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3-21 11:00:34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成衣大廠儒鴻(1476)去年因客戶調整訂單,且受新台幣升值影響,營收242.32億元、年減1.2%,EPS 11.12元,創四年新低。不過展望今年,公司表示,今年營運可望「急起直追」,去年第四季是「小春燕」,至今年第二季會有「大燕子」來臨的看法不變;包含通路客戶(百貨、賣場、電商)拉貨明顯回溫,品牌客戶Lululemon、GAP、Nike今年訂單亦維持成長。法人預期,今年營收可望雙位數成長。

儒鴻為針織廠、染整廠到成衣廠的垂直整合紡織廠,尤其專精於功能性彈性圓編針織布料與成衣。產品包括成衣及針織布,至今年2月佔營收比重約79%及21%。儒鴻主要客戶包含Nike、Lululemon、UA等品牌商,以及Costco、J.C. Penny等通路商,通路商與品牌商至今年2月佔營收比重約為35~38%與62~65%。

儒鴻去年因客戶調整訂單,且受新台幣升值影響,營收242.32億元、年減1.2%,毛利率27.51%、年減0.84百分點,營益率17.33%、年減1.43個百分點,稅前淨利37.63億元,稅後淨利30.52億元,EPS 11.12元,較前年EPS 13.67元衰退,創四年新低。公司董事會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9.5元。

儒鴻1月營收為24.09億元、年增23.99%,2月營收為17.23億元、年增20.66%。公司表示,從去年底,明顯感覺到通路客戶(百貨、賣場、電商)拉貨回溫,占營收比重亦從去年上半年25%,至目前已達到35-38%,此外品牌客戶Lululemon、GAP、Nike今年訂單亦維持成長。

公司表示,今年營運可望「急起直追」,去年第四季是小春燕,至今年第二季會有大燕子來臨的看法不變。法人預期,今年營收可望雙位數成長。

此外,公司從去年起配合客戶策略調整,持續調整「布料內轉至成衣廠」之垂直整合,目前佔營收比重約達37-39%,預期今年佔比可逾4成。公司表示,布料內轉後,帶動成衣的ASP提升7~8%,可望挹注營運動能。

而在新產能方面,公司目前針織布月產能為260萬公斤,成衣月產能750萬件,目前越南有兩座成衣新廠,包含美春廠、展鵬廠都將持續擴充產線,預計至今年第二季底完成人員招募,屆時成衣產能可提升130萬件/月。

MoneyDJ新聞 2017-11-13 09:03:0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儒鴻(1476)上週五(10日)舉行法說會,公司董事長洪鎮海表示,今(2017)年營運下滑主要受到台幣升值所影響,第四季營運已見好轉跡象,並看好明(2018)年展望,預估明年第一季將有年成長表現,第二季起紡織業可望有大燕子飛來,公司將力拚營運恢復到2015年水準。

洪鎮海指出,今年9月起,明年春夏空運已有增加,客戶拉貨力道開始顯現,公司目前掌握主要品牌3-5年的生產規劃與趨勢,且預計明年會增加兩家以上新客戶。而對於電商客戶亞馬遜擬走向運動盤,可能與公司既有運動品牌客戶爭搶產能,對此,洪鎮海表示,會在1-2個星期內決定如何接單。

在產能布局方面,洪鎮海指出,第四季營運好轉,但尚未完全反映在10月營收上,主要受到越南生產基地的兩個成衣廠雖然在9月底已建成,但其中一個廠的執照發放延後,加上年底招工較為困難,因此預計延至農曆年後開始投產,目前已在積極加緊招工。

儒鴻董座洪鎮海:明年Q2營運爆發

 

全球品牌服飾廠庫存水位降低,下單動能逐漸恢復,國內服飾代工大廠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昨(25)日表示,國內紡纖廠第4季到明年的景氣是正面向上的。儒鴻的營運從第4季會有較大幅度成長,在電腦印花等高端產品明年第2季可量產下,當季更可看得到爆發性成長力道。

 

受到LULULEMON、NIKE等主要客戶庫存過高,下單保守影響,儒鴻今年前8月的合併營收年減2.58%,上半年的稅後淨利更是比去年同期大減27%。

洪鎮海認為,從第3季末的出貨狀況可以看出,品牌廠的庫存水位已降低,儒鴻今年最大的成長動能在第4季。至於明年景氣,將從第1季旺到年底。

 

儒鴻近1年來積極調整產品結構,除強化功能性布品出貨比例,也陸續投資數億元在電腦印花、針織緹花等高端產品的增產;儒鴻指出,第4季已小量出貨,到明年第2季就可大量出貨。

洪鎮海表示,高端運動型加機能的產品第2季出貨後,就可看到儒鴻營收、毛利率有較大幅度的提升。

市場預估,在高端產品的加持,以及越南等新產線的開出下,儒鴻明年的獲利、營收的年增率,至少會有15%以上。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7-03-21 08:54:0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儒鴻(1476)昨(20)日參與法說會,對於今(2017)年營運展望,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表示,去年最困難的時期已經度過了,今年營運可望呈現「倒吃甘蔗」,預估第二季起將扭轉去年衰退局面,營運一季比一季好,主要在於布料與成衣價量齊揚;同時,公司也會以自建一條龍廠房拉高自製比重與研發,穩住毛利率。

儒鴻去年稅後淨利36.59億元,年減12.32%,EPS 13.67元。洪鎮海強調,公司不會為爭取訂單而犧牲獲利,更不會讓低價產品擠佔生產空間,而是引進新的、能帶來更多利潤的產品,未來將著重於大電腦緹花業務,此項新產品去年第四季營收比重為1%,今年第一季將升至1.5%,第二季升至2.5%,第三季後則可拉高至4%左右;目前整體訂單能見度看到第三季,明顯動能則會在第二季看到。

儒鴻也指出,公司今年發展重點是少量多樣產品,預期平均報價會往上,售價方面預估會有7%-8%的提升;成品布方面,去年價格已上漲超過一成,今年有機會調漲8%-10%,量方面也會進一步提升。

在客戶方面,儒鴻今年將新增五家客戶,其中一家為中大型布商,另外四家則為由布到成衣的廠商。洪鎮海指出,新客戶訂單預計第三季開始出貨,且集中於中高價位產品,新客戶比重約8%;通路商方面,今年通路商好的比壞的多;至於品牌經營方面,預計第二季起此領域會比去年有爆發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