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8-02 11:14:5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工作天數恢復,連接器廠商瀚荃(8103)第二季營收季增9%,法人預期,雖毛利率略低首季,但因匯損減少,獲利會顯著優於首季,單季每股稅後盈餘預期將超過0.75元,上半年累計獲利年增率可望為正數。而公司近年積極拓展的利基市場,也漸有斬獲,包括醫療應用打入電動床應用,第四季開始出貨,今年營收看增5-10%,即便匯率條件相對不利,但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仍有機會維持在3元以上。
 
瀚荃早期是以光電應用在業界較為出名,曾開發一款面板連接器取得國內面板雙虎近半機種滲透率的採用,一炮而紅,後因面板景氣修正,公司也轉向其他利基市場的布局,並同步利用原在零組件累積的生產優勢,跨足系統整機產品的生產,近年貢獻緩步成長。瀚荃也在2日進行除息,每股配發1.8元現金股利。
 
而瀚荃首季同樣也受到台幣急升的困擾,提列超過4千萬元的匯損,導致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只僅較去年持平在0.33元,但其實本業獲利有超過三成的年增成長。第二季營收在少了農曆春節的天數干擾下,季增9%,法人預估,雖因上季提列部分閒置呆料的處分損失,毛利率將略低首季,但因匯損大減,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較首季明顯成長至超過0.75元,上半年累計的每股稅後盈餘也將恢復年增正成長。

展望下半年,在傳統應用方面,瀚荃認為,雖目前訂單能見度不高,可能僅不及一個月,但因上半年PC週邊供應鏈沒有太特別表現,第三季起仍應有傳統旺季,貢獻達全年高峰。

而新布局的利基市場,又以醫療用較有斬獲。公司接獲一款電動床升降開關用連接器的訂單,預計第四季開始出貨,雖單一產品的挹注還不會大幅跳升,但顯示在醫療市場的布局,已開始有實質回收。

至於車用市場,公司則評估,因導入新車種的前置時間大約需要花上五年,目前在累積客戶認證品項與自身產品線的階段,營收挹注應呈穩定增溫。

瀚荃也抱持期待的系統產品,今年發表的嬰兒智慧尿布感知器,有獲得海外訂單,出貨量穩增,公司也開發長照所需的APP與其他配套措施,準備切入成人尿布市場。

法人也預估,瀚荃今年營收看增5-10%,本業獲利應有機會跟進營收增長,只是匯率評價相對去年不利,惟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仍有機會持穩在3元以上。

MoneyDJ新聞 2017-02-14 10:44:3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營運倒吃甘蔗,連接器瀚荃(8103)去年下半年獲利增溫,法人預期,第四季雖營收下滑,但因本業穩定及業外匯率挹注,單季獲利反有機會優於第三季,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有近3元水準。展望今年,法人認為,最大成長仍來自系統產品,全年營收有小增機會。

瀚荃過去是連接器的獲利績優生,但之前因應轉型,一度跨足非原有連接器本業的領域,並從代理切入,沒想到意外捲入揚華假帳風暴,導致前年產生一次性的打銷呆帳損失,營運陷入低檔,去年上半年因營運還處調整,獲利上無法恢復正常水準,但下半年逐步隨旺季增溫,營運改善。

根據法人的預期,瀚荃去年全年毛利率將有三成水準,第四季雖營收較前季下滑,但因毛利率持穩與業外的匯兌挹注,單季獲利反有機會優於前季,全年每股稅後盈餘近3元,較前年低潮改善。

至於今年,法人認為,成長主要仍來自系統產品,而公司雖因行銷策略低調,但產品瞄準物聯網、車用、智慧家居、健康照護的幾大主軸已確立,近年也積極透過參展,增加國際能見度,效果也會逐步顯現,今年來自系統產品的營收貢獻,有機會維持兩位數成長,是營運增長的主要動能。

另外在車用產品方面,去年瀚荃進行重新分類後,新分類的車用營收占比為6.35%,市場預期,車用產品的營收貢獻應有逐年穩定成長可能。

法人預期,瀚荃今年營收還有機會繳出5-10%增長,獲利同步成長,而以去年獲利預估與往年股息配發來看,隱含的現金殖利率超過5%,算不錯水準。只是因前幾年意外捲入的揚華風暴,目前還有後續的官司訴訟,但經營團隊堅信,董事長與公司屬該事件的被害人,絕未涉案,並委請律師繼續打官司爭取清白,後續發展仍值得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