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日電)經濟不景氣,許多人紛紛投身「直銷」市場,讓不少人懷疑真的有那麼好賺嗎?根據公平會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約有253萬人、約10%人口投身直銷產業,但平均佣金1年約只能領到3萬5144元。

根據公平交易委員會公布的「多層次傳銷事業經營概況調查摘要分析」報告顯示,截至104年底,傳銷商人數有253.6萬人次,較103年底216.8萬人次,增加36.8萬人次。

從報告中可見,直銷從業人員中,整年下來新加入人口有102.7萬人,但退出人口也高達52萬人,雖說入行的人多,但走的人口數量也不少,可見該產業流動率之大。

不少人為突破領著死薪水,轉戰或兼差投入直銷市場,以為能多賺點錢,但調查顯示,目前傳銷商領取的獎金與佣金的平均金額只有3萬5144元。

其中,平均領1萬元到5萬元佣金的人佔51.99%最多,而真正靠著直銷領超過30萬元以上佣金的「高層階級」,僅有0.57%。

在直銷從業人口中,以女性傳銷商共175.59萬人居多,約佔69.24%,但女性收入卻明顯低於平均,1年下來平均僅領取3萬2886元。

報告指出,直銷販賣的商品以「營養保健食品」銷售額最大,104年創造464.82億元營收,其次是「美容保養品」,營收147.46億元,第三則為「清潔用品」,年賣44.78億元。1060301

 

雖然說台灣直銷產業平均年收入不高,但根據世界直銷聯盟(WFDSA)統計,台灣2014年的直銷市場份額,排名世界前12強,其中以「營養保健食品」銷售額最大,於2014年創下437.99億元營收,其次才是「美容保養品」和「清潔用品」。

 

 

多層次傳銷事業經營概況調查摘要分析103年

https://www.ftc.gov.tw/internet/main/doc/docDetail.aspx?uid=543&docid=14105

http://www.dsa.org.tw/p4_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