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7年2月21日
神鬼交鋒翻版!新北市一名年僅30歲的男子張富翔,在大學期間就開著BMW轎車裝闊,還誆稱是連戰的私生子,養父為英國知名藥廠亞洲區總裁,家產百億等他繼承。

張富翔結識家境優渥的卓姓同學後,取得卓家信任,於6年前,將卓父保全公司購買的藍寶堅尼超跑,過戶至自己女友名下,至今未還,還涉嫌侵占卓父投資購買的生技股票,據了解,張男曾為超跑俱樂部「二代會」的成員,以類似手法詐騙多位金主,估計詐欺金額超過6千萬元!
曾號稱全台最年輕藍寶堅尼車主的張富翔,今年三十一歲,他九年前念淡江會計系時,即開著BMW轎車上學,四處載同學兜風玩樂,十足富家少爺的排場,因此和同校的卓姓同學結為好友,張男發現卓男的家境富裕,開始對其家人獻殷勤,在淡水與卓父吃飯的時候,當場稱卓父為乾爹。    

「張富翔都自稱是連戰私生子!」卓父受訪時表示,得知張男為兒子好友,便在淡水請他吃飯,席中張開始強調自己身世不凡,是連戰的私生子,連怕引起風波,張男生下來後便由連戰交給養父張煜光撫養,張男還強調養父也不是簡單的人物,是英國劍橋大學的生化博士,為AstraZeneca英國藥廠的亞洲區總裁,年薪約台幣十億元,所以張家在英國有莊園,而且和英國女王有交情。

卓父則因早年開設英語補習班,再加上投資有道,累積不少存款,見到當時年僅二十二歲的張富翔,除了開BMW之外,還有藍寶堅尼、瑪莎拉蒂、BENZ SLR等超跑代步,卓父當時雖然覺得張的身世稍嫌誇張,但張父確實是留英博士,便相信張男家應為富豪。萬萬沒想到,張男日後竟慫恿兒子向中古車商買車,浮報車價來詐騙,把卓家當凱子敲詐。

張富翔於二○○九年中時,向同學卓男推銷北投知名超跑車商「俥傌炮汽車」,旗下一台福斯GOLF R32小鋼炮,稱該車是藝人言承旭開過,並且改裝價值百萬的排氣管請德國原廠技師來調教,要價一百七十二萬元,當時卓男信以為真,便同意購買,請卓父匯款,事後清查才知道,該車中古價僅約五十萬元。

卓男表示,二○○九年底,張富翔得知父親成立保全公司,除了表達入股的意願外,還以公司門面,有利於吸引高階豪宅客戶為由,說服卓家用公司名字,以四百六十萬元,超出市價近二百萬元,買下張當時所開的BMW M3跑車,張男還聲稱其家族是竹北大地主,老爸張煜光不只在明志科技大學任教,還是竹北生醫園區主任,屆時園區內所有保全業務都可由卓家承攬。

到了二○一○年底,張富翔開始勸說卓男,買下俥傌炮汽車的一台二手黑色藍寶堅尼,價值一千四百萬元,張男聲稱,只要卓男肯買,就會贈送價值六百萬元的配件,張誇下海口,說會幫忙在一年內賣出,絕對不會虧本。

卓父說,當時兒子信以為真,便答應以公司名義,向和新汽車以公司租賃的方式辦理,隔年九月,卓父欲結束公司營業,交付兒子四百萬元去和新汽車付清剩餘款項,要將藍寶堅尼過戶回來,不料張富翔竟帶著律師,慫恿兒子將車子過戶給非股東名下,才能避免公司清算時的糾紛。    

卓男表示,當時在張和律師的威脅利誘下,同意將該輛藍寶堅尼過戶給張的女友高毅華,孰之經過三年追討,張與高都以各種理由,拒絕還車,再加上卓父投資購買的一百張「藥華」股票,張富翔看到藥華從一股十二元漲到二百五十元高價後,拒絕把股票歸還,面對卓父追討股票,張甚至說:「不然還你當初出的一百萬元就好!」態度十分惡劣。

「一個年輕人,開著三台不同超跑的時候,你當然相信他是富二代!」另一名陳姓醫師,認識張富翔後,張便以合夥開設生技公司為由,詐騙六百萬元資金後擺爛,捲款避不見面。  
 
張男在三年前,與高姓女友搭上台北市東區一間高級茶館,見其裝潢耗資二千多萬元,消費客層都是金字塔頂端的客人,便以投資名義,說服林姓老闆簽下兩年經營權,但張和高卻對外宣稱,自己是該茶館老闆,暗中鎖定有錢的客人投資其他生意,遭林老闆發現,隨即與兩人解約。(撰文:調查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