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2-14 09:32:0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製程管路工程廠商漢科(3402)自結1月營收3億元,年增6.64%,主要反應去年以來兩岸光電、半導體廠在大陸建廠積極,相關工程廠商接單暢旺。而漢科去年營收達到32.82億元,年增31.22%,略優於法人圈預期,並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漢科表示,去年的營收動能即因兩岸半導體產業的擴廠、建廠需求,今年客戶建廠動作持續,預料公司營運也可以維持較樂觀的預期。

漢科成立於1990年,是國內老牌的製程管理工程設計、規劃、施工廠商,過去的工程實績遍及半導體、面板、PCBLED、砷化錠、塑化業,近年則除了上述產業化,也跨入了生技醫療領域。此外,看好半導體廠在製程中對廢氣處理的需求,因此也跨入相關領域,製造與銷售尾氣處理機。

雖然去年度全球景氣不明朗,並有政經黑天鵝的干擾,但漢科去年營收達到近33億元,超越法人圈原估的30億元,仍是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而今年的營收仍維持成長表現。

據了解,漢科的製程管路工程業務包括無塵室機電和氣體工程、系統軟體等,營收仍主要來自製程管路工程設計施工,營收近7成,其次為特殊氣體氣瓶櫃及尾氣處理機,佔2成多,而無塵室及機電統包佔個位數,其餘為代理銷售買賣、維修等。

而漢科去年的客戶主要仍以半導體為主,以多為台系廠商的兩岸建廠需求,包括台積電(2330)、聯電(2303),公司表示,今年客戶在大陸的建廠持續積極,整體看接單情形仍維持正向。

但漢科也直言,客戶建廠是否如預期,則是影響公司業績的關鍵,今年最大的風險仍來自全球景氣的波動,是否有黑天鵝影響客戶建廠商的速度。

業績部份,漢科去年前3季營收24.23億元,年增35.36%,EPS 1.98元,則大幅優於前年同期的0.99元,而法人估,漢科去年第4季營收達8.6億元,再改寫歷史新高,單季EPS有機會重回第2季的相對較佳水位,全年EPS估逾2.5元。

展望今年,法人估,漢科在客戶台積電、聯電建廠積極下,全年營收有機會維持去年的相對較佳水位,獲利表現亦可居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