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2-09 09:01:4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啟碁科技(6285)去(2016)年第4季因訂單遞延,10、11月沒有旺季效益;而甫公告的今(2017)年1月營收41.56億元,就工作天數減少情形來看,單月表現並不俗,第1季業績可望與前一季持平、符合外界的預期。啟碁表示,在汽車聯網(Automotive)、智慧家庭(Smart Home)等網通設備具成長契機,啟碁2017年營收成長幅度挑戰1成。

啟碁產品線可區分為Smart Home、Automotive & M2M 、Mobile等三大產品線,2016年前三季此3大產品線營收比重分別為66.7%、26.8%和6.5%。

啟碁Smart Home客戶為北美營運商如DirecTV及Verizon,產品包含DBS衛星訊號接收產品、Networking網通設備以及Digital Home(如MOCA、IP-STB與Home Gateway)。車聯網相關客戶為北美衛星廣播營運商Sirius-XM,產品包含Satellite Radio、Smart Meter及車聯網模組。Mobile行動產品線包含NB天線以及LTE模組。

 

 

 

(一)多家網通同業瞄準美洲,啟碁表示彼此重疊性不高:

 

以區域營收占比,美洲、歐洲及亞洲占營收比重分別為65%、13%及22%,以美洲的比重最高。

包含中磊(5388)、智易(3596)、合勤控(3704)等網通設備同業,近2年來持續強化對北美與南美洲客戶的耕耘,是否影響到啟碁在美洲的業績成長性?

啟碁表示,據公司了解,各同業間在美洲市場產品線並不太相同,彼此客戶重覆情況也少,相信彼此在美洲的競爭上並不激烈。

 

 

(二)啟碁今年以汽車、智慧家庭成長動能較為明顯:

 

法人預期,啟碁今年營收將有1成幅度的年成長。啟碁則分析,今年業績成長,將主要自 Automotive & M2M、Smart Home這兩大類產品線。就實際產品線來看,分別是衛星廣播、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所應用防撞雷達等產品,以及Home Gateway、DBS衛星訊號等產品。

 

 

(三)啟碁今年Q1營收跟前一季相近:

 

啟碁展望今年第1季,遞延的智慧家庭專案以及歐洲的Smart Meter量產出貨,法人預估第1季營收約130~133億元,季增率約0.7%~3%,而業外則可望在上半年認列辦公大樓處份利益約0.92億元,也可望讓啟碁第1季獲利可優於前一季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