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3-03 10:01:2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高力熱處理(8996)去(2016)年繳出亮麗成績單,主要受惠於美國燃料電池大廠客戶Bloom Energy的訂單需求強勁,再加上公司板式熱交換器積極開拓市場,且內部營運調整綜效顯現,帶動去年營收達27.0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法人估,獲利也可望同步締新猶,EPS估突破3元,今年度配發的股息上看2.5元,也將寫下新紀錄。

高力成立於1970年10月,成立至今已進入第47年,初期以金屬熱處理加工業務為主,後續為提升產品附加價值,逐步跨入銅銲加工及板式熱交換器等產品,為國內唯一掛牌生產板式熱交換器的廠商,並為全球前五大廠,主要應用領域為冷凍空調設備;而板式熱交換器競爭同業包括瑞典Alfa Laval、瑞典SWEP、德國GEA、日本Hisaka、美國SPX等,高力全球市佔僅4~5%,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高力在2009年進入燃料電池供應鏈,成為美國燃料電池大廠Bloom Energy的hotbox主要供應商,供應給企業的辦公大樓、資料中心發電系統使用,目前包括Apple、Wal-Mart、Google、eBay、Coca-Cola等都有採用Bloom Energy的SOFC燃料電池,而上述廠商也間接成為高力客戶。

高力去年營收達27.08億元、年增24.3%,創新高,而Bloom Energy就是主要的成長動能,由於Bloom Energy是美國清潔能源公司及全球SOFC巨擘。因燃料電池沒有燃燒,不會產生廢氣,是非常乾淨的能源,加上在環保趨勢下,美國政策補貼獎勵使用,進而帶動需求高度成長,並使高力業績也水漲船高。

法人估算,高力去年熱能產品佔營收比重達到6成多、逼近7成,較前年旳58%提升,主要的訂單增加即來自Bloom Energy,至於板式熱交換器營收佔比則降至30%,前年為36%,基礎的金屬製品及加工剩3%。

在產品組合有利下,高力毛利率也明顯成長,去年前3季毛利率達29.65%,較前年同期增加5個百分點。高力說明,毛利率的提升一方面與產品組合有關,另外積極提升生產效能也有助益;再者,在公司進行內部調整下,營業費用率亦下降,因此,去年獲利表現佳。

以高力前3季財報觀察,前3季營收20.07億元,年增26.86%,但毛利率大增,營業淨利3.26億元,年增2.84倍,稅後淨利2.38億元,年增2.05倍,EPS 2.66元,大幅優於前年同期的0.88元。

法人估,高力去年第4季營收達7億元,單季並有匯兌回利益,雖考慮該季因年終可能有費用增加或其他提列事項,但單季EPS可望續居高,全年EPS將站穩3元、上看3.5元;以公司過去配息率逾7成觀察,今年的配息有機會上看2.5元。

展望今年,高力1月營收1.96億元,月減18.17%、年減18.96%,主要係農曆年假,及美國相關補貼方案目前取消,且傳出下半年有機會重啟,致需求觀望、等候政策明朗的影響。

高力則表示,除熱能產品外,公司今年也將積極擴大板式交換器的市場佈局,除原本深耕的歐洲、東北亞市場,將擴大至北美、 中南美,以及東南亞等區域,盼成為今年度的營運動能;同時,高力也看好航太領域,鎖定飛機使用熱交換用鰭片,將工業用的鰭片導入到飛機用的引擎內,目標今年航太領域也有機會成為新的新動能。

法人則預期,高力今年上半年營收走勢將較為平緩,待下半年補貼方案確定後,訂單有機會重啟成長,營運動能可望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