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鋼黑熊傘搶手 發放現場險暴動

 

2017-05-26

凱基證券擔任中鋼股務代理,昨(25)日發放股東會紀念品黑熊傘,由於湧入過多股東,人潮擠爆重慶南路台開大樓的發放現場,排隊人龍數路並進,綿延數百公尺,櫃台前大批股東拿著委託書伸手搶傘,全無秩序可言,現場的桌子更差點被湧上的人群壓垮,工讀生因無法應付,發放作業一度停擺,卻遭股東飆罵。中鋼公司表示,黑熊傘一定足額供應,股東們無須擔心。(記者李靚慧)

2017-03-09  09:01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擁有百萬股民的中鋼(2002),每年股東會紀念品都是未推出先轟動。雖然距離中鋼股東會還有3個月,股民已開始引頸期盼。本報獨家取得今年中鋼紀念品的照片,搶先曝光超萌的「台灣黑熊傘」。

  • 中鋼今年股東會將送出超萌的綠色台灣黑熊傘。(記者羅倩宜攝)

    中鋼今年股東會將送出超萌的綠色台灣黑熊傘。(記者羅倩宜攝)

  • 圖為中鋼今年股東會將送出的台灣黑熊傘。(記者羅倩宜攝)

    圖為中鋼今年股東會將送出的台灣黑熊傘。(記者羅倩宜攝)

  • 圖為中鋼今年將送出的股東會紀念品-台灣黑熊傘。(記者羅倩宜攝)

    圖為中鋼今年將送出的股東會紀念品-台灣黑熊傘。(記者羅倩宜攝)

  • 圖為中鋼今年送出的台灣黑熊傘。(記者羅倩宜攝)

    圖為中鋼今年送出的台灣黑熊傘。(記者羅倩宜攝)

新政府上任,國內鋼鐵業龍頭中鋼,今年股東會贈品也應景,讓已蟬連幾年人氣王的鈦杯先休息,改送綠色傘面、具有台灣意象的「台灣黑熊傘」。並交由中鋼大客戶,也是揚名國際的台商雨傘大王「福太洋傘」負責製作生産。

過去中鋼包括月曆、春聯等,經常由廠內員工自行創作,展現本業以外的才華。這把傘雖非中鋼員工設計,但以黑、白、綠三色,呈現台灣黑熊抱著樹幹的模様,讓人直呼「好萌」,一改中鋼硬梆梆的鋼鐵業龍頭形象。

負責接單製作的福太洋傘是台灣第一家製傘工廠,民國40年成立,全盛時期,每年銷售全球逾7千萬支傘。隨後跟著台灣經濟變遷,轉型多角化經營,將製傘基地移往福建,也供應傘骨給精品名牌如Celine、Coach;另成立汽車鋼板裁剪廠福記、鋁擠型廠福昶。近年最有名的一役,就是旗下生産螺絲的福泉鋼業,與中鋼合作,打入蘋果供應鏈,供應鈦合金螺帽給iPhone 5。

中鋼表示,為因應廣大股民需求,今年這批「台灣黑熊傘」共製作約65萬支,在4月中就會運抵台灣交貨,不過股民須要等到股東會才能領取,預料將再引發一波排隊領號碼牌的熱潮。

中鋼過去也曾送過雨傘做為紀念品,但品質不佳,把手的塑膠材質會沾黏。有了過去的失敗經驗,這次再送傘,中鋼主管表示,「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起來!」製傘業者透露,頂級傘的傘骨材質多為鋁合金,這批「台灣黑熊傘」因數量過大、成本考量,傘骨應是以普通SPCC冷軋做電鍍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