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利光(silicone)報價自2016年10月起漲,為崇越電(3388)營運捎來好消息,不單去年獲利上揚,今年首季也可望延續既有的軌跡,報價穩在高檔,崇越電今年元月更少見的在淡季時節開出營收歷史新高的佳績,崇越電指出,目前市況依然緊俏,今年上半年還看不到報價反轉的跡象。

 

受惠於中國大力推行環保改革,中國矽利光工廠相繼關廠或進行減產,產品缺貨狀態頻傳,帶動報價自2016年10月起漲,再加上消費性電子相關材料拉貨力道強勁,矽利光報價持續穩在高檔,也讓專業特用化學材料通路商崇越電營運進補。

經結算崇越電去年營收76.88億元,雖然僅年增6.3%,但卻創下歷史新高,漲價效應延續到今年初,日前崇越電公布元月營收,又以7.82億元拿下歷史新高。

 

崇越電指出,以往旺季多半落在3至10月間,再加上首季放假日較多,單月營收在首季出現歷史新高的狀況極為少見,不料元月最後一周買盤急現,也拉抬單月營收一路走高,分別較上月及去年同期成長21.4%及41.7%。

崇越電指出,矽利光報價已經走了一年多的多頭,去年8月時,報價下滑,一度引發市場疑慮,擔心報價會由高點回落,不過報價下滑只延續了二周,到去年月又再度往上,且自9月之後都一直穩在高檔,從目前的供需看來,都很健康,預料今年上半年市況不太可能會反轉。

崇越電指出,由於去年過年落在1月,工作天數相對較少,致今年元月營收年增幅度達到41.7%,雖然今年2月工作天數較少,不過,在元月營收大躍進下,今年累計前2月營收應該還是會維持正向成長,法人甚至樂觀預期,首季營收或有機會挑戰歷年同期新高。

雖然崇越電去年營收創新高,再加上報價上揚,帶動毛利率回春,去年第三季毛利率一度來到17.82%,明顯優於前年的平均值16.09%,不過相較於金融海嘯前近2成的毛利率,仍有相當的差距。據此,法人推估崇越電去年獲利要和營收同步創下歷史新高的可能性不大,不過,獲利挑戰近5年新高的機會仍在。惟崇越電表示,去年財報須俟3月上旬才會進行結算,不方便針對法人推估表示意見。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7-10-24 12:53:5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崇越電(3388)今(2017)年9月營收達7.12億元、創歷史新高,主因Silicone漲價效益以及終端需求升溫所帶動,合計第3季營收20.49億元,季增10.42%、年增6.76%,法人表示,第3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單季獲利可優於去年同期;展望後市,預期第4季Silicone價格仍持穩高檔,惟因步入性節性淡季,加上第3季基期較高,以及年底盤點因素也將影響出貨表現,暫估單季營收較前季略修正,全年EPS則估站穩5元以上。至於明年,由於中國供給側改革持續下,預期矽利光(Silicone)價格將不亞於今年。

崇越電成立於1981年,為專業電子化學材料代理商,主要代理日本信越化學的矽利光(Silicone)材料,如矽油、變性矽油、消泡劑、離型劑、塗料添加劑等,應用廣泛,涵蓋了電子產品到民生用品。崇越電出貨終端產品應用以電子領域為大宗,約佔6成。

以銷售地區營收比重來看,海外市場比重65~70%,並以中國市場佔大宗,目前於中國已設立7個營運據點,另外近來更積極佈局東南亞市場,已於印尼、越南設立據點,冀能就近服務當地紡織、建材及印刷等類型客戶。

由於中國力行環保管制政策,造成Silicone廠減產,並使Silicone價格自去年底至今年來逐步上揚,相對也帶動崇越電產品報價向上。

受惠Silicone漲價效益,崇越電今年上半年營收36.31億元、年增7.69%,稅後淨利1.51億元、年增17.47%,EPS為2.43元。

崇越電今年9月營收達7.12億元、創歷史新高,主因Silicone漲價效益以及終端需求升溫所帶動,合計第3季營收20.49億元,季增10.42%、年增6.76%,法人表示,第3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單季獲利可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預期第4季Silicone價格仍持穩高檔,惟因步入性節性淡季,加上第3季基期較高,以及年底盤點因素也將影響出貨表現,暫估單季營收較前季略修正;另外,第4季費用支出會較高,預期費用率會較前季提升。

法人表示,今年崇越電EPS估站穩5元以上,明年而言,由於中國供給側改革持續下,預期Silicone價格將不亞於今年。

另方面,崇越電看好東協經濟體持續成長,已在印尼、越南成立據點,目前印尼部分,接單金額還較小,主因建築業案子遞延所致,預估今年還無法損平;越南部分,崇越電切入當地製造業,包括像是標籤、鞋業等領域,目前接單表現優於公司預期,預計今年有機會跨過損平點開始賺錢,明年則有望持續成長。

MoneyDJ新聞 2017-07-06 17:26:1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電子化學材料代理商崇越電(3388)今日公告6月營收6.65億元,月增12%、年增17%,累計其上半年合併營收36.3億元,年增率7.8%。崇越電表示,旺季效應帶動6月營收成長至6.65億元,較上月及去年同期分別成長12%、17%,回復公司預期水準,預估因中國矽利光供給結構改善以及二次加工品需求上揚可持續受惠,下半年營收仍可維持逐季成長趨勢。 

崇越電主要業務為銷售日本信越化學全系列超過四千種的矽利光產品,矽利光屬特殊材料,具相當多的優勢,並具化學穩定、無毒等特性,更重要的是矽利光為天然礦石提煉,可回收並分解於土壤,符合歐美先進國家的環保標準。公司也預期,因目前產品市場滲透率仍低,隨著全球市場要求環保、無毒、高耐用性的趨勢下,在人均收入及消費力道的同步成長下,皆有助於矽利光應用市場擴大的發展。

展望下半年,崇越電仍持審慎樂觀看法;公司指出,將持續朝向三大利基型市場佈局,期車用、醫療、化妝品三大類產品應用在兩年內有明顯成長;此外,因中國大陸內需市場穩定成長,以及東協的經營可望有所貢獻,整體而言,在多元佈局的策略下,公司全年度營收及獲利將可雙雙成長。

MoneyDJ新聞 2017-02-06 10:21:4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崇越電(3388)去(2016)年第4季營收季增0.96%、年增7.01%,法人表示,第4季因產品組合因素,以及打消存貨影響,毛利率及獲利估較前季修正,全年EPS估接近5元;展望後市,由於中國本土Silicone廠商進行產能調節,供需相對平衡,目前原廠醞釀調升價格,預計3月後逐步明朗,整體而言,第1季為傳統淡季,營收表現較平,預計第2季電子廠需求將增溫,營收表現可望走升。

崇越電成立於1981年,為專業電子化學材料代理商,主要代理日本信越化學的矽利光(Silicone)材料,如矽油、變性矽油、消泡劑、離型劑、塗料添加劑等,其應用廣泛,涵蓋電子產品到民生用品。公司出貨終端產品應用以電子產品為大宗,約佔6成。以銷售地區營收比重來看,目前中國約佔6-7成。

崇越電去年前3季營收達52.91億元、年減0.21%,毛利率16.58%、年增0.0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3.09億元、年增2.19%,EPS達3.61元。

崇越電去年第4季營收達19.38億元,季增0.96%、年增7.01%,略優於市場預期,主因為整體需求健康,且有代理設備入帳所帶動,法人表示,第4季因設備毛利較低,加上打消存貨影響,毛利率及獲利估較前季修正,全年EPS估接近5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由於中國近年推行環保政策,本土Silicone廠商進行減產,目前市場供需相較過往已達相對平衡,因而原廠正醞釀調升價格,預計3月後逐步明朗,若調升售價成真,將為10年來首次漲價,對崇越電營運表現有所助益。

整體而言,今年第1季為傳統淡季,營收表現較平,預計第2季電子廠拉貨需求將增溫,營收表現可望走升。

另方面,崇越電布局東協市場,2015年在印尼、越南成立據點,目前兩個據點客戶還不多、仍呈虧損,整體來看,客戶累積需要時間,今年東南亞據點目標力拚損平,明年拚開始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