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 00:16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市場傳出,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三星將測試中國大陸指紋辨識晶片廠匯頂的產品,準備使用於大陸市場的入門型J系列機種上。法人認為,匯頂產品若獲得認證,可能與神盾(6462)分食一部分J系列訂單;若帶動匯頂出貨量增加,手上持股二成的大股東聯發科也可受惠。

指紋辨識幾乎成為智慧型手機的標配,雖然蘋果將發表的iPhone 8導入臉部辨識,但在3D感測晶片技術門檻仍高,加上價格偏高和使用相對不便,指紋辨識晶片廠仍認為臉部辨識和指紋辨識會並存。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市場傳出,三星積極在全系列機種使用指紋辨識技術,除原本使用的新思(Synaptics)和神盾兩大晶片供應商,近期正在測試大陸晶片廠匯頂的產品,準備納入第三家供應商。

過去市場對於匯頂的技術較存在IP上的疑慮,法人認為,三星若導入匯頂的產品,應該會是優先使用在針對大陸市場的入門型機種J系列上。

從三星指紋辨識晶片供應商取得的配比來看,現階段旗艦機種Galaxy S系列為新思,但日前曾傳出神盾已取得明年S9的認證,與新思並列為電容式指紋辨識晶片供應商。

由於三星要求指紋辨識晶片廠為明年新機展開備貨,供應鏈指出,若三星順利釋單,將於11月開始出貨,以利趕上明年第1季新品發布。

在三星的非旗艦機種部分,今年以神盾為主要供應商。神盾去年打入三星A5和C系列的供應鏈後,今年陸續拿下三款A系列機種和兩款J系列機種訂單,已帶動營運大增。

法人認為,若匯頂順利獲得認證,可能會分食部分神盾的J系列訂單,主要影響應該是落在明年。

今年神盾在三星訂單挹注下展現大躍進,8月營收衝破5億元大關,月增34.6%,也比去年同期成長兩倍;累計今年前八月營收30.09億元,年增3.8倍。

法人預估,神盾9月營收有機會與8月持平,第3季營收將創新高,第4季也可望持穩。

 

神盾股價急漲 獲利未見成長

2017-08-02 23:59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指紋辨識晶片廠神盾(6462)近期股價急漲逾三成,昨(2)日應櫃買中心要求公布最新財務資訊,5月和6月每股稅後純益僅0.42元,代表第2季獲利將遠低於第1季。

神盾股價自7月26日起急攻,短短六個交易日就從低於200元反攻,最高達到260元,漲幅超過三成,昨日應櫃買中心要求公布最新財務資訊,但以5月和6月為主,第2季財報尚未出爐。

據神盾公告,6月營收為2.96億元,稅前淨利1,000萬元,單月稅後獲利8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是0.11元,優於去年同期單月虧損0.72元的情況。

神盾自結5月和6月營收為5.48億元,兩個月稅前淨利和稅後純益分別是3,900萬元和2,9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42元,同樣比去年同期虧損0.32元的情況好轉。

 

MoneyDJ新聞 2017-02-07 08:48:4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指紋辨識IC廠神盾(6462)1月合併營收4.64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月增37.1%、年增更達24倍,符合預期。

法人認為,神盾1月營收攀高主要係出貨給三星A5機種的貢獻效應,並預估其第一季營收將優於去年第四季,改寫單季新高;而第二季隨著三星新品進入較明顯的上市階段,神盾出貨量及營收還有機會進一步跳增。

目前全球通過行動支付單位認證的指紋辨識IC廠僅3家廠商,而神盾為其中之一,同時神盾今年可望打入中國大陸一線手機品牌廠供應鏈,加上對韓國客戶出貨規模持續成長,且行動支付浪潮漸興起下,今年業績將可望有爆發性的成長。

神盾指出,去年業績仰賴三星單一客戶,但陸續送樣給小米、聯想等中國大陸一線品牌手機大廠後,今年陸系品牌廠業績佔比可望提升至最多5成,擺脫太過倚賴單一客戶的高風險營運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