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3-01 11:46:3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中租-KY(5871)去年第四季中、泰兩地業績回溫,單季營收100.35億元,季增4%、年增1.2%,而在資產品質上,由於第三季已將台灣兩起規模較大的逾放案完全提列,法人評估延滯率應可較第三季4.7%走降。至於在今年展望上,中租一月因資產品質轉好,提列呆帳金額減少、且有回收先前呆帳進帳,帶動單月獲利6.59億元、年增兩成,單月EPS 0.58元,今年則規劃持續增加中國市場滲透率,再增設兩處沿海據點,另外也會再仿效去年跨入太陽能事業增加固定收入,今年營運看法正面。

中租-KY為台灣租賃業產業市場龍頭,也是中國大陸最大外資租賃業,業務包括設備租賃、分期付款業務、直接融資及應收帳款受讓等,近年並切入重車融資、小客車融資、漁貨融資、微型企業融資、不良債權標售、不動產融資、小額辦公室設備租賃、汽車租賃、存貨融資、保險經紀和雲端服務等業務。中租-KY在中國大陸、東南亞都有海外據點,目前營收約53%來自中國大陸,38%來自台灣,6.5%來自泰國。

回顧去年營運實績,第四季在中國、泰國兩地業績回溫拉抬下,單季營收100.35億元,季增4%、小幅年增1.2%,單季稅後淨利約18億元,EPS約1.58元;全年則因台灣服務業放款、飛機租賃等項目業績均有亮眼成長,營收380億元、年增3.2%,稅後淨利約72.46億元、年增5.6%,EPS 6.36元;至於在第四季資產品質表現上,法人則預期中租因第三季已完全提列鼎興牙材與太平洋恩利呆帳,整體延滯率應可較前季4.7%稍走降。

展望今年營運,中租一月營收32.5億,年增3.96%,稅後淨利6.59億元,年增兩成,EPS 0.58元,針對成長主因,中租表示係因資產品質持續好轉,呆帳提存金額減少,且有先前呆帳回拉抬所致,是以台灣、中國兩地獲利均有顯著走升,兩地獲利分別月增15%、72%。

而展望後續,中租規劃將再增加中國市場滲透率,今年將在沿海台州、東莞兩地增設據點,中國據點數量將來到35處;另外,在東協市場布局上,法人亦看好今年中租除泰國市場表現看好外,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與菲律賓等地租賃均有機會成長。除放款業務外,中租亦規劃再增加如太陽能電廠等固定收入,今年營運看法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