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小尺寸面板廠彩晶(6116)去年下半年受惠於手機面板價格上漲,獲利大幅成長,即使提列一次性資產損失7.9億元,去年稅後盈餘仍有40.47億元,順利轉虧為盈,彩晶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25元,在面板廠中,獲利居冠。彩晶昨日並召開董事會,通過配發0.5元現金股利。

彩晶昨日發佈去年第四季財報自結數,彩晶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93.44億元,季成長34%,毛利率達47%,稅後盈餘33.1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02元。

以出貨量來看,彩晶第4季總出貨量較第3季僅增加約1.7%,達466.5萬片(換算19吋約當量),獲利成長,主要是受惠於中小尺寸面板景氣回升,手機面板價格上漲帶動整體產品平均售價為63美元。

合計去年合併營收171.79億元,年成長39.27%,全年稅後盈餘則為40.4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25元,2016年底彩晶每股淨值回升至11.47元。

不過彩晶、華映去年第四季將手機面板價格漲足後,隨著首季進入市場淡季,加上LTPS手機面板產能大量開出,價格已經開始出現鬆動,不過與去年同期相比,仍處在高檔,且去年2月台南發生大地震,彩晶位於南科的5代線也受到波及,在基期因素下,彩晶自結2月合併營收19.54億元,年成長率高達9成,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41.46億元,年成長率也有71.19%。

 

彩晶擬辦理國內現增發行普通股或現增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上限5億股
(106/03/09 08:48:52)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116)彩晶-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以私募方式或公開發行方式擇一或搭配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6/03/08
2.增資資金來源:國內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或現金增資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
3.發行股數(如屬盈餘或公積轉增資,則不含配發給員工部分):5億股額度內
4.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
5.發行總金額:新台幣50億元股本
6.發行價格:授權董事會訂定之
7.員工認購股數或配發金額:依公司法第267條規定保留發行總股數之10%~15%由員工認購。
8.公開銷售股數:依證券交易法第二十八條之一規定辦理。
9.原股東認購或無償配發比例:待決定。
10.畸零股及逾期未認購股份之處理方式: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認購。
11.本次發行新股之權利義務:與原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相同。
12.本次增資資金用途:因應策略聯盟發展、充實營運資金、償還負債投資等用途。
13.其他應敘明事項:本次於普通股5億股額度範圍內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視市場狀況及公司營運,以私募方式或公開發行方式擇一或搭配辦理。
 
彩晶董事會通過辦理私募普通股案,上限3億股
(106/03/09 08:49:0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116)彩晶-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以私募方式或公開發行方式擇一或搭配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6/03/08
2.私募有價證券種類:普通股
3.私募對象及其與公司間關係:符合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6及相關規定之特定人。
4.私募股數或張數:3億股額度範圍內
5.得私募額度:於3億股限額內辦理國內現金增資,於股東會決議之日起一年內一次辦理。
6.私募價格訂定之依據及合理性:
本普通股發行價格之訂定,考量其有限制轉讓之情形,擬以不低於下列二基準計算價格較高者之八成為原則訂定之:
(1)定價日前一、三或五個營業日擇一計算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扣除無償配股除權及配息,並加回減資反除權後之股價。
(2)定價日前三十個營業日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扣除無償配股除權及配息,並加回減資反除權後之股價。
惟實際定價日及實際發行價格,在不違反上開原則下,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視當時市場狀況及在符合上述規定為依據下訂定之。以本公司普通股近期收盤價設算,發行價格可能低於股票面額,惟此係因實際發行價格之訂定係依據以上公式計算而得,並非有特別原因,故仍應屬合理之價格,而不致特別影響股東權益。
7.本次私募資金用途:充實營運資金或為策略聯盟發展相關事務使用。
8.不採用公開募集之理由:考量私募具有迅速簡便之特性,以利達成引進策略性投資人之目的,且私募有價證券三年內不得自由轉讓之規定將更可確保公司與策略投資人間之長期合作關係;另透過授權董事會視公司營運實際需求辦理私募,亦將有效提高本公司籌資之機動性與靈活
性。
9.獨立董事反對或保留意見:無
10.實際定價日:尚未發行 
11.參考價格:尚未發行 
12.實際私募價格、轉換或認購價格:尚未發行 
13.本次私募新股之權利義務:與已發行之普通股權利義務相同。惟依據證券交易法規定,本次私募之普通股於發行後三年內原則上不得自由轉讓。
14.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其換股基準日:不適用
15.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對股權可能稀釋情形:不適用
16.附有轉換或認股者,於私募公司債交付且假設全數轉換或認購普通股後對上市普通股股權比率之可能影響(上市普通股數A、A/已發行普通股):不適用
17.前項預計上市普通股未達6000萬股且未達25%者,請說明股權流通性偏低之因應措施:不適用
18.其他應敘明事項:本次於普通股5億股額度範圍內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視市場狀況及公司營運,以私募方式或公開發行方式擇一或搭配辦理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