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3  11:4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連一鮑魚前負責人鍾文智涉嫌於99年間,利用人頭炒作新加坡「聯合環境技術公司」在台發行的存託憑證(TDR),判刑1年8月定讞,但他卻在入監服刑前神隱消失,台北地院、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均對鍾發布通緝;本報獨家接獲讀者爆料,指鍾於今年1月13日企圖冒用他人護照潛逃出境,在松山機場被海關攔截查獲,現已入監服刑,消息已獲證實。

  • 因利用人頭炒作新加坡「聯合環境技術公司」在台發行的存託憑證(TDR)的「連一鮑魚」老闆鍾文智,在入監服刑前神隱消失,今年1月13日在松山機場被海關攔截查獲。(資料照)

    因利用人頭炒作新加坡「聯合環境技術公司」在台發行的存託憑證(TDR)的「連一鮑魚」老闆鍾文智,在入監服刑前神隱消失,今年1月13日在松山機場被海關攔截查獲。(資料照)

38歲鍾文智曾是全球最大鮑魚養殖業新加坡「歐聖」集團的台灣代理商,99年成立「連一鮑魚」,專營鮑魚粥等鮑魚加工產品。

檢方調查,鍾文智涉炒作TDR已非首次,之前也曾與寶來證券前總經理白文仁聯手炒作特藝石油、明輝環球等2檔TDR,獲利1億4000多萬元,前年8月被北檢起訴;此外,鍾等人又涉嫌炒作新加坡歐聖集團TDR,去年3月被檢方追加起訴。

此外,檢方追查後,另發現鍾文智涉嫌於99年間,與寶來證券前協理何國威、經理王永順及組長陳志偉等人,共同炒作新加坡超級集團、中國泰山集團2檔在台灣發行的TDR,不法獲利逾上億元,去年10月,北檢依涉違《證券交易法》追加起訴鍾等4人,併案法院審理。

檢方發現,鍾文智等人利用10多個人頭戶,自99年間以高買或低賣、相對成交等手法,造成新加坡超級集團、中國泰山集團2檔TDR交易活絡假象,拉抬股價;據估計,鍾在新加坡超級集團TDR炒作,獲利約8000多萬,另炒作中國泰山集團TDR,獲利約6000多萬,估計鍾炒作這2檔TDR,獲利上億元。

連一鮑魚在鍾文智涉案後,曾發表聲明澄清,指鍾文智已於100年退出連一鮑魚經營團隊,且已無任何持股,涉案情節與公司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