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休假變曠職 台鐵產工將上凱道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鐵產業工會發動員工春節期間「依法休假」,台鐵運務處長張錦松昨證實開出三百七十多張曠職單,少數曠職達四天以上;依規定,若連續四天曠職,將記二大過免職。

產工幹部被記曠職以外,是否還會加重懲處?台鐵局人事室科長林宜靜表示,若員工直屬主管認為有破壞鐵路局形象、影響輸運的違紀行為,且又勸導不聽,可用平時考核權限,隨時簽報記過。

產工回應,鐵路局春節前直說不會影響疏運,兩千人請假都不影響,現在只是五百多人,也沒造成影響,何來破壞形象影響疏運。台鐵祭出超過曠職規定的處分標準,顯然是為打壓工會成員,二月九日將走上凱道,抗議台鐵局違法濫權,對「秋後算帳」絕不妥協。

台鐵局各段務已陸續寄出或親送三百多張曠職單,主要是連續二、三天未出勤;確認送達日起三天內,員工可陳述理由,若考成委員會認定仍屬曠職,員工可再申訴。預估最後會被認定為曠職的人數仍逾三百人。林宜靜強調,台鐵局不會接受員工以「依法休假」為申訴理由。

產工訴求補足三千名以上人力缺額,班表人性化,要求休息日及例假日要是完整的一天(一曆日),非現行的連續廿四小時算一天。台鐵局說,現行三班制排班方式為民國七十八年勞資雙方協商實施至今,勞動部解釋輪班制「連續廿四小時休息」視為一日,符合一例一休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