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事業橫跨造紙、生技、金融的永豐餘集團,雖然已由總裁何壽川的長子何奕達接任董事長,但卻傳出何奕達妹妹何奕佳積極爭搶接班人地位,甚至將她與夫婿、欣隆天然氣小開李政昊的9歲獨子,由李姓改為何姓,集團內部人士也透露,何壽川其實比較疼女兒,個性固執的何奕達則常常與父母爭執。

根據《鏡傳媒》報導,何壽川去年3月申報轉讓永豐金2萬張股票,1萬張給何奕達,另外1萬張給9歲的孫子,但外界對於這位何姓金孫一開始都不知道是誰,後來才查明原來是何奕佳的兒子,他在2012年由原本的李姓改為現在的何姓。何童現在小小年紀,已經擁有永豐金股票1萬張、元太股票9500張,身價約3.3億元。

據指出,何家為傳統家族式企業,無法接受外姓接班,包括出身彰化銀行張伯欣家族的何壽川妻子張杏如,2006年被丈夫嘗試安排接掌集團時,就遭遇何家內部反彈而作罷,因此,何壽川與張杏如雖然比較疼何奕佳,與何奕佳一家一起住在元大一品苑,而何奕佳也積極表現,打造生技事業,但集團董事長的位子還是在去年交給何奕達。

據透露,何奕達個性固執,與妻子趙珍珍結婚時,因為趙並非名門閨秀而引起張杏如反對,但何奕達還是先斬後奏,在美國公證結婚後再回台灣宴客,何壽川夫婦甚至未出席喜宴。除了婚事,何奕達在事業上也與父母不同調,麻省理工MBA畢業的他個人能力強,一度想遠走香港創業,何壽川還因此向香港企業下通牒,禁止任何企業聘用何奕達,何奕達只好摸摸鼻子接手永豐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