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11:08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的董事候選名單之爭暫告段落,委託書徵求戰正式開打,根據大同公司公告的徵求人徵求資料,大同公司委託2大委託書徵求通路及14大券商,以鋪天蓋地之姿,積極徵求委託書;另一方欣同投顧卻僅透過福邦證券進行徵求。

大同公司將在5月11日進行股東常會,進行董事改選,經由法律程序,市場派敗部復活取得2席董事及1席獨立董事提名候選人資格,大同公司雖然對此結果提出抗告,但此次的董事改選,公司派9名候選人必須與市場派3人共同競爭。

為了爭取勝選,大同公司派撒下天羅地網,與全通、長龍二大會議顧問公司合作,並與中信銀、永豐證、統一證、元大證、國票、日盛證、台新銀、宏遠證、亞東證、康和證、富邦證、凱基證、群益及華南永昌證券等14家券商合作,積極徵求委託書。

至於市場派欣同投顧方面,共有3名徵求人,包括虞金榜、徐金藍、大同前10大股東之一的陳麗卿,委託徵求機構僅有福邦證券,新大同及鄭佳佳提名候選人資格雖遭排除,但仍透過聯洲企管徵求委託書。

欣同投顧董事長林宏信指出,相對大同公司派16大機構全力徵求委託書,他們僅透過福邦證券徵求,「人家是大象我們是螞蟻」,而且股東會紀念品數量仍被公司派控制,勢必是一場苦戰。

根據大同公告的董事改選的董事候選人名單,共12席,其中公司派9席包括董事候選人為林蔚山、林郭文艷、李龍達、蔡勝文、陳守煌、大同大學代表人張益華,及獨立董事候選人蘇鵬飛、劉宗德、吳啟銘;市場派3席包括董事候選人欣同投資顧問代表人楊永明、林宏信及獨立董事候選人林鵬良。

大同:法院緊急處置裁定,股東常會董事/獨董候選人名單列入新大同投資顧問所提人選
(106/04/07 06:35:3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371)大同本公司收到臺灣臺北地方法院 106年度全字第167號緊急處置裁定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
申請人:新大同投資顧問有限公司
相對人:大同股份有限公司
2.法律事件之法院名稱或處分機關:臺灣臺北地方法院
3.法律事件之相關文書案號:106年度全字第167號
4.事實發生日:106/04/06
5.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
本公司於106年4月6日上午10時許收到臺灣臺北地方法院106年度全字第167號緊急處置裁定及執行命令,裁定主文為:相對人應將申請人共同提名之董事候選人新大同投資顧問有限公司之代表人楊榮光、韋伯韜、許懿尹、林勇任、黃彥豪及獨立董事候選人梁定澎、沈慧雅列入相對人民國106年5月11日股東常會之董事及獨立董事之候選人名單,並禁止相對人於民國106年4月9日前為任何異動。
6.處理過程:
本件緊急處置之有效期間至4月9日為止。臺北地方法院定4月7日開庭審理本件。本公司董事會完全依照相關法令與規定進行審查程序。本公司已委任律師,將依法提出答辯行使權利。本件新大同投資顧問有限公司迄今未寄送聲請狀繕本給本公司。
7.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無
8.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本公司已委任律師,將依法提出答辯行使權利。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大同:法院裁定,應將楊永明、林宏信及林鵬良列入股東常會之董事/獨董之候選人名單
(106/04/05 06:56:53)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371)大同本公司收到臺灣臺北地方法院 106年度全字第156號緊急處置裁定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
申請人:欣同投資顧問有限公司
相對人:大同股份有限公司
2.法律事件之法院名稱或處分機關:臺灣臺北地方法院
3.法律事件之相關文書案號:106年度全字第156號
4.事實發生日:106/03/31
5.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
本公司於106年3月31日下午5時許收到臺灣臺北地方法院106年度全字第156號緊急處置裁定及執行命令,裁定主文為:相對人應將申請人共同提名之董事候選人欣同投資顧問有限公司之代表人楊永明、林宏信及獨立董事候選人林鵬良列入相對人民國106年5月11日股東常會之董事及獨立董事之候選人名單,並禁止相對人於民國106年4月7日前為任何異動。
6.處理過程:
按民事訴訟法第538條之1規定,緊急處置之有效期間不得逾7日,臺北地方法院定2017年4月6日開庭審理本件。本公司已委任律師,將依法提出答辯行使權利。
7.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無
8.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
按民事訴訟法第538條之1規定,緊急處置之有效期間不得逾7日,臺北地方法院定2017年4月6日開庭審理本件。本公司已委任律師,將依法提出答辯行使權利。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7-03-31  16:28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董事改選又出現變數!台北地院今日下午裁定,大同小股東自救會提名的2名董事候選人、1名獨立董事候選人,列入大同公司董事候選人公告,換言之,目前大同董事改選的候選人已增為12人。

前日(29)大同公司董事會審查被提名人資格,結果市場派提名的10人,均被大同依「公司法第192條之1第四項」相關資料缺件等因素,全數遭否決,成為董事改選候選人名單中,僅有公司派提名人的狀況。

不過,昨日屬於小股東自救會的「欣同投資顧問有限公司、陳麗卿、虞金榜、徐金藍」,隔日立即向法院申請緊急處置,今日已取得假處分裁定書,台北地方法院裁准,將其提名的董事候選人,列入大同公司董事候選人公告。

因此,此次大同董事改選的候選人數,又從原本只剩公司派9席,增加為12席。

欣同投顧的董事提名人名單為,董事:楊永明、林宏信、獨立董事林鵬良。

據了解,欣同投顧與另一個同樣也提出董事候選人的新大同,因股東成員不同,因此在被大同公司派踢出董事候選人名單後,則是各自委託律師採取行動。

2017-03-29  23:46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晚間公告106年度「董事/獨立董事」被提名人審查結果,結果市場派提名的10人,全因「公司法第192條之1第四項」相關資料缺件等因素,全數遭否決,最終公告的董事及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還是只有公司派提名的9人。

換言之,原因為董事改選提名爆炸,被外界認為經營權恐不保的大同董事長林蔚山、總經理林郭文艷,今年的董事改選應可安全過關。

大同今年進行董事改選,先是有小股東組成自救會要爭取董事席次,後來自救會不了了之,卻在受理股東提名董事人選期間 (3月5日至3月14日止),大同公司竟一口氣收到另外兩組人馬、多達十人的董事及獨董被提名人名單,加上大同董事會的提名,最後被提名人數多達19名,參選爆炸。

當時的董事被提名人名單,除了大同董事會提名者外,市場派董事被提名人選包括「新大同投顧」的楊榮光、韋伯韜、許懿尹、林勇任、黃彥豪。代表「欣同投顧」的楊永明、林宏信。

大同公司今日舉行董事會進行提名人審查,大同公司並於晚間公告審查結果。大同公司指出,為求慎重及符合法規,大同董事會今日特別邀請外部法律顧問及台北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列席董事會與公證。

大同公告,董事會是依據公司法第192條之1第4項的規定,進行形式審查,並未增加任何其他證明文件,大同強調,該公司並未對其他被提名人予以刁難。

但最後審查結果,僅有林蔚山、林郭文艷、李龍達、蔡勝文、陳守煌,及大同大學代表人張益華列入106年度股東常會選舉董事候選人。列入獨立董事候選人的則有蘇鵬飛、劉宗德、吳啟銘,上述九人均為公司派提名。

至於其他被提名人,大同公司表示,依公司法第192條之1第四項之規定要件不齊備,「依法不能列入董事候選人」。

所謂「公司法第192條之1第四項之規定」,依照公司法法條,是指被提名股東,「應檢附被提名人姓名、學歷、經歷、當選後願任董事之承諾書、無第三十條規定情事之聲明書及其他相關證明文件;被提名人為法人股東或其代表人者,並應檢附該法人股東登記基本資料及持有之股份數額證明文件。」

大同公司指出,其他十名資格不符的被提名人,都是因為「缺件」,而且有些人不只缺一項,因此無法通過審查。

 

 

解套了 大同自救會已賣股

林蔚東請辭 讓出1席董事 自救會無意推舉

 

【王郁倫╱台北報導】大同(2371)股價從去年股東會以來大漲3.2倍,大同今年將進行9席董事改選,董事林蔚東卻在3月10日宣布請辭,似無意續拼連任,但「大同自救會」恐已無法爭取讓出的席次,因成員多已出脫持股,隨3月14日董事候選人提名截止,小股東自力救濟參與經營機會也將告終。

大同董事長林蔚山胞弟林蔚東,在3月10日宣布以身體健康為由請辭董事職位,即日起生效。由於大同即將在5月11日召開股東常會,進行9席董事全面改選,林蔚東提前2個月請辭,似乎無意再「續拼連任」,也讓今年大同董事改選最終結果受到矚目。 

 

林夫婦申讓5080張

林蔚東除請辭董事,也與妻子一口氣申報轉讓5080張持股,佔持股比例超過4成,市場解讀大同公司派已對股權有所掌握,林蔚東已在改選勢力之外。
不過,林蔚東讓出的1席董事,「大同自救會」無機可乘,因為自救會似無推舉董事候選人計劃。
大同自救會創始成員之一的黃姓股東,去年曾在股東會發言質疑經營團隊,號召成立自救會,不過《蘋果》聯繫他,他表示持有的大同股票已經在此波大漲中賣掉,現在「沒持股」,和第7大股東陳麗卿及其他成員也已一段時間無聯繫。
3月14日是向大同股務課提名董事候選人最後截止日,由於大同自救會股東多為散戶,此波大同從4.91元一路上漲,多數股東眼看股價回到成本區,已逐步賣出,大同2月衝上20.65元新高價,自救會成員間聯繫反而是靜悄悄,「2月召開自救會議,成立北中區辦事處,刊登廣告集結股東」3大計劃也無下文。 

沒持股就不再參與

黃姓股東表示,和陳麗卿及傅姓股東都是網路上結識,但股票在7~8元不虧錢時就已經賣光,沒想到一直漲到20元,但既沒持股就不再沉浸其中,已無和其他成員聯絡。
大同小股東成立自救會半年多來,吸引市場派和公司派積極搶進,拉抬大同股價從大漲3.2倍,小股東確實「自救成功」,但進不進董事會已是另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