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0-18 10:32:3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興勤電子(2428)9月在客戶十一長假前提拉貨下,單月營收達到5.28億元,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紀錄,推升第3季營收達到14.98億元,亦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興勤表示,9月營收有提前拉貨效益,10月營收估降,第4季營收也將第3季回落;全年營收仍維持成長。法人則估,興勤第3季營收雖飆高,但因員工加薪致毛利率降,且無一次性大筆業外收益進補,估單季EPS將降至1.6~2元間,低於前季的3元,亦低於去年同期的2.45元。

興勤9月營數5.28億元,月增8.28%、年增10.65%,累計前3季營收43.18億元,則年增9.33%,優於公司年初預期的5%。

興勤說明,9月營收創高主要是客戶在十一長假前有提前拉貨效益,預估10月會回落,11、12月再回到正常水位。

法人則以目前興勤單月營收觀察,11、12月可能回到營收4.8億元。

而興勤雖第3季營收雖創高,法人估算,公司第2季起調整員工薪資,將導致第3季毛利率下滑,回到31、32%水準,尤其,又沒有一次性的業外收益入帳,單季將忠實反映本業業績,預估單季EPS將在1.6~2元左右,回到正常水位。

展望第4季,興勤指出,今年以來受惠於3C電子產品對保護元件的重視,以及3C產品的效能提升,增加保護元件的使用量,再加上物聯網、車用電子的發展趨勢也令電子元件的使用量增加,因此公司今年以來接單成長,連第4季的稼動率也還維持8成以上,單季淡季不會太明顯。

法人則估,興勤第4季營收有機會站穩14億元左右,單季EPS可維持1.5元左右水準,全年EPS則達到7.5元以上,雖低於市場原估的8元,但仍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展望明年,興勤仍持續看好保護元件的需求,並預期市場需求仍能成長,而公司因持續佈局汽車市場,正與國際大廠接觸,擬進攻車內電子系統,盼成明年度的營運動能。

法人則估,興勤明年營收有機會成長5%,若匯率平穩、毛利率亦穩,則明年本業EPS可望維持6元以上,仍是過去的相對高水位。

MoneyDJ新聞 2017-08-10 10:55:5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興勤電子(2428)第2季營收14.79億元,維持小幅增長,毛利率亦平穩,但受到費用增加,導致營業淨利意外下滑;而單季雖加徵未分配盈餘稅,且常州舊廠搬遷補償金也因課15%稅,令業外進補金額略不如預期,整體單季EPS約3元,較市場預期的3.6元略低,但仍改寫單季新高;累計上半年EPS 4.6元,仍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2.7元。展望下半年,興勤強調,公司在手訂單仍滿載,營收動能無虞,惟下半年將以努力降低費用率為目標,盼穩住獲利表現。

興勤第2季營收14.79億元,年增7.17%、季增10.21%,毛利率大致持穩在35%近36%的高檔水位,但受到單季歐美客戶拉貨急切,空運費用增加,且第2季起大陸員工進行加薪,致費用大幅升高至近16%,影響單月營業淨利僅2.96億元,僅年增2.07%、但逆勢季減3.9%。

但受惠於業外單季有小幅匯兌收益,且舊廠遷廠補償金2億多元進帳,推升業外收益進補,但在未分配盈餘稅近4千萬元,且遷廠補助金亦需課達15%的稅,致單季EPS約3元,低於法人圈原估的3.6元。

不過,整體來看興勤,上半年仍是繳出營收、獲利大幅成長的好成績,累計營收28.21億元,年增10.93%,營業淨利6.04億元,更大幅年增30.17%,稅後淨利5.86億元,年增69.36%,EPS 4.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7元。

興勤說明,今年上半年的接單狀況相當好,由於公司積極爭取歐美海外客戶訂單,分散市場風險,並擴大營運觸角,但因第2季農曆年後人員陸續復工、影響生產排程,又逢海外客戶需求急切,因此第2季部份訂單以空運方式出貨,造成費用的增加;此外,第2季大陸地區為留才,進行員工的加薪,部份也反應在費用上,造成費用率的增加。

不過,興勤強調,目前接單維持暢旺,公司將積極精進管理,盼能提升生產效益,並使供貨順暢,以減少空運成本。

興勤7月營收4.82億元,月減3.64%、但年增4.72%,累計前7月營收33.03億元,仍年增9.99%。

展望第3季,興勤指出,由於3C電子產品對保護元件的重視,以及3C產品的效能提升,增加保護元件的使用量,再加上物聯網、車用電子的發展趨勢也令電子元件的使用量增加,因此,目前公司接單滿手、稼動居高,第3季營收可優於第2季,第4季則是否歐美假期干擾還需觀察。

法人則估,興勤第3季營收有機會向15億靠攏,挑戰歷史新高,單季若毛利率走穩,費用率回到15%,且不再有未分配盈餘稅干擾,單季EPS可達到2元;第4季仍可居高;以此估算,今年營收應可維持成長1成,EPS則站穩8.5元,能否達到之前市場預估的9元,則具挑戰。

MoneyDJ新聞 2017-06-27 11:37:2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興勤電子(2428)5月營收較前月小幅下滑3.72%,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近5%的增幅,對此,興勤表示,由於公司去年底合併東莞後段加工廠,該廠原有承攬外案,但如今專注於興勤內部的製程,在外案減少下,造成營收的下滑;不過,雖然營收動能不強,但公司製程一貫化發展卻有信心,預期將有助毛利率表現。
 
興勤4月營收衝高回到5億高檔水位區後,5月則小幅回落,主因公司併購的東莞廠過去有承攬外案,但如今停止對外接案,專注在興勤母公司的後段製程,致單月營收下滑。但興勤指出,該案加入後,公司的後段製程無須再委外代工,有助成本和品質控制,後續毛利率展望更樂觀。
 
至於後續的展望,興勤指出,今年以來由於3C電子產品對保護元件的重視,以及產品的效能提升,增加保護元件的使用量,同時,物聯網車用電子的發展對電子元件的大量使用,也增加保護元件的市場需求,因此,目前公司接單滿手、產能滿載,交期與過去相比,也拉高了半個月至一個月。
 
不過,興勤表示,由於公司目前常州新廠建置完成,產能的增加需依人員的訓練、產線良率和效能的提升,因此未來營收增幅將會呈現溫和成長態勢,大幅跳升並不易見。
 
但興勤認為,目前被動元件處於景氣循環的好轉階段,需求在沈澱後進入較佳狀態,整體來看,對興勤而言,2016年是谷底翻升階段、2017年轉好,而2018年展望應該會更好。
 
至於短期的營運,興勤預估,6月營收可以維持穩定,但單季因無第1季的一次性的成本回,因此毛利率將會回到正常32~33%的水準;而本季因有遷廠補償金入帳,業外將帶動獲利衝高。
 
法人則估,興勤6月營收將在4.8、4.9億元左右,單季營收估逾14.5億元,季增達9%,單季毛利率雖微降,但有業外遷廠補償近2.5、2.6億元,EPS貢獻度2元;整體第2季EPS上看3.6元,上半年EPS即達到5.2元。
 
法人並估,興勤下半年本業可維持暢旺,今年營收估增1成,EPS可挑戰9元,改寫歷史新紀錄。

MoneyDJ新聞 2017-02-22 10:04:0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興勤電子(2428)1月營收4.49億元,月減12.95%、並年減2.78%,營收從高檔滑落,公司表示,今年以來公司接單滿載,需求優於預期,單月營收下滑與農曆年長假干擾有關,2月預估大陸仍有假期干擾,台灣並有228長假,但在接單爆滿下,將力拼2月營收平穩,3月再回升;在接單滿載、供不應求下,興勤已啟動積極擴產,今年營運可維持成長。值得留意的是,興勤去年底有常州舊廠拆遷補償,全年獲利將進補。

興勤1月營收為近期相對低檔,並較前月、去年同期均下滑,公司強調,單月接單其實強勁,但1月在工作天期影響下,致營收回落,若以接單狀況來看,公司在手訂單能見度高,已看到下半年,而在產能不足下,交期也拉長;而2月因為大陸地區員工復工時間較晚,再加上台灣有228長假,整體工作天期仍有干擾,單月營收力拼與1月相當。

興勤樂觀看待3月,公司表示,今年市場需求比預期中好,終端應用全面轉好,資通訊、家電、手機、網通、甚至加入車用的龐大需求,令公司產能供不應求,公司已啟動新一波的擴產。

興勤進一步指出,中國手機的崛起,像是OPPO、華為銷售、市佔大增,以及美系手機品牌需求穩定,均為被動元件帶來需求成長;同時,物聯網車用電子的產業發展趨勢,也令被動元件大量用於資通訊、網通、基地台、資料中心、車載影音、車用電腦等領域,也造成公司客戶訂單全面增加,目前終端應用可以說是全面都好。

興勤認為,現在被動元件處於景氣循環的好轉階段,需求在沈澱後進入較佳狀態,整體來看,對興勤而言,2016年是谷底翻升階段、2017年明顯轉好,而2018年應該會更好。

興勤也分析,在電子產品效能越來越強大下,保護元件也更被重視,為求產品的電性品質穩定,客戶下單予保護元件也有大者恆大的趨勢,尤其,興勤自動化程度高,成本具競爭力,而產品品質穩定,亦具優勢,在此產業趨勢下,公司也已積極展開擴產,產能在今年將逐步開出,將帶動公司營收逐季成長。

興勤去年營收54.12億元,年增5.66%,公司前3季EPS為5.15元,法人估,興勤第4季營收14.62億元,改寫歷史新高,單季本業EPS應有1.5元以上,若去年底有認列常州舊廠拆遷補償,則去年EPS有機會上看7元;其中,本業約為5.5元左右。

法人估,興勤今年營收有機會維持5~10%的成長,本業EPS則挑戰6元,若再加計常州舊廠拆遷補償,則今年EPS仍有機會維持7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