.55億元、小幅年減近2%,EPS 13.55元。法人評估,因海外客戶長假到,第四季在傳統上屬UPS淡季,旭隼營收約在19.5億元上下,季減5.3%、大致持平去年同期表現,單季稅後淨利在估在3.2億元左右、EPS約在4元。

展望明年,法人評估南美市場已有顯著回溫、中國市場需求亦佳,明年旭隼兩地的當地小型廠商訂單有望恢復成長,而大廠代工訂單釋量此一趨勢也未有改變,明年也將維持成長,主要成長的產品將會是以off-line UPS與PV Inverter為主,而因PV Inverter今年出貨衰退較多,是以在基期降低下,明年成長幅度相對會較UPS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