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7-03 08:47:2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高端精密沖壓廠和勤(1586)公布6月合併營收2.46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月增17.52%,年增86.88%;第二季合併營收6.45億元,季增7.12%,年增42.17%,亦改寫單季歷史新高。受惠汽車精密沖壓零件接單暢旺、硬碟機構件出貨優於預期帶動下,和勤今年累計上半年營收達12.48億元,年增25.16%。

依和勤兩大業務來看,6月汽車零件營收1.45億元,占比58.76%;硬碟機構件(VCM Plate)營收0.94億元,占比38.17%。和勤指出,6月營收成長主要受惠於汽車零件出貨成長,加上硬碟機構件出貨優於預期,共同帶動6月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和勤汽車產品主要運用於變速箱、發動機、門鎖、座椅、煞車系統等,最大市場在中國大陸。和勤表示,今年汽車精密沖壓零件接單暢旺,且營運調整成果已逐漸顯現;公司方面預期,在汽車客戶訂單增溫、大陸車市步入旺季之下,下半年營運將更穩健樂觀。

和勤也表示,公司為德國大眾集團Tier1供應商,直接交貨的產品品項已從去年的3項,增至今年的13項;其他大陸自主品牌車廠客戶,和勤則屬於Tier2供應商,客戶包括上汽、東風、吉利、長安及比亞迪等品牌車廠。

展望下半年,和勤表示,隨著下半年大陸車市進入旺季,公司將持續擴大汽車零組件產品營業比重,且為確保客戶增量順利交付,公司已提前做好庫存準備,並且購入新設備,以確保下半年順利增量。

MoneyDJ新聞 2017-02-10 09:16:4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精密壓件廠商和勤精機(1586)去(2016)年營運出現轉機,去年營收19.35億元,年增13.82%,重回成長軌道,其中,第4季營收達5.61億元,不僅是去年單季最佳,單季毛利率也攀升,扭轉前2季虧損頹勢,致全年虧損收斂。和勤表示,去年第4季營收、獲利轉佳,主因硬碟機零件有客戶轉單、急單,同時,汽車零組件的出貨擴增,均有效提升毛利率表現,致單季轉盈;而今年持續看好兩大項業務的需求,營收估再升,全年也有機會正式轉盈。

和勤為兩岸的的精沖件廠商,原本主要的業務為硬碟機零組件,後跨入汽車零組件市場,主要產品包括涵蓋變速箱零組件、離合器類零組件、門鎖類、液壓泵類、剎車零件類和發動機零件等;而公司在2012年1月掛牌上櫃,隨著硬碟機全球需求下滑,和勤在汽車零組件的領域也持續擴量,去年度相關業務的營收貢獻已超越硬碟機。

據和勤統計,去年硬碟機零組件營收較前年持續下滑,而相關產品的營收佔比僅約39%,汽車零組件則在中國大陸車市持續成長,且公司積極爭取車廠供應鏈認證效益顯現,去年營收大幅成長3、4成,佔比更達到59%、直逼6成,首度超越硬碟機業務。

不過,和勤去年前3季在調整產品佈局下,雖營收成長達14%,但在毛利率較低下,累計稅後淨損為5400萬元,EPS -1.03元;直到第4季,受惠汽車零組件進入產業旺季,而碟硬機零組件則有同業退出市場,急單、轉單湧入,推升單季營收為全年最佳,毛利率也站回2成以上,單季由虧轉盈。

據了解,去年底和勤的硬碟機零件競爭對手退出市場,致客戶在第4季緊急出現轉單、需求強勁,而相關的效益將延續至今年,可望成為和勤今年營收成長的動能之一。

汽車零組件部份,和勤已是許多汽車品牌的合格供應商,透過一階(Tier 1)大廠,間接供應包括大眾汽車、本田、通用、寶馬、吉利、長城、長安、北汽...等車廠,公司看好今年在門鎖、座椅類齒板、座椅升降器等產品,訂單均有放量成長空間,也將帶動公司營運持續成長。

法人估,和勤去年第4季稅後淨利達2500~3000萬元,以期本股本計算,單季EPS應有0.4元,全年虧損將收斂,EPS估為-0.36元。

而展望今年,法人認為,和勤在硬碟機和汽車零組件兩大領域,均有成長動能,預估今年營收有機會維持1~2成的成長,而今年單季有機會維持獲利,全年可望由虧轉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