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紙大廠榮成(1909)2017年整體營運繳出新高佳績,惟受中國市況波動及政策性因素影響,第四季本業獲利明顯承壓,引發市場疑慮,今早股價在賣壓出籠下開低走低,盤中重挫7.47%至38.4元,成交量截至10點20分突破1.3萬張,較上周五全日大增逾88%。

 

 

榮成2017年合併營收462.02億元,年增42.62%,營業利益51億元,年增76.98%,雙創歷史新高,營益率11.04%,亦創1994年以來近23年高點。稅前獲利52.45億元,年增60.41%,其中歸屬業主稅前淨利45.4億元,稅前每股盈餘4.09元,優於前年3.28元。

 

 

其中,榮成去年12月自結合併營收47.84億元,月增18.87%、年增35.44%,續創同期新高,但營益率降至3.19%,為2013年4月揭露以來低點。稅前獲利1.37億元,季減38.67%、年減91.27%,其中歸屬業主稅前淨利1.36億元,稅前每股盈餘0.12元,為近1年低點。

 

榮成表示,去年12月營收成長,主要受惠工紙銷量增加,獲利衰退則受中國工紙12月平均價格下滑,且因國外進口廢紙停止審批,廢紙原料以中國國內高價位廢紙為主,造成生產成本提升。至於前年同期則有認列處分寶東休閒(BVI)持股利益,墊高比較基期。

 

中國當局因環保檢查,去年下半年起實施「禁廢令」,停止審批國外進口廢紙原料,當地工紙廠僅能轉向費用較高的境內廢紙,導致生產成本提高,榮成第四季中國境內廢紙採購比重自平常的6~7成提高至8~9成,導致去年10~12月營益率一路下滑。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由於農曆新年前需求增加,工紙產品價格及需求看俏,預期榮成首季營收仍屬樂觀。不過,中國市場去年原料及產品報價波動加劇,以及「禁廢令」、配合地方政府停產等政策性因素,是影響榮成今年營運成長的不定因素。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7-11-07 08:31:2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榮成(1909)10月合併營收54.42億元,連續第三個月創歷史新高,月增6.7%、年增99.8%;稅前淨利7.02億元,每股稅前盈餘0.64元;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373.93億元、年增43.7%;在擴廠效益、產品組合優化及節能減排效益發揮之下,合併營業利益達45.96億元、年增111.3%;累計前10月稅前淨利41.66億元、年增逾一倍,每股稅前盈餘3.79元。

榮成指出,大陸湖北榮成一期上85萬噸低碳造紙產能順利量產,帶動營收逐月成長,營業利益年增翻倍;為進一步擴大華中市場布局,決定在湖北榮成一期下原先規劃65萬噸的新增產能計畫外,再增加年產20萬噸產線,預計於後(2019)年第三季投產。

榮成表示,湖北榮成於2019年第三季順利投產後,湖北榮成總產能將由目前的85萬噸增加至170萬噸,集團兩岸低碳造紙年產能則達420萬噸。自2020年起,每年可為地球減碳2,200萬噸,相當於5.6萬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此外,榮成也規劃子公司榮成環科擬在大陸A股掛牌上市,預計年底向大陸證監會提出申請。

MoneyDJ新聞 2017-10-06 10:32:2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榮成(1909)公布9月合併營收51億元,連續第二個月創下歷史新高,月增22.7%,年增100.7%,主因湖北榮成三台新紙機皆已依計劃時程表順利投產,推升9月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提升逾三成,且瓦楞紙箱用紙產品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揚超過六成,帶動整體營收再寫歷史新猷。榮成第三季合併營收125.39億元,亦改寫單季歷史新高,季增29.43%,年增59.6%;累計前9月合併營收319.52億元,年增37.2%。

榮成今年前9月自結累計合併營業利益達37.28億元,年成長92.8%。榮成表示,今年整體營業利益表現在產品銷售組合優化、各項節能減排專案效益持續發揮下,前9月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成長92.8%,遠優於同期37.2%的營收增幅,前9月稅前淨利34.6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3.15元。

榮成指出,公司專注於瓦楞紙箱用紙市場的長期發展,湖北仙桃綠色包裝紙箱廠已率先於今年3月正式投產,成為集團第一個在大陸華中地區量產的綠色包裝紙箱廠,目前籌建中的荊州廠及武漢廠亦將分別預計於明(2018)年上半年及下半年完成投產;未來將繼續於湖北及湖南等地區選址籌備綠色包裝紙箱廠及廢紙環保站。

榮成也指出,湖北榮成一期上85萬噸低碳造紙廠新設三台紙機,目前皆已依計劃時程表順利投產並已成為湖北地區產能最大的低碳造紙廠;另湖北榮成一期下65萬噸的新增產能計畫也已同步展開籌建工作,預計後(2019)年第三季前完成量產計畫。

榮成表示,公司於大陸華中地區的發展將複製華東地區布局的成功經驗,以低碳造紙廠為主要生產基地,周邊搭配綠色包裝紙箱廠及廢紙環保站,採這種廢紙上中下游垂直整合循環再利用的營運模式,希冀能快速站穩大陸華中市場並取得市場領導地位。

MoneyDJ新聞 2017-03-28 08:45:1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工紙大廠榮成(1909)昨(27)日舉行法說會,對於今(2017)年營運展望,榮成發言人鄒永芳表示,今年面臨兩大變數,包括大陸廢紙等原料自去(2016)年下半年以來維持高檔走勢,但近期有修正跡象,加上新台幣強升,1、2月匯損已達1億元;但他強調仍審慎樂觀看待今年營運展望,未來也將強化行銷、產品組合,並且將營運觸角從華東進一步推向華中地區。

鄒永芳指出,公司目前對於今年營運展望仍審慎樂觀,主要在於前2月自結合併營收64.53億元,年增48.15%,本業獲利年增達284.7%,更寫下同期新高,為今年獲利打下良好基礎。

對於今年營運變數,鄒永芳說明,大陸工紙價格自3月中旬起開始下滑,廢紙價格亦有修正,未來是否持續走跌,則仍要觀察4、5月的報價表現;在匯損方面,鄒永芳指出,由於公司主要持有外幣為人民幣,因台幣明顯走強,今年累計1、2月帳面匯損約1億元;去年度匯損約6億元,但每股稅後盈餘仍有2.79元水準。

此外,榮成子公司榮成環科計畫於今年第四季在大陸A股申請掛牌,以期降低對台灣資金依賴程度,但初估等候審理時間約需要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