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提款VS.無卡提款 差在哪?

HCE行動金融卡,與無卡跨行提款,都將在今年首季上路。一般人無法區分兩者差異,因為兩者都不需要帶「實體卡」在身上,而且,都能適用在「遠端取款」上,對於父母匯錢給在外求學的子女,再方便不過,但是仔細區分,兩種卡還是有一些不同之處。

台灣行動支付總經理潘維忠指出,首先「HCE行動金融卡」,仍有「虛擬卡」的機制在內,會被要求提出所謂的「金融卡提款密碼」,它是透過APP與帳戶驗證的方式,以手機APP先產生「行動提款驗證碼」,在ATM畫面輸入,並在手機APP點選「行動金融卡」,輸入「提款密碼」,驗證正確, ATM才能吐鈔取款。不過,使用者必須注意,行動提款的驗證碼,必須在1分鐘內輸入,否則逾時就得重來。

 
 

潘維忠說明,正因為這道金融卡提款密碼機制,比起無卡提款,行動金融卡等於多一道安全防護。至於無卡提款,本身並沒有所謂的虛擬金融卡機制,而是純粹透過銀行的網銀或行動銀行系統,開給客戶提款密碼,並用手機簡訊的方式發出,供客戶到ATM取款。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