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11:07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市場傳出,因應一例一休,宏達電逼員工簽減薪同意書。對此,宏達電:並非實情,是之前調假同意書,並非減薪同意書。

宏達電指出,因應營運需求,宏達電根據勞基法規範,目前正與員工溝通並徵求員工意願挪移休息日或國定假日,公司會經員工同意後才實施假日挪移,若員工不同意則會遵照員工意願遵從勞基法規定。若員工調休日上班,會遵照勞基法規定給予加班費。

宏達電早盤股價跌破80元關卡

宏達電2016年合併營業收入為781.6億元,年減35.77%,創近11年新低,也是2006年以來全年營收首度跌破千億元。法人預估,第四季收222.5億元,在未達經濟規模下,恐將虧損,創連七季虧損,而全年也將虧損逾一個股本,早盤股價跌破80元關卡。

2017-01-09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日前遭員工爆料指出,規定員工要簽假日工作日調移同意書,被質疑要規避加班費。媒體報導,宏達電還要員工簽薪資結構調整同意書,刪除全勤獎金,剋扣工資。

本報報導,有員工指控宏達電要求簽署同意書,公司得依業務所需,就國定假日、休假日等工作日進行調移,因調移後國定假日或休假日已成為工作日,不得就調移主張加倍發給工資或再主張休假。

《東森新聞雲》報導,除了假日工作日調移同意書,電子業產業工會指出,多位宏達電員工投訴,宏達電還逼簽薪資結構調整同意書。電子業產業工會表示,這2份同意書均未通過勞資協商,假造勞資合意。

報導指出,電子業產業工會痛批,資方抱怨新法提高人事成本,實則企圖調整勞動條件壓榨員工,人事成本甚至可能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