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塊」理念不合曾分家 新店「首戶」排餐價更低 發佈日期:2017年3月23日

傳出離婚紛爭的板塊牛排,其實一開始是劉姓老闆找朋友合夥投資的,但因為經營理念不同,就各自發展,雖然師出同門但口味不同,板塊牛排已經有死忠客戶,分家的首戶牛排只有推出更便宜的價錢搶攻市場,但也有消費者偏好吃到飽的牛排店,儘管排餐價格要價300元以上,但炸物 ,熱炒, 甜點,通通吃免驚,讓顧客覺得超划算。

 

工作操勞、福利差、老闆又機車 牛排館逆勢徵才

中華日報
1月10日 週五 下午10:42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工作操勞、福利差、老闆又機車」,這樣的徵才廣告找得到工作夥伴嗎?牛排館業者吳明蒼表示,正職員工月薪二萬七千二百元起、含勞健保,不差的條件,兩年來卻找不到願意久待的員工;無奈之餘自我解嘲,以「福利差」等語登報五日徵才,同時在店門口豎立看板,逆勢操作的結果,意外打響知名度。
 四十八歲的吳明蒼,從事餐飲業八年,前六年和朋友合夥經營板塊牛排,兩年前自立門戶,另創「首戶」牛排,且開放創業加盟,除台南本店外,新竹也有分店。
 吳明蒼表示,自家牛排館雖是平價消費,店面清潔與員工服務態度都不能馬虎,類似工作要求是對消費者負責的態度。但他不是苛刻的老闆,小小店面早、晚班員工合計十二名,人手絕對足夠,用餐尖峰時段,夫婦倆也會幫忙。
 待遇方面,工讀生每小時一百一十五元起跳;服務一年以上,每小時一百二十元。無經驗的正職員工,每天工時八點五到九點五個小時,中間可休息,月薪二萬七千二百元起,含勞健保;工作上手後,視表現加薪。
 上述條件在目前的就業環境中不算差,但吳明蒼卻找不到願意久待的員工。兩年來,吳明蒼看過無數求職民眾、用過許多員工,即便輕聲細語「指導」,員工仍多「不爽」繼續做下去;讓吳明蒼慨歎,現代年輕人的自尊心看得比前途重要。
 長期缺人手,日前吳明蒼突發奇想,在中華日報連登五天「工作操勞,福利差,老闆又機車」內容的另類徵才廣告,同時在店門口擺了同樣內容的徵才看板,果然吸引不少好奇求職者電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