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臉書直播超熱門,甚麼都能在網路上面賣,大家各憑本事叫賣,在台中竟然有19歲的高中生,叫賣功力超強,因為替店家賣玉石藝品,光是3月的分紅獎金就突破10萬元,店家營業額更是翻倍賺,打破傳統實體經營,現在網路直播叫賣成了最夯的販賣通路。

傳統賣膏藥式叫賣,搬到臉書直播,賣的是玉石玩意,叫賣人生動語調,濃濃台式風格,內容葷素不忌,直接和買家互動,討價還價。

現場驗明正身,強調品質,直播賣玉石,業績嚇嚇叫,主持人曾先生,只有19歲,還在念高中,一個月分紅上看10萬。

直播叫賣主持人曾肇中:「原本打工時薪差不多100元,現在時薪這不能算時薪,算月薪吧,就10萬上下。」

海鮮漁貨牛排,生鮮擺上桌,就像逛菜市場,主持人親切口吻,也是賣點,但現在國稅局盯上,直播平台店家。

直播叫賣主持人曾肇中:「老闆有蠻著急的,著急叫我們趕快去用公司開發票,老闆其實比我還會賺很多,我只是他的冰山一角,(多少)我怕講這個國稅局要錄音了。」

以曾先生賣的玉石,原本實體店面,每月營業額50萬~100萬元,投入臉書直播後,營業額翻倍,但直播店家,有沒有逃漏稅,今年(2017年)國稅局恐怕都將列入查核。

直播賣家王三郎:「課稅的部分我是覺得也合理,但其實直播沒有像,想像中的真的有那麼好的收入。」

聲音來源:賦稅署副署長吳蓮英:「如果沒有營業登記,我們會針對生意比較好的,就是他交易量大的,我們有網路交易查核,這個專案的查核。」


直播拍賣新興平台,顛覆傳統營運模式,如果每月營業額超過4萬元,就必須辦理登記,繳5%營業稅,只是查稅難度高,有沒有漏洞,賦稅署表示未來會加強,衛生機關也提醒,直播不能叫賣醫療用品,小心會觸法。(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李文華台中彰化報導)

「直播」賣藝品 高中生靠口才月入十萬|三立新聞台

發佈日期:2017年2月2日

在臉書上賣高價珠寶,你願意喊價下單嗎?其實珠寶玉器商就說了,必須要實際把玩試戴的珠寶飾品,透過臉書直播的確與競標者會產生距離感,因此要能成交的價格就不能太高。網路直播競價要分辨珠寶品質優劣,光是在玉的部分,就可以要求賣方輕敲玉石、用燈照,同時在競標前也要確認珠寶藝品有沒有退貨管道,才能在有問題時找到負責的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